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6 1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馬英九侮辱了香港人;銅鑼灣書店林榮基:中共逼港人無路可退;軟禁寧波韶關;高矮女凌晨拍門;中央專案組主導 林榮基須24小時人身保護;《環時》駁林榮基;香港眾志扔「禁書」入中聯辦 批中央非法禁錮;蔡英文校閱陸官:軍中無黨派 只有國家;同志們 別給小英添亂;馬英九的逆襲;馬24案、國民黨不當黨產 周刊說偵辦關鍵是…


馬英九侮辱了香港人
2016-06-17 18:42
林保華[民報專欄]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
馬英九的「香港危險」論,原本是要向蔡英文射冷箭,卻刺痛了香港人的心。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圖)便直批馬在講風涼話。(Wiki, 西鐵頭等, 20160617)

馬英九的香港賣國之行被總統府否決之後,可以想像以他狹隘的報復心理,必然會發作。果然在他給香港的視訊講話中,在正式講稿之前,加了一段他自以為幽默的冷笑話。他說:「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與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

蔡英文總統府主要是以違背國家機密法與難以控管風險為由否決馬英九的申請,馬英九以這些話反擊,自以為得計,卻是侮辱了許多香港市民,尤其經過雨傘運動洗禮的香港年輕人。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現任眾志秘書長的黃之鋒在臉書痛批說:「馬英九別說這些風涼話吧,這幾年發生了劉進圖(按,明報前總編輯)被斬、七警暗角毆打、示威者被判監坐牢,以及最可怕的李波被失蹤以後……你想不到香港那麼危險只是你自己的問題,實情是我們這些香港人,一直也活在恐懼之中。」

不光是這段冷笑話,就在整個演說中,對轟動台灣與全球的雨傘革命(這是中國拒絕香港普選引發的)、對香港人最恐懼的銅鑼灣書店綁架事件、對這幾天中國當局與跨國公司打壓藝人何韻詩事件,馬英九絕口不提。這當然可以理解,因為那是中國的言論禁區,馬英九既然要來香港「聯共制台」,當然要服從共產黨的規定,搞不好他的講稿也必須事先經過中宣部或中聯辦的審查。

中國官方背景的中評社在今年6月2日就發表「樂見馬英九訪港,言談宜謹慎」的評論說:「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港台關係受『錢七條』的規範,須遵守『一中原則』。馬英九也清楚,大陸對『總統』稱謂、對『中華民國』等都很敏感。另外,香港的普選問題、佔中問題等,也是北京特別在意的。」馬英九果然按照共產黨的這個規矩來做。如果他不是共產黨的奴才,誰是共產黨的奴才?

但是馬英九的無恥,還不止充當共產黨的奴才。要到香港大放厥詞,推銷聯共制台的「九二共識」,還在於他自稱是「香港仔」,是「香港出生,台灣製造」云云。但是從他的講話看,這個「香港仔」完全沒有接上香港的地氣,還發表侮辱香港人的言論,實在使人懷疑他是不是冒牌的香港仔,只是為了進學校有優待?即使真是香港出生,也已經背叛香港本土,眼中只有中國。

而即使馬英九是台灣製造,也不是真正的MIT,只是從中國來的「來料加工」,本質上仍是中國貨。從他一再宣揚「炎黃子孫」、「血濃於水」,根本不把養育他的台灣放在眼裡,甚至幹出出賣台灣的千古罪孽來看,希望香港人認清馬英九的真面目,他並非台灣人,別為他所騙!

