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6 3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華航空少 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工會“不鼓勵”這種行為;陶傑論英國脫歐;7省人事調動 習家軍再補位;網信辦主任魯煒免職;習收編五毛大軍;二度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中國這樣被排擠...;習奧會奏效 華黑客攻美減80%


林保華按:
小心既得利益階層煽動各種形式的民粹來破壞改革,損害台灣國家安全。

社論》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
自由時報
2016-06-30 06:00

三名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的憲兵,由於在營區虐殺流浪狗,其中一名成員並自拍影片PO上網路社群「爆料公社」,引發動保人士的撻伐,最後由國防部長二度親上火線道歉獻花以息民怨。馮世寬部長這個做法,從好處想是親民,但是嚴肅一點思考後,必然會升起更大的疑慮:我們的軍隊怎麼了?我們的社會又怎麼了?

虐狗案讓國防部長二度親上火線道歉獻花以息民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有關第一個提問:我們的軍隊怎麼了?這要由馮部長來回答。首先是這起虐待動物並宣揚於外的錯誤是軍中個別行為、還是普遍行為?如果屬於前者,無關政策失當,按照分層負責的指揮原理,由部隊指揮官嚴正向社會說明依法處置及懲處方式即可,海軍司令出面表示遺憾與歉意已經超過,何以堂堂國防部長肩負保家衛國責任重大,還要如此上綱到第一線去處理群眾抗議問題?是部長缺少參謀提點、還是軍中制度蕩然?

我們國家為什麼需要成立國防部,依據現行憲法以及國防法規定,首要職責就是保衛國家安全;因此基於發揮整體國力、建立國防武力、維護國家利益的目的,國防部必須遵循總統國安戰略指導,依據戰略情勢與敵情發展,以及國內重大天然災害等非傳統安全威脅,制訂國防戰略方向及策略並具體實行,以確保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以及人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這些才是國防部的正辦。

做為國防部的部長,馮世寬曾經承諾:要帶領袍澤成為國家依賴人民信賴的國軍,然人民如何信賴國軍,國人當然是按照前述的責任與表現來做評斷,如果軍紀不彰、軍人違法,涉及影響戰力,需要的是秉公明快懲處,不能以偏概全、本末倒置,把國軍全體的尊嚴與榮譽,疑似不符比例原則地全拿去祭旗,若產生這種誤會,就是非常錯誤的示範。

其次要問的是我們的社會怎麼了?這個大哉問,恐怕需要大家一起來想想。這三名中士與一兵需要法治教育與生命教育的雙重再教育,顯然他們不知道動物保護法第廿五條: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的規定。又將影片公諸於人,顯示對於生命平等權的無知。這些不僅都可以透過現有措施加以矯正,同時也要從家庭與學校教育中向下扎根落實。

動保人士可以就事件所顯露的缺失,及時提出如何強化的訴求,但是抗議行動本身並不能逾越法治以及對他人的尊重。這些天出現的若干失序情況,包括在軍營門口外的包圍,對站哨的衛兵疑似有所挑釁與侵犯;進入海軍司令部內竟違反規定,以手機直播該等指責虐狗士兵的「公審」過程。或者若干人士跑到當事人家外擲雞蛋、噴漆,形同以「私懲」進行洩憤。這些做法,一個文明的社會應該鼓勵嗎?

至於,一個義務役一兵的行為,先在網路社群引爆;電視頻道再以壟斷式的稀有資源,密集的跑馬燈強調;甚至隨團報導總統出訪的記者,還以此提問外交活動中的總統;做為國家元首兼三軍統帥,也特地停下腳步回答,這一連串的傳播效應,反映了新聞學上長期探討的迎合媚俗、集體弱智的科技反思,這種「吾從眾」的一窩蜂,在民選時代,如果從政者與政府沒有勇氣深刻思索,有所為、有所不為,那麼這個國家要邁向有理有節,勢必還很遙遠,有擔當的政治人物不能不注意到這個媒體環境走向淺薄化的現象,否則極易遭到反噬,前例早已斑斑可考。

