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內鬥使林榮基身處險境 
(中共黨史學者、資深評論員 林保華)
港蘋
■林榮基於銅鑼灣書店售賣批評習近平的禁書,懷疑被牽涉入內地官場權鬥之中。資料圖片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被綁架後回到香港,採取與其他人士自保的不同方式,道出事件的若干真相。他為了維護香港核心價值而將個人安全置之度外,令人崇敬。
林說出事件是「中央專案組」所為,更透露被帶到寧波。浙江是習近平的老巢,寧波更是解放軍東海艦隊司令部所在地,因此有理由相信,綁架事件主謀就是習近平本人;而且可能是由軍方出手,不是佈滿周永康爪牙的公安。
習近平為何會親自出手?據了解一些真相的中國朋友告訴我,的確是《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這本書惹毛了他。因為習近平處境十分孤立,最親近他的是兩個女人,即太太彭麗媛與女兒習明澤。雖然此書內容大半是揑造的,但是他仍然擔心會影響她們與他的關係,尤其是他十分寵愛的女兒。據說,國安已經向巨流出版社老闆桂民海買斷了版權,但阿海又將版權賣給別人,不知是為了錢,還是有黨內的其他勢力介入?所以,綁架書店的所有人員,除了對香港的言論自由造成阻嚇,更想找出是否有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介入。
這次香港成為習近平與江、曾派系鬥爭的焦點,乃是江派在香港經營多年,尤其在商界。曾慶紅弟弟、曾是文化部官員的曾慶淮九七前就移居香港,亦官亦商,有非常廣泛人脈。江澤民已經老邁,但是曾作為紅二代「大阿哥」的曾慶紅,在香港還有很大勢力,香港近年的亂象,建制派本身的分裂內訌,就是中共高層鬥爭在香港的反映。習近平至今仍然無法掌控香港局勢,實際上是紅二代在香港的內部鬥爭。
林榮基的記者會像一枚炸彈在香港爆炸,也在北京爆炸。因為不但讓香港人了解事件真相,揭穿北京為了善後所編造的許多謊言。但是真正的真相,尤其北京權鬥的真相還沒有全出來,也是林榮基所不了解的。但是可以預料,在他抖出部份真相後,將加劇中央的內鬥。
林榮基晚上開記者會,《環球時報》連夜寫社評反擊,在凌晨3時上網,可見北京是如何重視這件事情。可是,社評只是轉移焦點,例如聲稱在國內抓林是合法的;李波說是自願回去配合調查,林榮基有甚麼證據說他是被抓回去的?北京吃定李波不會為林榮基作證。黨媒還為自己貼金說,林榮基沒有說被虐待;他敢開記者會,證明香港有「一國兩制」的言論自由。難道《環球時報》保證了林榮基的人身安全?如果他有三長兩短,惟北京是問。
十九大臨近 對習近平不利

不過《環球時報》也說了一句實話:「香港各種力量都要尊重內地的政治體制,不可採取破壞國家安全和內地政治穩定的行動。甚麼叫做「內地政治穩定」?以「一黨專政」的威力,各地民眾的騷亂都很快被鎮壓,但是最無法控制的就是黨內鬥爭失控,如同六四要動用軍隊?而對所謂的「香港各種力量」(不是常用的「敵對勢力」)的警告,則包括黨內其他勢力,尤其是江、曾派系的勢力。
林榮基的記者會之所以也在北京爆炸,是因為下個月將召開北戴河會議,對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做出安排。事件的爆發顯然對習近平不利,成為對手攻擊的藉口。黨內鬥爭激化,無疑將加劇林榮基所處的險境,其他被綁架過的人員,或也受到影響,中共任何一方都可能對他們出手,包括滅口或栽贓。香港各界人士,尤其作為民主國家領袖的美國,應密切關注,向北京傳達嚴重關切的立場。
北京之亂當然會影響香港,不論9月立法會選舉,還是明年特首選舉,香港可能形成一團亂局,大家應冷靜觀察。最重要的,非建制派的各個派系應求同存異,尤其本土派,不要因為林榮基找了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開記者會而不去支持他,而是應該全力保護他,因為他挺身對抗強權,就是為了香港年輕一代的未來。

林保華
中共黨史學者、資深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