馬英九在香港放了一通屁,還不甘心,並在台灣召開記者會,大談「無罪推定」。總統府只是表示難以控管他在香港的風險,這是事實,與他是否有罪無關。可是馬英九為何要談「無罪推定」?那是他恐懼接下來是否會被境管,更害怕會被起訴。現在有多少案子堆積在北檢,雖然現在還有自己人「關照」,未來會如何,難道馬英九心裡不會「毛毛的」?然而這樣多的案子在等待偵辦、起訴,恐怕也打破世界卸任總統的紀錄。

總之,這是馬英九長年累月、肆無忌憚做壞事的結果。他以為黨國體制可以萬歲,沒有想到民主潮流也會沖垮黨國體制。太陽花運動沒有讓他清醒,他繼續作惡,下台後還要到香港作惡,繼續充當共產黨的幫凶,歷史將會公正的給他應得的報應。
----------


林保華按:
榮基兄是堂堂男子漢,他不是書商,而是真正有良心的香港人。不愧是我認識20年的朋友!只有勇敢面對,才可以阻嚇流氓止步,否則只能得寸進尺,吞噬香港。對比懦弱無恥的馬英九,香港人就是與台灣中國人不一樣!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33815195

 銅鑼灣書店長挺身爆李波非自願返內地 
林榮基:中共逼港人無路可退 
我們要向強權說不
港蘋
■林榮基昨在立法會大樓開記招公開被擄真相,並指若噤聲,他經歷的「將來都會發生喺各位身上」。何家達攝

【本報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失蹤近8個月,日前回港銷案後,昨突現身,開記招首度公開被擄真相。他因帶禁書回內地遭「中央專案組」拘禁,又被迫簽字同意不聘請律師、並在鏡頭面前做戲認罪。林又引述書店股東李波稱,李是在港被跨境擄走,「中國政府已經逼到香港人無路可退」,「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今次好明顯係跨境執法」。他呼籲港人:「向強權說不,我都可以,你點解唔可以?」
記者:白 琳

銅鑼灣書店5人去年10月下旬起接連失蹤,店長林榮基大前日回港並到警署銷案,昨突然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陪同下開記招。他稱,去年10月24日在深圳過關時遭押往派出所,再先後在寧波及韶關被監視居住」,其間內地人員逼他簽字答允放棄通知家人及不聘請律師,他稱當時「孤零零一個人,惟有簽紙」。
被擄8個月期間,內地人員一直沒向林表明屬於甚麼部門或團體,但林稱知道對方「唔係國安、唔係派出所、唔係軍人,而係中央專案組」。林強調是根據香港法律經營正經書店,對方卻指林從香港攜帶或郵寄禁書往內地,違反國內憲法,並要求林把寄書紀錄帶回內地。林斥中央政府「𠵱家衰到要我拎(載有寄書資料的)硬件畀佢做呈堂證明」,但他最終堅拒出賣讀者。
感激港人為書店5人上街

林經歷數十次審問後終於返港,但女友仍遭監視居住。這兩天林翻看港人半年前為書店失蹤5人上街的短片,「完全冇瞓過,我好大感觸,有6,000個香港人上街,我唔識嘅,為咗我哋5個人發聲,我好感激佢哋」。他無法接受李波在港被擄走,故決定開記招交代事件。林昨直言「好對唔住我女朋友」,然而「呢件事唔係我個人嘅事,係香港整個社會人嘅自由訴求……發生喺我嘅嘢可能發生喺各位身上」。
林視香港為家,強調爆料後不打算離港,「(中央)本來要我今日上去,我當然唔敢上去啦,仲上去?」他要求中央政府解釋其所作所為,「你講明一國兩制,公道自在人心」,「如果我作為5個人裏面,負擔最少嘅人都唔出聲,香港就冇得救」。林又呼籲港人向強權說不,「我都可以,你點解唔可以?……呢個係底線,我哋唔可以向強權屈服」。
林昨天開記招前,曾與李波見面,李透露是在違反意願下被帶走,但沒具體說明被何人帶走,「李波係上面派人落嚟捉佢走,呢件事係跨境執法」,李又稱「希望盡快結束件事」。林指現時銅鑼灣書店由「陳先生」續租兩年,但不清楚資金來源,「上面(中央政府)要求佢(李波)辦完公司業務要返上去」。
葉國謙:立會無理據跟進