到底,我們的軍隊怎麼了?我們的社會又怎麼了?從近來的一些意見轉變看來,這兩個問號,想必在大眾的心裡已經愈來愈大,說穿了,甚至還形成讓人不樂見的交互影響。要拆解這些難題,需要識者從建立反省共識開始。
----------


華航空少 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
自由電子報
2016-06-30
6/24華航空服員罷工、蔡出訪當天…

〔記者曾健銘、黃捷、余衡、陳慰慈、特派記者鍾麗華/台北、巴拉圭連線報導〕華航廿四日展開罷工當天,竟有華航空服員投出「詐彈」,意圖阻止總統搭華航專機出訪!

    華航空服員黃致豪涉嫌打電話,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監視器拍下黃步行至超商的畫面。 (記者曾健銘翻攝)

    華航空服員黃致豪涉嫌打電話,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監視器拍下黃步行至超商的畫面。 (記者曾健銘翻攝)
    出訪專機起飛後,蔡總統曾透過機上廣播系統回應華航罷工事件,她對機組人員喊話「這條路上會與各位一起渡過」、「不會讓你們感到孤單」。(資料照,中央社)

    出訪專機起飛後,蔡總統曾透過機上廣播系統回應華航罷工事件,她對機組人員喊話「這條路上會與各位一起渡過」、「不會讓你們感到孤單」。(資料照,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廿四日出訪,竟有華航空服員謊報總統專機有炸彈,意圖阻止總統出訪。(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廿四日出訪,竟有華航空服員謊報總統專機有炸彈,意圖阻止總統出訪。(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出訪專機廿四日上午九點起飛前卅五分鐘、即八點廿五分,新北市警局一一○報案中心接獲「總統專機上面有炸彈」的恐嚇電話,這是蔡英文就職總統以來首次遭遇人身恐嚇;維安人員火速清查專機,證實虛驚一場,專機依原定計畫起飛。

警方在卅六小時後逮捕四十二歲的華航空服員黃致豪,他供稱「想為罷工盡一份心力,只是開個玩笑!」檢察官以其坦承犯行、表達懊悔,訊後將他限制住居。

廿四日發動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證實黃致豪是會員,但強調恐嚇是他個人行為,與工會無關。
開賓士買電話卡 超商外打電話

警方調查,黃致豪廿四日參加凌晨開始的罷工靜坐返家後,上午八時十分從新北市新莊區福德二街住處,駕白色賓士車到新莊化成路三七五巷口附近,停車後,步行約一百公尺,於八時廿三分抵達化成路四二九號的7-11超商。

監視畫面顯示,穿黑色短T、黑短褲的黃男為掩飾身分,大熱天戴著鴨舌帽、口罩,進入超商前壓低帽沿排隊準備購買IC電話卡,不時左顧右盼,當時店內還有其他客人,陳姓值班店員未注意黃有無異常。

黃購得電話卡後,走到超商外公用電話前,四下張望見身旁無人,八時廿五分撥打一一○聲稱:「總統專機上面有炸彈!」接聽電話的警方執勤員警追問消息來源時,黃即掛斷電話返回停車處,開車離去。

警方立即轉報桃園機場、國安局、航警局等單位,維安人員動員以反恐設備對專機地毯式檢查,確認無可疑物。
總統第一時間獲知 行程未延誤

國安局隨即會同警方反向追查恐嚇電話來源,先鎖定該公共電話,再擴大清查監視器,循線查出賓士車號,認定黃涉案,廿五日下午二時持拘票赴黃男住處逮人,並在地下停車場的該白色賓士車後座起出他犯案所穿黑短T、鴨舌帽,另在住處搜出電話卡及發票,比對購買時間與犯罪時間吻合。

警詢時黃沉默不語,詢後被依違反民航法及刑法恐嚇危安罪函送法辦,檢方傳喚複訊時黃才承認犯行。

針對此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廿九日在巴拉圭受訪表示,當天第一時間有向總統報告此事,任何相關訊息府方都有掌握,對總統的維安有信心,其他由警方處理。

