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林冠華逝世一周年

今天是為了反黑箱課綱運動而獻身的林冠華逝世一周年。基督教長老會、台教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等團體在教育部門口舉行追思會。我也在會上講話。我一直關心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反黑箱課綱運動,頁關心香港的反國教運動。我這個“老不死”的為何這樣關心學生的事情,參與他們的活動?有人說我是共諜,混在裡面刺探;其實我是共諜的受害者。我在印尼讀小學就被共產黨統戰,中學都在共產黨控制的學校讀書,然後回中國。我接受的是大中國的教育,是第一代中國憤青,等到發覺上當,回首已是百年身,人到中年重新出發。我深知教育的重要,所以希望年輕人不會重走我的路。當然,除了教育,媒體也在教育我們,所以我們也得分清是非,不要被煽動,例如國民黨煽動的所謂“保衛太平島”來配合中國的反美需要。我們每個人幾乎都受過黨國教育,有時候看問題,判斷事件也會受到這些毒素的影響。學生單純、熱情、乾淨,所以我相信他們,關心他們,也希望他們走入社會以後,有能力抵擋外界的各種誘惑,例如物質誘惑,把改革走下去,創造新的台灣奇蹟,讓台灣在地球上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