close

May 10,2016 14:32

No.504 台灣需要的國際能見度是「主權」 [林保華]

極光製圖
 
為 出席世衛年會(WHA),台灣緊張的不得了,似乎缺席一次台灣就要亡國似的。這種態度,只能增加中國對台灣勒索的價碼,果然現在說要附上「一中」的條件云 云。如果台灣能夠在日內瓦召開國際記者會表明主權的立場,這個會議值得去,如果在那裡擺明要被中國霸凌,讓全世界看到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種能 見度,只是嚴重損害台灣的主權獨立,那就越少越好,寧願不去受辱。這是蔡英文新政府所應該持有的立場。

且不必說台灣在衛生方面可以對全球做出的貢獻,即使毫無貢獻,國際社會豈可容許因為中國的政治因素而有一個防疫漏洞擺在那裡?一旦有什麼疫疾在台灣出現,不但是對台灣的非人道待遇,還會影響全球,首先影響的是中國。
 
中 國曾經在台灣921大地震時,也以主權原因阻撓國際社會的救援。這種野蠻無恥又毫無人性的國家,能夠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根本是聯合國的恥辱。 其他國家容忍這種國家橫行霸道,置聯合國人權憲章於不顧,不也是把自己降格到與中國一樣的野蠻而不文明的水準嗎?以普世價值為圭臬的西方國家,應該對此感 到羞恥。
 
世 界衛生組織(WHO)之所以被中國操縱,乃是因為它的總幹事是中國人,講仔細一點,就是背叛香港核心價值而投降中國的香港中國人。這個人的名字叫做陳馮富 珍。2003年「非典」在中港台肆虐的時候,她是香港衛生署署長,因為協助中國掩飾來自中國的病源而被共產黨賞識。她身為衛生署長,還貪生怕死不願去當時 被嚴重傳染的淘大社區考察。
 
世界衛生組織因為無法掌握當時的病情﹐唯有「提拔」陳馮富珍到該組織擔任助理總幹事﹐以便多了解有關資訊。也因為如此﹐當世衛總幹事李鍾郁病逝後﹐中共即出錢出力,全力推出這位陳馮富珍參與競逐遺缺,以便成為中國的代理人。
 
當 時中共動員整個外交系統為陳馮富珍拉票﹐也出錢給她全球奔走拉票。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由中國主導的48個非洲國家參加的非洲合作論壇上為她拉票﹐總理溫家寶 則在廣西舉行的東協商務峰會上為她拉票﹐終於令這個人在2006年成功上位。也因此她對中共死心塌地,後來中國發生的各種流行疾病,尤其禽畜方面的,她都 全力幫中國隱瞞。在台灣出席世衛年會問題上更是配合中國耍弄台灣不遺餘力。
 
真 正能夠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的,是台灣的民主,台灣的經濟,台灣的文化與創意。太陽花運動,吸引了多少國際媒體,而且在評論中幾乎一致認為這是要抗拒馬英 九的親中路線與中國的吞併。蔡英文當選總統,全球的主流媒體也認為是台灣主體意識的顯現,如果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怎麼可能出現「總統」?國際媒體承認蔡英 文是總統,就是表示國際輿論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輿論的這種看法,遲早會影響政府的政策!
 
美國《時代》雜誌還列蔡英文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在「領袖」人物中與歐巴馬、習近平、梅克爾、翁山素季平起平坐。這點,難道不比出席一個中國操控的組織更重要嗎?
 
台 灣的經濟當年也是彰顯了台灣國際地位,例如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921地震也影響了全球的半導體供應鏈。台灣的生技業如果能夠生產有效的抗癌藥物,自 然也會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尤其如果有人再獲諾貝爾醫學獎。台灣還有不少小發明、小創意在國際得獎。這是台灣多元包容的社會的優越所在,是什麼都要管制的 中國,不可以獨立思考的中國所遠遠不及的。
 
所 以台灣人不必為沒有出席某個國際組織而氣餒。宣傳這種意識的大多是狐假虎威的統派政客與媒體,都有不可告人的意圖,而根本上就是要台灣附屬於中國。台灣人 也不必為喪失幾個小邦交國而喪氣,美國把《六項保證》上升為與《台灣關係法》同樣擁有的法律地位,比與幾十個小國家建交還重要,那是台灣國家安全的保證。 台灣需要警覺的是,台灣的中國黨如何挑撥台灣與美國、日本的關係。因為美日是中國不敢惹而又對台灣友好的國家。至於台灣與美日有些枝節性的分歧,都可以通 過談判協商來解決,不像中國強加「一中」的前提,還用一千多枚導彈對準台灣,根本就是國際社會中的流氓霸權國家。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