《明報》報道稱,晚上在李波寓所樓下向李求證林榮基的說法。李波保持笑容說「我唔會講任何嘢」。
協助林榮基的何俊仁指,北京政府若不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崩潰,要立即保證收手,「唔好再做呢啲事」。他又指「如果林榮基喺今日之後突然消失,大家都知點解」。
立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稱,看不到林榮基事件有跨境執法,「只係叫佢提供資料箒,佢喺香港有自由,如果佢畀(內地)人用刀行住條頸,就係跨境執法」。他指林因違反內地法例被拘留,並無牴觸《基本法》,立會未有理據跟進,「我相信市民只係關心有冇境外人員來港執法,𠵱家係冇」。但葉也認為內地人員威迫林讀稿「認罪」相當不智。
------------


林保華按:
事件由中央主導,是不爭的事實,所以無法懲罰綁匪。

林榮基扣深圳 押上火車全程蒙眼 
軟禁寧波韶關 受訪有導演有劇本
港蘋 
■林榮基昨公開「被失蹤」事件始末,大批傳媒到場採訪。黎樹雄攝

【銅鑼灣書店風波 挺身而出】
【本報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去年10月下旬過關後失蹤,是書店第四名失蹤成員。消失8個月後,日前返港重獲自由,他昨日在記者會上憶述最初在深圳關口被人帶走短暫扣留,先後被帶往寧波和韶關監視及軟禁。林本周初回港,原定今日要把讀者資料帶返內地,但最終決定在九龍塘火車站回頭,向港人公開事件始末,稱不敢也不會再回內地。
記者:袁楚雙
林榮基憶述去年10月24日打算經羅湖關口前往東莞探望女友,但過關後被深圳公安拘留,他問公安何故將他扣留,「我犯咗乜事?問咗一日」,但始終不獲回答。
「幾乎將成個人遮住」

之後林被至少11名關員帶到角落,將他押上七人車,並帶到深圳一派出所,同時將林所有證件沒收,他繼續問「發生乜事」,但始終「冇人答到我」。他當晚在派出所度過,形容自己無辜被迫坐一晚,其間「冇得瞓」猶如犯人。
翌日早上7時許,林被押上往北方的火車,其間被蒙眼,又要戴鴨舌帽,「幾乎將成個人遮住」;車程約14小時,下車時他偷望車站名稱,才得知自己去了寧波,但隨即又再轉乘私家車,45分鐘後去到一座很大的建築物。他記得隨行人員帶他到2樓一個房間扣押。

之後有人向林榮基審問,但依然沒有說明林到底干犯何罪。林表示,對方要求他簽下兩項條款,一是承諾放棄聯絡家人,二是承諾不聘請律師;他解釋當時孤立無援,無人可求助,惟有簽下條款。對方又問及他在書店的職位、是否書店老闆、為何一直有人協助寄書上大陸等;他指自己在香港合法經營小書店,但提審人員指他將內地禁書攜帶或寄運回去,是違反內地刑責,即使書本在港出版,也不可郵寄內地,日後可能就此向他提檢控。
他續指,在全個扣押期內,無人特別為難他,亦沒任何肉體傷害,但精神壓力大,尤其在寧波被扣押的5個月期間,被關在一個不足300方呎的房間,不能打電話也不能看書,有人會責罵他是「被專政的人」,政府不會對他手軟。據他所知,對方是想取得禁書撰稿人的資料,其餘銅鑼灣書店失蹤的人亦被扣留在寧波,但對於其他人狀況毫不知情。
中央掌讀者訂書紀錄

