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在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之友的活動中,認識了陳義雄先生,聊了一會兒,談到一下音樂,他立即郵寄他所著的《歷史名琴與名家鋼琴篇》與《歷史名琴與名家》提琴篇上下冊。我簡直受寵若驚,以我的水準怎能看懂,只能找時間慢慢消化了。我真是孤陋寡聞,不認識這位古典音樂界的名家,這種書多難寫。真是失敬了。
在聊天中,陳先生說我的文章與其他人不同,我也受寵若驚,不過這也的確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地方。早在香港每天要寫三、四篇專欄時,我就努力在這樣做。不想人云亦云,第一是寫別人不注意的題材;第二如果是熱門題材,
盡量有一些與別人不同的看法。所以我比較講究即時反應,反而有時文字比較粗糙。但是以前投稿要3天後才刊出,難免也是人云亦云,現在有網絡,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