據瞭解,國安單位在出發前幾天,就派人戒護專機,並清查機上所有物品,當天接獲炸彈訊息,第一時間研判是假消息,但為求審慎,仍經維安人員確認安全,才按照原定時程起飛。

當天為進一步強化維安工作,在登機口還安排了一次安檢,且在登機前,還特地檢查隨團登機人員的出訪證件,由於隨團媒體證件還沒發,記者們還一度被攔下來。
----------


林保華按:
太缺乏大是大非觀念了。這種涉嫌恐怖分子的行為怎麼只是“不鼓勵”?應該堅決反對與取締!尤其由空服員做這種事情。

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 桃市空服員工會:個人行為
自由時報
2016-06-29  20:45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搭乘華航專機出訪的「英翔專案」,今晚傳出24日出發當天早上接獲總統班機上有炸彈的電話,警方立即轉報國安局、航警局,經查後證實僅為恐嚇電話;警方逮捕疑似撥打此通恐嚇電話的黃姓男子,據了解該名黃姓男子為華航的資深空服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這是會員個人行為,與工會無關。

    警方根據報案時間點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名黑衣戴口罩男子,步行至超商購買電話卡,據以鎖定涉案的黃姓男子。(警方提供)

工會證實涉案人為華航空服員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證實該名男子為華航空服員會員,該工會秘書長林佳瑋今天說,工會不鼓勵會員這樣的個人行為,且罷工宣言裡有提到會讓總統專機平安飛出去,因此該會員的個人行為,與工會無關。

華航表示,有關員工個人資料因涉及個資,公司不便說明。若屬警方偵訊案件,將由警察機關統一說明。至於是否有此事,公司正了解中;如果員工有違反工作規定情節重大之嫌,公司將立即啟動調查程序,並依調查結果,依規定進行懲處。

----------


陶傑 : 英國脫歐終於成功,值得慶。

英國脫歐終於成功,值得慶賀。

全球經濟震撼,港股大挫,不過奇怪,不是說英國國勢早已衰微,僅三流小英格蘭嗎?英國脫不脫歐,又不是中國被開除地球籍,僅小事一樁,我不明白何故環球地動山搖?
當然,香港人和中國人俱最關心一個錢字,先講經濟:英鎊跌,更是進貨好時機。置之死地而後生,一九四五年少了一個帝國,經濟衝擊遠甚今日。交出香港主權,也有損失,英國只有一個民主自由公平的環境,官員不貪賄,全民繼續有法治,政府講道理,簽署的合同會遵守,公民不會隨時被綁架失蹤,商人資金重組,撤退一點,「泰晤士報」不會發表一篇潑婦罵街的社論,即可循環再生。這樣的投資環境,永遠對全世界有吸引力。脫歐如同清除膽固醇、割瘜肉、減肥再上路。大商家如李嘉誠在英國的生意帳面少了點錢,長期不會有事。

英國經濟下滑,就少了許多外來移民來白拿福利。這些人可以改為向中國移民,那邊一帶一路,四處撒錢。

繼而是文化:英國退出歐盟,重建英國傳統文化身份和尊嚴。歐盟左膠訂立的許多大愛包容規條,從此鬆綁,可以放膽遞解恐怖嫌疑份子。皇室、議會、政府主權尊嚴,獨立自主。
脫歐一時會對倚賴慣了的英國下一代造成一點迷惘,但絕不是末日,而是再生鳳凰。
希望英國同胞們記得中國的鄧小平同志一九八二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戴卓爾夫人時的教導。當年戴夫人力主香港主權留英,小平同志堅持香港脫英。戴卓爾夫人恐嚇中國:「香港脫離英國管治,將會是一場災難。」

小平同志舉?一口煙,當?白種人鐵娘子的面吐出一囗黃色的濃痰,發出世紀的最強音:「再大的災難,中國人民也將全力承擔!」

Well,如果英國人難道連一個鄧小平及其統治的蟻民都不如,梁班子和中國高官子女為何會爭相移民留學英國?