他今年3月被帶到韶關軟禁及監視,但監視沒有寧波嚴密;其間曾有人安排他與書店股東李波在深圳會面及獲得10萬元遣散費。至於2月底鳳凰衛視播出的訪問,亦是林在軟禁期間拍攝,他直指訪問是「被訪問」,有導演、有劇本,內地人員要他寫台詞,若他們不滿意可修改及刪減,林則要記熟台詞在攝錄機前流利念出來。他指承認錯誤非他原意,但當時無法不合作。
至本月林榮基要求返港與家人會面,順便探望女兒,他指與監視人員談判了很久才獲答允,對方則要求他提供內含訂閱禁書讀者名單的硬體資料。他估計對方希望獲得有關名單以作檢控證據,但他不希望供出內地讀者名單。林指中央政府現時有銅鑼灣書店讀者訂書紀錄,因「李波copy咗」,當中涉500至600人,以內地人為主;而涉事書籍則有4,000多本。
周二早上,林榮基經羅湖返港,並與警方會面,他指抵港前一直有人員隨後監視,但抵港後無再留意。他用了兩天時間詳細重閱所有與銅鑼灣書店相關的新聞,經深思後決定公開事件始末。他續指,因社會自由表達權利被影響故公開事件,但知道其他書店失蹤者包括呂波、張志平,及自己女友仍身在內地,希望中國政府可善待他們。
------------


林保華按:
是美人計,還是中共忽然重視人權,關心囚犯的性需求,派遣慰安婦?

 韶關奇遇 高矮女凌晨拍門
港蘋
■林榮基昨召開記者會公開事件始末。
 
【本報訊】林榮基日前返港後,《香港01》曾報道,稱於其住所外聽見一把女聲談及桃色糾紛。林昨於記者會上承認跟妻子分居後,在內地有女朋友,但強調沒涉及桃色事件。他憶述在韶關時,當地沒任何朋友,但有一日凌晨1時竟有人拍門,兩名一高一矮的女士不作聲站於門外,他意識到二人可能是「搵生意」。
獲10萬元遣散補償

林稱當時向對方表示「搞錯了」,但二人不懂聽廣東話,只說「甚麼」、「不明白」;又用腳頂着大門,不准他關門,「我都好愕然,咁大膽好少」,他向對方重申搞錯後便關門。昨被問到是否當局設局,他說不清楚不評論,「莫名其妙咁發生,究竟有冇相關,我唔知」。
林在寧波遭監視居住長達5個月後,於今年3月底被帶到韶關,由疑是中央專案組人員安排住宿。林指對方打算讓他長住,「嗰段時間係比較寬鬆,佢畀我可以有閱讀自由」,但不能離開韶關。他表示,當時對方給予10萬元作書店遣散補償,「等我喺嗰邊逗留,喺生活上可以解決到,佢作為一種對我哋嘅補償」,但他強調不是要這種補償,他希望的只是自由。
■記者王家文
------------


林保華按:
左派陣營出身的程翔,最了解林榮基目前所處的險境。除了香港人的保護,希望美國與國際社會也給予密切關注,向北京傳話。

 【被失蹤真相】中央專案組主導 程翔:林榮基須24小時人身保護
建立時間 (HKT): 0617 09:45
港蘋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失蹤近8個月,終在港開記招,指自己因帶內地禁書過關,遭「中央專案組」拘禁,又被逼簽字同意不聘請律師、在鏡頭前做戲認罪,並引述書店股東李波稱,對方確在港被跨境擄走。時事評論員程翔在電台節目說,對林榮基稱此事由中央專案組主導,層次之高出乎其意料,認為完全涉及政治問題。

曾在中共喉舌報章《文匯報》任職的程翔又說,林榮基短期內應安全,但日後則難說,認為港府應24小時人身保護林,又指此事反映香港在內地政治鬥爭中,已不能置身事外。
----------


 蘋論:港府如何保障林榮基安全?
港蘋
在內地失蹤近8個月後返港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日勇敢地站出來,公開自己被失蹤、被認罪、被銷案的真相。他強調,中國政府逼到香港人無路可退,「如果我哋唔出聲,香港就冇得救,因為呢件事唔係淨係書店嘅事,係觸及香港人嘅底線」。他在中國所受的折磨,令人痛心;他今後在香港的安全,令人擔心。他能否避免像李波那樣「俾人笠咗上去」,且看香港政府如何保障市民安全!
北京未放棄政治綁架

