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鳳凰衛視的隱蔽戰線
2016-08-03 06:00
自由時報

南海仲裁後,國民黨煽動反美情緒,背後是不是中國?綠營有的人頭腦也不清醒。這都是不可掉以輕心的事情。

漁船帶了鳳凰衛視的記者到太平島,是不是從事諜報活動?如果合法,為何要冒充漁民?有的人還敢振振有詞罵台灣軍方與漁業署。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四日凌晨,台灣保釣人士前往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海巡署全程護漁行動,遇到日方公務船,雙方互噴水柱。保釣船上也有鳳凰衛視記者,當天午間鳳凰新聞「獨家報導」七分半鐘為中國助威(本報〈林保華專欄〉中國利用保釣分化台灣與美日關係)。這次去太平島所謂維護主權,就是保釣的翻版。只是現在不是馬英九執政,因此受到阻遏。

鳳凰衛視董事長劉長樂有軍情背景,上校軍銜。《中共在香港》下冊第六章「外圍組織 紅黑二線」第十一節「北方飛來的鳳凰衛視」有詳細介紹,包括沒有人知道他如何會打敗香港首富李嘉誠而在香港電視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在香港的觀眾少得可憐,收視率調查無法顯示,但它一點也不在乎。」「鳳凰的特殊背景,成為唯一可以在內地有限度合法落地的香港電視台。」

台灣人開始知道鳳凰衛視,大概是它還在一直虧蝕的情況下,以高薪請李敖與陳文茜主持節目。劉長樂第一次來台灣,是二○○八年五月馬英九上台前夕,帶領一個中國富豪團。當時我在《Taiwan News 財經文化周刊》第三四一期的文章中說:「團長劉長樂的身分非常敏感。這位中國軍方出身的富豪,實際身分是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但是他來台灣的身分竟是中城樂天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我上網查這家公司,除了地址、電話,查不到其他資料,難道是為來台灣『炒樓』而成立的?須知鳳凰衛視是中共在海外的統戰喉舌,來『炒樓』就沒有那樣『政治』了。」

從此,他就常來台灣。《中共在香港》一書中說:「肥頭耷耳的劉長樂,喜歡跟星雲法師講佛偈。被鳳凰裡面的人稱為『瘋子』。」這是瘋於統戰諜報吧?二○一一年八月二十三日,馬英九至佛光山祈福,到台上握手時,其中一個就是劉長樂(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kuvRd6x8Y)。

鳳凰衛視狂熱吹捧薄熙來,但是沒事,可見其難以替代的重要地位。

早在二○○五年,美國洛杉磯破獲來自中國的麥氏家族間諜,哥哥麥大智是美國一家軍火承包商的工程師,弟弟麥大泓是香港鳳凰衛視美國技術主管,麥大泓妻子與兒子也涉案,後來全被定罪判刑。

公開的敵人容易看到,中共的「隱蔽戰線」,則必須擦亮眼睛辨識。(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