所以,英國脫歐,法國荷蘭會相繼公投,歐盟自尋死路,大快人心。歐洲只須一個北約,加強軍力,歐盟縮回一個歐洲共同市場,最符合文明世界利益。

大破方有大立,世界格局的大洗牌開始了,真正的 Change ,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陶傑:凡事不可以太絕


如果不是德國總理 Angela Merkel 夫人突然大愛失控,狂收一百萬地中海伊斯蘭難民,英國今日公投脫歐不會贏。

去年此時,英國主張脫歐的民意僅三成多。首相金馬倫躊躇滿志,以為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的形勢運氣長在。哪知道大半年來的歐洲,巴黎、布魯塞爾相繼恐襲,歐盟拒不回應,還要鬥氣,現在英國拂袖而去,荷蘭法國會跟著公投,歐盟害人害己,咎由自取。

世事矯枉過正,物極必反。歐洲發展為歐洲共同體,歐洲共同體再膨脹為中央集權的左膠歐盟,事事「政治正確」,愈來愈極端,居然愈來愈像二千年前秦代的大一統,這股反動潮流,必須糾正。

二百年來,歐洲文化是世界文明典範,但政治在歐洲卻是災難之源:拿破崙稱帝、列寧共產主義病毒、納粹法西斯瘟疫、無政府主義思想、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皆由歐洲而起。由滑鐵盧戰役到諾曼第登陸,每一次,都由英國或英語國家付出巨大的生命成本拯救而解決。

英國無負於歐洲,歐盟卻欺凌英國。退歐會為英國帶來陣痛,但如一九四五年之後帝國解體的大變局,令英語文化有另一次機會發揮理性中庸的智慧。左派自由知識份子的虛偽濫權,遭到擊退,大洗牌的關頭到了。

英國退歐的啟示,是凡事不可以做得太絕,要留底?和餘地。蘇格蘭要獨立?不會再公投,有時間緩衝讓蘇格蘭知道脫歐後的變局利益。英語世界包括美加,廣闊天地,歐洲則另行逐條談判協議,歐盟已經被殺了威風,不敢再囂張強硬,否則其他國家也退出。形勢大好,英鎊低落,是正常循環,正好上車。
--------


林保華按:
習大大是習大局的兄弟。

7省人事調動 習家軍再補位 「中央從大局出發 經通盤考慮」
圖為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於本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主持會議。(新華社)
圖2之1 - 圖為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於本月27日在北京人民 . . . . . . (新華社)

【明報專訊】在中共高層例行的北戴河夏季休假(北戴河會議)前夕,內地多個省份昨日起連環調整黨政首腦。官方宣布,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被免職,由省長鹿心社接任省委書記;原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亦被免職,另有任用;湖北省長王國生調任青海省委書記。據本報獲悉,駱惠寧將調任山西省委書記,山西原省委書記王儒林和江西原省委書記強衛都將調全國人大任職。而習近平的舊部、浙江省長李強將於日內調任江蘇省委書記,接替退休的羅志軍;而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車俊,將接替李強任浙江省長。在這一波人事調動中,習近平的多名舊部再次得到重用,團派勢力再受打壓。

明報記者

新華社昨日發布了鹿心社、王國生新職及強衛、駱惠寧免職的消息。據新華網報道,江西省昨日召開領導幹部大會,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在會上宣布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63歲強衛「年齡原因」退下火線

鹿心社今年60歲,曾任國家土地管理局副局長、國土資源部耕地保護司長﹑國土資源部副部長,他2010年8月調任甘肅省委副書記,2011年5月任江西省委副書記,6月代理省長,2012年2月任省長。新華網指,強衛是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省委書記職務。實際上,強衛現年63歲,尚未到正省部級65歲的退休年限。強此前曾任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在北京任職多年,2007年調任青海省委書記,2013年任江西省委書記。今次,對他的免職報道,並無「另有任用」一詞,預料他將退休,有消息稱可能到全國人大任閒職。

鹿心社升任江西省委書記後,循例將會卸任省長一職。據消息人士指,按照順位慣例,今年3月,從浙江寧波市委書記任上調任江西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舊部劉奇,將是接任省長大熱人選。