銅鑼灣書店五人被失蹤,李波更是在香港被失蹤,引爆的不只是香港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問題,更是香港人身安全、能否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的問題。李波等人先後返港銷案,一直被質疑是配合中國政府為消除輿論壓力而演出,直到林榮基昨日挺身而出,香港市民終能看到、感受到他們的痛苦、恐懼、無奈。
林榮基在深圳過關時被帶走,蒙面押送去寧波審訊,再押返韶關監視居住,輾轉數千里,期間所受的身體、精神折磨,包括牙刷繫線防自殺等細節、京官辱罵港人的語言,豈是電影、小說所能構思得到、描寫得出的?可恨的是,中共喉舌、香港親共人士一直昧着良心,或說被失蹤人員是主動配合強力部門調查,或說被失蹤的李波是搭洗頭艇返大陸嫖妓,甚至說他們上電視認罪是罪有應得、香港轟轟烈烈的炒作是別有用心。
林榮基如今能公開其遭遇,不只是為個人發聲、爭取安全留在香港,更是為香港發聲,是對香港市民、對香港政府、對中國政府的警示。首先,銅鑼灣書店五人先後在不同地區被失蹤,不是中國某個執法部門、某些執法人員膽大包天的擅自行動,而是中央專案組所作所為,一如林榮基所質問:「咁大嘅中國政府,對一個認為違反中國法例嘅書商,係可以咁樣對待?」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曾形容李波失蹤案「非常不幸」(very unfortunate),並說這樣的事情不應該在香港重演。他是在外國記者會午餐會上說這番話,與其說是代表北京的承諾,不如說是敷衍國際輿論的表演。只要看看林榮基得以返港,只是為了讓他取回讀者訂書的電腦紀錄,就知北京並未放棄政治綁架的手段。港人和國際社會豈能受其蒙騙?
應通緝跨境綁架匪徒

其二,雖然林榮基和不少媒體、政黨人士都質疑中國的跨境執法,但必須指出的是,香港既然有司法獨立、中國軍警無權在港執法,這就不是跨境執法,而是跨境綁架,不只應受到輿論譴責,更應受到香港法律制裁。
涉及綁架羅君兒的匪徒,分別在深圳、香港受審、判囚,涉及綁架李波等人的匪徒,憑甚麼可以逍遙法外?就算林榮基在深圳被扣押已超出香港司法管轄區,港府至少應通緝在香港把李波「笠咗上去」的綁匪,以儆效尤。梁振英政府未曾為營救林榮基、李波而努力,如今是否也要再放棄保障他們安全的責任和義務?是否要讓在港的市民和外國商人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其三,被中國強力部門綁架到中國,在孤立無援之下,林榮基等人上電視認罪或指證他人,都是有導演、有台詞,這是不得已的自保之舉。但在尚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司法獨立的香港,無論是受害人,還是親友、市民,是否還要啞忍,繼續配合中國政府演出,甚至與一些親共人士一樣顛倒黑白、誣良為盜?
一如林榮基所說:「呢件事唔係我個人嘅事,係香港整個社會人嘅自由訴求,中央政府逼到香港人無路可退。」香港人,如果不想民主繼續被剝奪、自由繼續被剝奪,就應該像林榮基那樣,勇敢站出來,向北京說不!

李平
周一至周六刊出
--------


林保華按:
事件涉及層峰,環球時報被迫連夜進行反擊。這場鬥爭,不但是中國與香港的鬥爭,更是中共高層權力鬥爭。如果一發不可收拾,將會給中國與香港帶來重大震動。此文凌晨貼出,幾小時後刪除,更顯詭異。

 【被失蹤真相】《環時》逐點駁林榮基:記者會證一國兩制仍存
港蘋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日開記者會,踢爆「被失蹤」真相。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今日凌晨3時許刊登題為「銅鑼灣店長『翻供』的實質內容不多」的社評,指本周回港的林榮基,昨「做出了一個有似『翻供』的姿態,在香港輿論中激起軒然大波」,並逐點反擊林的說辭。以下為該社評全文:

