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戰爭風雲》

日前,在三民書局看到中國出版的《戰爭風雲》(The Winds Of War)上\下兩冊,毫不猶豫的買了下來。第一次見到這本書是1975到1976年間,那是文革後期,我還在上海,那時“盜版”了一些外國書籍,我看過的重要書籍有威廉 夏伊勒《第三帝國的興亡》與《赫魯曉夫回憶錄》(中蘇關係部分被刪),這些書籍是“內部出版”,要相當級別的幹部才能買,我當時在工廠當工人,因為是下放接受“再教育”,所以沒有什麼級別,不要說不能買,連出版消息都不知道。所幸我的幾位朋友神通廣大,可以借到,在騰出時間給我看,我就請病假在家裡幾乎不睡覺的將之看完,一兩日內送還,還記住重要情節轉告其他朋友分享。《戰爭風雲》這本書我看到朋友在看,給我看了封面與封底的提要,但是因為立即要送還而沒有可能給我看。前兩本書我到香港後都補買,除了需要,也是紀念,只有這個《戰爭風雲》一直沒有看到,因此看到(年9月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立即買下,再慢慢來欣賞這部史詩性(二戰巨頭出現在書裡)的戰爭小說。買下後才發現還有續集《戰爭與回憶》,過幾天再去訂購去訂購。轉瞬就是40年前的事了,也激動的記下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