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是周子瑜事件的變相翻版

2016-06-11 14:00  民報
 
[完整介紹]
資 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 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何韻詩是周子瑜事件的變相翻版
香港歌手及演員何韻詩。(圖片: 維基百科,攝影者: Exploringlife )

法 國化妝品牌蘭蔻Lancome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壓力,取消與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引發香港強烈反響,而且擴散成為國際事件,引發關注。這件事 情讓人想起今年一月台灣大選投票前夕所發生的周子瑜事件,雖然表現不盡相同,但是本質完全一樣,就是中國以它的政經強權,要境外的演藝界、商界完全聽命於 它的霸權。

周子瑜與何韻詩都是台灣與香港的藝人,周子瑜因為在表演中揮舞小小的中華民國國旗,被台 奸黃安檢舉為「台獨」,受到中共媒體與網絡憤青的圍攻;何韻詩則是一直支持香港的本土社會運動,尤其是雨傘運動,被中共媒體與網絡憤青戴上「港獨」帽子。 總之,任何一個活動不合中國心意,就會被懷疑搞「獨」,一個「獨」字就會讓擁有13億人口與幾百萬軍隊的中國政府與它的憤青立即歇斯底里大發作,義和團心 態大表演。

不同的是,周子瑜完全沒有反抗,乖乖出面道歉。但是台灣人沒有這樣好欺負,用選票教訓了 與共產黨勾結,編造「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謊言的國民黨與馬英九政府。中國政府礙於台灣即將投票而緊急滅火,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周子瑜所屬韓國團體 TWICE開始也向中國屈膝投降,後來形勢的變化,並且受到國內人權團體的關切,才恢復周子瑜的表演生涯。

至 於何韻詩事件,雖然蘭蔻公司也屈膝投降,做出道歉,但是何韻詩本人則是完全沒有屈服,硬抗到底,並且接受國際媒體的訪問,譴責中國當局製造的白色恐怖,也 得到香港廣泛市民的支持。但是因為香港沒有普選,即使9月立法會選舉泛民與本土派大勝,也無法改變共產黨統治香港的現實,所以中國政府與黨媒及其憤青嘍囉 仍然有恃無恐,原來極力支持她的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旗下網上音樂串流供應商MOOV,在中國壓力下,李澤楷不得不聲言他反對「港獨」。在中國媒體與網絡聲 言要罷買支持何韻詩的任何商品下,香港人也呼籲罷買與蘭蔻相關產品。加上香港人發動國際聯署,法國學者也譴責蘭蔻的所為,因此戰火燒到國際,目前正在蔓延 中。

如果從人口來講,台灣與香港比起中國的13億,當然顯得非常弱勢。但是中國最後對台灣做出妥協,乃是台灣民主選舉的威力。可見民主是制勝獨裁制度與野蠻作風的法寶。台灣人必須珍視與愛護這個制度,不可輕易被嚇倒,當政者更應該如此。

香港缺乏民主制度的保障,所以何韻詩的抗爭仍然艱苦。但是如果戰火蔓延國際,人口優勢就會掉轉過來,如果法國的民主制度能夠制衡蘭蔻的唯利是圖,局面也會好轉。因為中國出於狹隘民族主義的罷買心態不會持久,當年罷買與焚燒日貨,到後來變成瘋狂哈日,徒增笑柄而已。

要緊是我們從這裡要吸取什麼教訓?

第一,中國是一個惡質的國家,這種國家帶出一批惡質與不可理喻的民眾。如果在他們面前屈膝投降,那麼他們的暴發戶心態就會更加囂張瘋狂,香港、台灣就永無寧日。

第 二,不要相信中國政府的任何承諾。台灣的所謂「一中各表」根本是一個謊言;同樣,香港用「小憲法」形式定下來的基本法,何嘗不是謊言?何韻詩純粹商業形式 的音樂會,干中國外交與國防什麼事?何韻詩從來沒有說支持港獨,就算說了又怎樣?難道不是基本法所規定的言論自由範圍嗎?

第三,中國動不動就煽動民族主義情緒,讓人想到清朝末年的義和團被慈禧太后利用來「扶清滅洋」,最後導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中國出現「東南自保」,逐步瓦解了封建的中央集權政府。現在中共政權需要憤青們來扶植而虛張聲勢,恐怕也是到了統治末期了。

讓台灣的民主火種燃燒,讓更多的何韻詩促使中國政權的歇斯底里,獨裁者的末日就更快來到。中國所樹起來的敵人何止八國?要求自治與獨立的何止東南六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