香港銅鑼灣書店「失蹤」的店長林榮基本周返回香港後,於16日召開記者會,做出了一個有似「翻供」的姿態,在香港輿論中激起軒然大波。

林榮基講述了他去年10月24日經羅湖回深圳後被拘留,後坐火車轉到寧波「監視居住」的細節。他斷言銅鑼灣書店李波是被內地執法人員「跨境執法」,從香港捉拿帶走的,這與李波本人的說法不同。他還說自己「電視認罪」時「有導演有台詞」,自己被迫配合。

林說「中央政府逼到香港人無路可退」,又說「港人向強權說不」,這兩句話被廣泛引用,情緒味很濃。

在香港的輿論氛圍中,林榮基這番話顯然提供了全面質疑銅鑼灣書店「失蹤五子」案件的最新炮彈,讓內地執法部門看上去有些被動。這樣的印象在昨天顯得相當突出。

但是仔細看林榮基的講述,實質內容並不多。首先,林榮基本人承認,他是在過了羅湖海關後,在深圳一側被抓的。這一點非常關鍵,因為如果林的行為觸犯了內地法律,內地警方在轄區內依法對其採取強制行動是符合法治原則的。

林雖然一口咬定李波是被「跨境執法」從香港抓走的,但他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李波的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林榮基並非當事人亦不了解。迄今為止,李波表示他是自願前往內地配合調查的。

此外,林的記者會至少證實了他在內地沒有受到虐待和刑訊逼供,這與一些人憑空想象的內地執法人員會粗暴對待林榮基等被抓者的情景顯然不一樣。

林一回到香港就開這個記者會,並且不擔心自己的安全,這從一個側面也證明了香港的自由。香港一些輿論宣稱銅鑼灣書店案使得「一國兩制」從此「不復存在」,他們在做此批評時應當悠着點。

林說他「電視認罪」時「有導演有台詞」,這雖然是他單方面的說法,但很容易被一部份人信以為真。因此林的此項指控可能引發對其他4人「電視認罪」真實性的追問,是否會有更嚴重後果,將取決於新一輪追問會否引出我們所不了解的關鍵證據。當然,「電視認罪」的形式出現幾年以來,在內地也引發了一些爭議,它們的輿論效果是見仁見智的。但是,「電視認罪」的做法是否妥當,與有關方面對林榮基採取的措施是否合法是兩回事。

評論最後指,銅鑼灣書店風波從發生到現在已經過去近9個月,它帶來了諸多思考,幫助人們把一些事情看得更清楚了。比如,香港各種力量都要尊重內地的政治體制,不可採取破壞國家安全和內地政治穩定的行動。內地則要更嚴格地尊重香港獨立司法權,了解香港輿論在這方面的高度敏感。

「一國兩制」是需要在實踐中不斷磨合、完善的,有關方面一直在為消除香港輿論的多慮不懈努力,只要不懷偏見,就不難看到來自中央和內地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誠意。由於香港輿論機制是西式的,內地體制與之難以充分對接,從香港輿論的角度很容易主動出擊,令內地某些方面的回應顯得被動,但這在很多時候並不意味着簡單的對錯關係。

香港輿論不宜發展對內地的「鬥爭思維」,通過鬥爭來實現香港的利益決非「一國兩制」的真諦。溝通和協商更加重要,它更符合中華文明的內在邏輯,也更適應香港在中國主權之下實行高度自治的法律制度和政治現實。

《環球時報》

本報「有理就講」欄目,每周以不同議題,讓大家分享意見,字數約1,000字。
即將推出的議題「咪玩啦!暑假仲要做作業?」有興趣的讀者,可將文章電郵至swtalk@appledaily.com
---------------


【短片:林榮基現身說法】香港眾志扔「禁書」入中聯辦 批中央非法禁錮 (13:46)
明報
30多名香港眾志及小麗民主敎室成員今早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聲援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譴責中央非法禁錮他,並批評特區政府沒有履行保護市民人身自由的責任,要求徹查事件。

遊行人士到達中聯辦後輪流發言,由於中聯辦沒有派人出來接信,他們把遊行標語、《蘋果日報》今日頭版及一本在銅鑼灣書店購買的書籍扔進中聯辦,其後散去。
----------


