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通匪,司法正義在哪裡?

2016-06-03 19:20
 
[完整介紹]
資 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 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馬英九通匪,司法正義在哪裡?
前總統馬英九將出席本月15日在香港舉行的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他受訪表示已依法向總統府申請報准,目前總統府正在處理。(中央社提供)

馬英九決定到香港去演講。香港在中國統治之下,中國是台灣的敵國,總統剛卸任就去「通匪」,台灣還有司法正義嗎?

馬 英九身上背負許多官司,各界人士要求境管馬英九,這個要求非常合理。然而他們的理由,多為涉及洩密與貪腐的案件。殊不知馬英九最大的問題是通匪,也就是外 患內亂罪,台聯黨曾經就此提告。現在馬英九公開要到中國招搖過市,無法防止他在香港與中國官員勾結與相互唱和,甚至可能像銅鑼灣書店的人員那樣被中國當局 綁架,台灣司法部門怎麼可以容許他出境?蔡英文的總統府也應該認真審查這個問題。

中國境外的新聞文 化團體是中共著力統戰滲透的對象,邀請馬英九演講的行徑,肯定有中共介入,否則被台灣人民唾棄的馬英九何德何能去頒發卓越新聞獎?台灣一些公民團體的負責 人都被禁止進入香港,馬英九卻立即獲得中國歡迎,如果這不是他們相互勾結,什麼才叫做勾結?民進黨政府不可假裝看不見,或者為了所謂的「合作」而有意縱 容。

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是否認同自己的國家,還是認同敵對國家,更是最大的正義問題。如果容許 剛剛卸任的總統到敵對國家趴趴走,對其他官員的限制就不合理了。如果法律上有欠完備,那就應該緊急修法。在完成修法之前,蔡總統有行政裁決的權力,因為這 事關國家安全,不容大家漠視。

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典禮強調對司法改革的決心,引發民眾強烈迴 響,說明「司法不義」所引發的公憤之大。政府也表態10月將召開司法改革的國是會議。但是司法沒有真空的時候,天天伴隨著民眾,民眾不能忍受亟需解決的不 公不義的司法,要等到10月以後才能解決。有緊急的問題,就應該緊急處理,就如馬英九通匪的問題。

林 錫山對蔡英文政治獻金問題詳細情節的有意洩漏,顯然也是某些檢調人員有意繼續炒作這個議題,纏住蔡英文,誤導民眾認為蔡英文不是沒有問題。司法界仍有這種 違法亂紀的人員,也應該想辦法撤換,而不是等到10月以後再處理。否則10月以前就是違法亂紀、踐踏正義的黃金時間,哪有什麼正義可言?

相 對於對馬英九之流的寬容,對阿扁就還維持「嚴刑峻法」。固然阿扁的問題因為有許多爭議而需要審慎處理,然而中監不許他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餐會而只可回到 民生社區的老家簡直莫名其妙。國宴餐會他可以去,是顧全大局避免失焦而不去,凱達格蘭餐會怎麼反而不准去?何況只是見見老朋友。如果赴宴的民眾成群結隊到 民生社區去見阿扁,那又怎樣?應該從人道角度去考慮這個問題,反而是馬英九去香港是政治問題而不是人道問題。

台灣已經實現政黨輪替,但是在有些事情上,尤其與司法相關的議題,似乎還停留在國民黨統治的時刻。給我們帶來的揪心之痛,是正常的現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