消息人士指,「另有任用」的原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料將出任山西省委書記。駱是浙江籍人,但長年在安徽工作,屬皖系幹部,2003年由安徽省委宣傳部長調任青海省委副書記,後逐級由省長升至省委書記。而兩年前由吉林省委書記調任山西省委書記的王儒林,今年也才63歲,他也曾任共青團吉林省委書記。預料與強衛一樣,王儒林也將到北京全國人大任職,退居二線。正在北京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議程包括人事任免,王儒林及強衛的新去向料將不日揭曉。

李源潮「江蘇幫」親信提前退休

此外,江蘇、浙江兩省亦傳出人事調動。據本報獲悉,江蘇省將在今日宣布,今年11月才滿65歲退休年齡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將提前退休,繼任者是浙江省長李強。

57歲的李強一直在浙江工作,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而江蘇政壇一向被視為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勢力範圍,故有「江蘇幫」之稱,而羅志軍和李源潮兩人,曾在共青團中央共事。因此,李強此番取羅志軍而代之,被視為習近平人馬在江蘇幫地頭再下一城。據透露,安徽出身的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車俊(61歲)將補李強的遺缺,接任浙江省長。
--------------


網信辦主任魯煒免職
習親信接棒管網絡
港蘋
 ■魯煒(左)去年在烏鎮陪同習近平參觀。

在中共意識形態管理中,地位日益重要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網信辦),昨日換馬,網信辦主任魯煒去職,接任者為網信辦副主任徐麟。徐是習近平主政上海時的嫡系親信。當局未宣佈魯煒去職原因,有消息指魯去職或因他負面事件太多,包括被指參加「人奶宴」及貪腐,被中紀委調查等。

新華社昨公佈多位正省部級人事調整,包括江西省委書記強衞去職、省長鹿心社接任;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去職,由湖北省長王國生接任;徐麟任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不再任中央網信辦主任職務」。報道沒有交代魯煒去職的原因,但內地《財經》網披露,魯煒仍繼續任中宣部副部長。

中央網信辦是中央網信領導小組辦事機構,小組長由習近平親任,故網信辦主任位高權重,因習對網絡工作尤為重視,故魯煒得以經常伴隨左右、形同要臣
 ■去年浙江烏鎮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部份嘉賓的真實身份受質疑。
聘外國人扮嘉賓騙習

有新華社內部人士昨對《蘋果》透露,魯煒去職實為失勢,因他很多負面事件纏身,包括當年被指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貪腐,中紀委一直在查他。
知情者指,去年12月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共十分重視,習近平親自赴會演講,負責策劃的魯煒為製造「萬邦來朝」景象,竟讓一些外國留學生和在華謀生的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與會,事件令中央震怒。
另外,魯煒明知徐麟是習親自點將從上海調來要重用,魯卻拚命壓制徐,不讓他參與重要決策,徐作為網信辦第一副主任,魯卻故意把徐安排到處級幹部辦公室,「魯煒這樣做直接得罪習近平」。
「另有重任」機會微

目前未知魯煒仕途將如何,有內媒則引用過往中宣部一些高官外派,或空降出任封疆大吏的先例,揣測魯煒有可能會「另有重任」,但新華社知情者直指,魯煒如果是要被重用,「新華社的報道就不會如此低調,壓到最後一句去了」。
資料顯示,接替魯煒出掌中央網信辦的徐麟,長期在上海工作,在習近平任上海市委書記期間,他曾任上海市委常委、農委主任、浦東區委書記,屬習十分了解的嫡系親信;後任上海市委宣傳部長。去年6月被習欽點進京,出任中央網信辦第一副主任。
北京消息指,徐麟是個比較開明的官員,「他比較理性,不會像魯煒那樣胡作非為,以權謀私」。
《蘋果》記者
--------


林保華按:
人民幣貶值,該提高五毛的價格吧,難道要他們學雷鋒,做網牙山五壯士?