林保華按;
蔡英文勤走部隊,想是因應變化莫測的國際局勢。中國內部混亂一團,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台灣應該做最壞打算。

蔡英文校閱陸官:軍中無黨派 只有國家
自由時報
2016-06-17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赴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參加「黃埔建軍九十二週年」校慶典禮,蔡英文致詞表示,黃埔精神為「犧牲、團結、負責」,其中「團結」,就是台灣此時此刻最迫切需要的東西。蔡英文期待,國軍內部要團結,透過團結的國軍,成為促進國家整體團結的動力;國軍內部更沒有政黨、派系,而是只有國家。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高雄鳳山陸軍軍官學校,參加「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這是蔡英文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校閱學生部隊,也是第一次以「全軍禮」校閱部隊,致詞時特別以陸軍官校門口對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勉勵大家。(記者張忠義攝)

期待團結的國軍 團結國人

蔡英文表示,我國許多未來發展的議題,都需國軍扮演提振社會士氣的角色,團結國人,一起面對時代考驗。在新的時代裡,她期許大家,「為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的民主體制而犧牲、團結、負責;為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自由生活方式犧牲、團結、負責。」

蔡英文並說,陸軍官校具輝煌的歷史傳統,九十二年前,孫中山先生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上,告訴大家,要用這個學校的學生,重新創造革命事業,做革命軍骨幹,那一代的黃埔人也完成其使命。而陸官最令人尊敬之處,就是上一代的使命、精神雖歷經歲月、顛沛流離,還是一直完整保存、傳承。

蔡英文強調,誰都無法否認,陸軍官校誕生在黃埔,不過,這麼多年來,今天陸軍官校在鳳山,每一個陸官人記住光榮傳承時,也都在思考如何創新、改進,如何在新的時代裡用新的方式貢獻國家。
勉勵軍校生 贏回軍人榮譽

蔡英文還說,黃埔精神為「犧牲、團結、負責」,國家需要一群有紀律的軍人保疆衛土,軍校生就是國家撿選出來的人,既然如此,就一定要有犧牲的志氣,「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盼學官牢記此話,把軍人榮譽、尊嚴贏回來,國家也不會虧待他們。

蔡英文也期許,學生們能為群體承擔責任,在戰場上生死與共,成為軍人的那天起,就被託付台灣人民的命運,因此,「我們要打破本位主義」,不管是演練、作戰、救災、上山、下海,只要國家需要、人民有難,都要身先士卒。

蔡英文表示,她自五月廿日至今,展開一系列部隊視導行程,身為國家三軍統帥,心中只想一件事,就是透過具體行動告訴國軍:「新政府會跟各位站在一起。」她看到所有學生士氣高昂,精神抖擻表現,她心裡很篤定:「國軍的尊嚴必定會在我們的手上贏回來。
----------


林保華按:
維持現狀是模糊的國家定位,是維持目前區域暫時穩定的手段。作為一個政黨,維持現狀不可能作為一種理念,因為非常莫名其妙,因為事物不斷發展進步,不可能有真正的現狀,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會有變化,民主改革不斷深化,國際形勢更是變幻莫測,蔡英文更不可能成為民進黨永遠的主席。如果民進黨的黨綱要維持現狀,則黨名是否要改為“民主現狀黨”?民進黨的所謂“溫和派”是不是就是“親中派”?

