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專訪蔡英文 週日紙本以半版刊登

《華盛頓郵報》週日以半版刊登專訪總統蔡英文全文。(圖擷自《華郵》)

2016-07-2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接受媒體獨家專訪,由美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拔得頭籌,《華郵》21日先在網路刊登蔡英文專訪全文後,於週日(24日)印刷出版報紙上再以半版刊登專訪內文。

蔡 英文於上週一(18日)接受《華郵》資深副主編Lally Weymouth親自台來撰寫的專訪,標題為「台灣總統蔡英文:北京必須尊重台灣民主意志」(Taiwanese President Tsai Ing-wen: Beijing must respect our democratie will),華郵網頁在台灣時間21日深夜貼出專訪內容,主要聚焦於兩岸和台、美、中三邊關係。

報導導言中介紹到蔡英文是台灣首位女性總 統,而台灣也是美國盟友,不過在蔡英文宣誓就職後,兩岸關係問題再度升高,由於蔡英文未承認九二共識,而此共識被兩岸視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態 度……」,蔡英文在專訪中向北京喊話,強調必須尊重台灣的民主意志,並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處理兩岸關係上能有更大的彈性,且能夠充分認知台灣是一個 民主的社會,領導者必須傾聽民意。

蔡英文的專訪內容於週日刊登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的評論專文下,做半版的問答報導。據《中央社》報導,《華郵》與《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美國主流媒體報章週日版紙本,相較於平日有較高的閱讀率。

有媒體22日報導,《華郵》專訪蔡英文內容並未刊登於紙本報端,但總統府回應表示,紙本報導將會在美國東部時間星期天刊登。

圖為《華郵》週日版刊載「台灣的新總統: 北京必須尊重我們的意願」總統蔡英文專訪內容。(中央社)

蔡英文的專訪內容於週日刊登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的評論專文下。(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