 習收編五毛大軍
對付「亡黨心頭之患」
港蘋
■中共網絡黑客部隊
 
2012年底習近平上台後,尤其重視對互聯網的監管,在中國掀起思想整頓、網絡嚴打;並在內部講話中,形容互聯網為「亡黨亡國的心頭之患」,籲全黨「敢於亮劍、主動出擊,搶奪陣地」;「決不讓造謠生事、渾水摸魚、煽風點火、信口雌黃」。
網絡大V被拘禁

2013年,內地掀起嚴打網絡造謠生事大V的行動,數以百計網絡活躍人物被以各種罪名拘查及監禁;此波整頓令內地一度十分熱鬧的網絡寂靜不少。三年來,當局對網絡管制層層升級,各種嚴苛的管制措施不停出台,內地網民怨聲載道。
近日海外又傳出,中共當局要把網絡管理提升到戰略層次,把網絡當戰場;計劃效仿軍隊佈局,全國統一培養管理網絡「五毛」(即輿情志願者)隊伍。將網絡五毛「正規化、編制化」,成為一支隨時可出擊、影響輿論的「網絡軍隊」。
由於中共嚴控互聯網,將絕大部份的境外網站截住,其中包括Google、Twitter、facebook等受歡迎網站,於內地無法登陸,令內地互聯網世界儼如與世隔絕的局域網,不但令在華外國人不便,連中國科學家也不滿,日前全國科學大會幾十名中科院人士公開上書,要求當局開放網絡。
《蘋果》記者
----------


二度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中國這樣被排擠...
自由電子報

全球最大海上軍演「環太平洋軍演」近日將再舉行。(圖擷取自「RIMPAC」臉書粉絲團)
2016-06-30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於今天(30日)至8月4日間,於美國夏威夷及南加州海域舉行,參與演習的共有26國、船艦45艘、潛艦5艘、飛機200多架、人員2萬5000人,包括中國的飛彈驅逐艦「西安號」、「衡水號」等5艦,但被受限制不得參加作戰訓練。

環太平洋軍演自1971年開始,兩年一度舉行,今年已經邁入第25屆,作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其提供了獨一無二的訓練機會幫助參與國家培養合作關係,這對於區域安全至關重要。自2014年開始獲邀參與的中國,今年同樣派出船艦參與,不過無法參與作戰訓練,只能參加人道救援、救災及反海盜訓練。

第二次參加環太軍演的中國,本次派出了5艘艦船、3架直升機、1個陸戰分隊、1個潛水分隊,共計1200多人,參演兵力僅次於美國與加拿大。由西安艦、衡水艦、醫療船「和平方舟號」、綜合補給艦「高郵湖號」、援潛救生船「長島號」組成的編隊,目前已經抵達夏威夷珍珠港,將從明天開始參與訓練。
-----------


林保華按:
幫主還害怕美國,所以還講點信用。

習奧會奏效 華黑客攻美減80%

【明報專訊】美國網絡安全公司FireEye的研究報告指,中國黑客攻擊美國的次數自去年8月起銳減超過80%。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卡林(John Carlin)指出,去年9月「習奧會」關於網絡安全的共識,似乎在促使中國減少黑客攻擊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9月訪美前夕,中國黑客被指入侵、攻擊美國企業的活動已有所減少,有專家表示,中美官員在「習奧會」前積極協商網絡安全問題。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後,雙方達成共識,包括均不得從事或在知情情况下支持網絡竊取知識產權、共同繼續制訂和推動國際社會網絡空間合適的國家行為準則、建立兩國打擊網絡犯罪及相關事項高級聯合對話機制及專家組、建立熱線電話。

彭博社報道,卡林在華盛頓的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發表演講時,引述FireEye本月的報告指,中國黑客出於國家利益實施的攻擊自去年8月起減少逾80%,並強調這種情况未知可維持多久,「但已經有所改變」。卡林還說,美國研究人員已經提升識別黑客身分的能力,不過在分析他們的動機方面仍面臨「不斷增長的挑戰」。

美官:已提升識別黑客能力

另據路透社引述卡林表示,去年11月在土耳其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就黑客活動達成的共識,亦是形成一致的國際網絡標準的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