蘋論:同志們 別給小英添亂
2016年06月17日
台蘋

一個政黨的黨綱不是箝制黨的條條框框,而是提出的願景。如果願景黨綱慢慢隨時間變成籠子黨綱,黨員都被黨綱綁架,飛不出籠子,這個黨必無生路。所以黨綱要與時俱進,要務實,要面對現實。
民進黨32位黨代表日前提案促修黨綱,明示黨綱改為「維持現狀」新黨綱,結果黨內贊成者和反對者互相批評。贊成者多為黨內溫和派,較為淺綠;反對者較為鷹派,堅持民進黨不得放棄台灣獨立的黨之理想與目標。
務實政策優先操作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為文指出,1991年的台獨黨綱、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2007年的正常國家決議文,三者互相矛盾而且語焉不詳,導致各界對民進黨台灣前途主張的重大質疑,故有必要提出與時俱進的新黨綱。同時,郭也批判民進黨內菁英份子至今仍便宜行事,不願認真處理台獨黨綱和決議文的話語矛盾。
郭等提案人固然是務實溫和派,在中國貶抑台灣的現實裡較有彈性與韌性,但抹去台獨願景民進黨剩下什麼?正是因為做不到,才把台獨目標訂在黨綱中當神主牌。反正黨綱可以一直修改,過陣子維持現狀的時間過去了,根據最新的時代趨勢,再做修改即可,但不變的是台灣主體性,無論黨綱怎麼改,此一原則恆長不動,否則民進黨就變成小國民黨。兩黨的區別必須凸顯出來。
在現實政治裡,抽象的原則性、綱領性、規範性的論述都掛在牆上,以供儀式、敬禮之用;而實際操作的部分才是現實政治。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時說,她是來「解決問題」的。意思是說,她將擺脫歷來民進黨繞在意識形態的封閉迴路裡出不來,以解決問題當作執政目的。
再衍生來看,不打高空、不唱高調,意識形態閃一邊,務實政策優先,絕不再重蹈過去因意識形態攪渾一池水、延宕了務實施政的機會,也破壞了施政的氣氛。
黨綱不是當務之急

所以,黨綱(國號、國旗、國歌、國父等)不再是當務之急,要先顧好具體問題。在優先次序上,理念及其周邊符號都排在具體政策的後面。黨內同志不要急著逼蔡弄亂先後順序,是要幫她按順序施政,不要來添亂。
----------


林保華按:
不要臉的馬屁精。

辣蘋果:馬英九的逆襲(余艾苔)
2016年06月17日
台蘋

蔡英文沒有讓馬英九赴港演講,反而讓馬成了風雲人物,昨天還趁機開記者會酸蔡英文,雖說馬也不需要如此的「記仇」,但小英在這件事上確實做得不夠漂亮,反落人諸多口實。
馬英九申請赴港出席活動並發表演講,來去只停留七小時,但總統府卻以國安、機密等理由,不准馬英九前往。這下可讓馬英九找到了批判的理由,一句「現任總統不讓卸任總統出國」這頂帽子扣下去,蔡英文有再多的理由都百口莫辯。
對卸任元首寬厚些

再者總統府假設馬英九一定會洩密,更讓人覺得把卸任總統當賊來防,這是對卸任元首的不尊敬,退一萬步想,蔡英文哪天卸任了,難道也願意被人當成賊嗎?
不過馬英九也擺明了,以後他不排除再申請赴香港參訪,這是給蔡英文再出難題,屆時若馬真提出了申請,小英准或不准呢?如果不准,形同軟禁卸任總統,這話傳出去,是會貽笑大方。如果准了,豈不自打嘴巴?
蔡英文已掌權,對卸任元首大可寬厚些,這也算是和解的一步,這樣以後馬英九要出國,也不會變成新聞焦點。
----------


馬24案、國民黨不當黨產 周刊說偵辦關鍵是…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媒體分析,馬英九24案的偵查方式、態度,北檢檢察長蔡碧玉是最大關鍵。(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7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台北地檢署公布馬被民眾告發的案件數總計24件,媒體分析,這24案的偵查方式、態度,北檢檢察長蔡碧玉是最大關鍵。

《時報周刊》報導,法界人士分析,北檢檢察長蔡碧玉若在首長異動中調職,新任北檢檢察長對於馬英九的24案,可能會有不同態度與做法。此外,《時報周刊》指出馬英九提名的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已剩不到2年,之後由總統蔡英文提名的新任總長也將是綠營執行轉型正義政策的關鍵,可能會對清查國民黨不當黨產一事造成重大影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