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8 12《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柯P:統戰在台被汙名化;許信良:台灣不希望兩岸中斷交流;特偵組 江湖夜雨十年燈;香港滾動民調 建制3名單起孖;左報轟港大《學苑》民調播獨 與殺人、強姦並列;長實:除長江中心全部可賣;澳洲否決中港財團收購電網公司;中資1.5億買大堡礁小島;批澳洲仇視中國 《環時》:點解與上帝為敵?華漁船近釣島被撞沉 日警救起6人;可怕的越南!將成為中國下一個最難纏的對手


林保華按:
柯文哲雖然對中共很有興趣,也很想研究,但是終究不是本行而很不了解。中共搞統戰的,許多兼搞諜報。例如特務頭子羅青長是周恩來手下統戰大將,1950年代的中央對台工作小組辦公室主任,後來是中央調查部負責人。現在的戰爭販子羅援少將就是他的兒子。
1930年代到抗戰期間在上海負責統戰左翼作家的潘漢年也是特務頭子,奉毛澤東命去統戰汪偽漢奸共同對付國民黨,1950年代被抓捕封口到死。胡宗南的機要秘書匪諜熊向暉後來做了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鳳凰衛視董事長劉長樂來台灣統戰,不就是兼摸情況搞諜報嗎?何況統戰本身就是要分化對手,各個擊破。柯文哲不應該以為自己智商很高什麼都懂,被共產黨騙了還自鳴得意,那就害慘台灣了。

統戰部長出席雙城論壇 柯P:統戰在台被汙名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8-12 17:14
統戰部長出席雙城論壇 柯P:統戰在台被汙名化
中國派出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回應,沙海林大概是520後來台灣最高職級的中國官員。圖/北市府提供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8月23日將於台北市舉辦,但中國並非由原先傳出的市長、副市長代表,而是派出上海市常委兼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引發外界質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回應,520之後雙方交流幾乎停擺,沙海林大概是520後來台灣最高職級的官員,他說,「統戰在台灣是被汙名化的名詞,這是雙方文化上的隔閡」。

柯文哲今天參加北市公立幼兒園院長與園主任會議,針對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率團參加雙城論壇一事,柯文哲會前聯訪時表示,因論壇的日期雙方一再協調,原本北市府是邀請楊雄市長來台,但是楊已安排20至28日到美國訪問,不克出席,北市府也詢問是否派副市長出席,但對方表示,為了展現對台北市的尊重,派出比副市長層級還高的常務委員沙海林參加。

柯文哲說,對上海而言,派沙海林來參加雙城論壇,是為了表達他們的誠意,我們或許對中國的政治制度不太了解,但因為中國是以黨領政,所以黨的職務比市政府的職務高。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沙海林的統戰部長身分,柯文哲指出,對方表示因沙海林比較常來台灣,因此派出比較了解台灣事務的人參加,他尊重上海的決定,至於是否不對等?柯文哲強調,市府是派副市長鄧家基出席,是同一個層級,而他本人只會以東道主及晚宴主人身分參與,若要簽署合作備忘錄,就由副市長處理。

媒體追問,上海市長決定不來參加論壇,是否因他民調低?柯文哲說,其實520之後,上海市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怎麼安排論壇,一直到目前為止,中國的省、市,只要具有職務的官員,和台灣的交流幾乎都停擺了,沙海林大概是520之後到台灣最高職級的中國官員。

是否擔心引發抗爭?柯文哲說,其實對方比北市府還緊張,他再次強調「四個互相」原則,「兩岸一家親,總比兩岸一家仇好」,對方願意派人來,北市府都會以禮相待、禮尚往來,是否會增加維安?柯文哲則說,在台灣我們常常面對抗爭,我們反而比較習慣,但對方比較不習慣。

外界質疑,沙海林有統戰部長身分,社會觀感不佳,柯文哲強調,統戰在台灣是被汙名化的名詞,但在中國這兩個字滿正常的,所以,這是雙方文化上的隔閡,媒體也詢及,雙城論壇一直無法敲定,是否因蔡政府的關係,柯文哲表示,雖說台北和中央都是主辦單位,但雙方的過招都不是我們可以知道的。
--------------


林保華按:
如果中共交流的目的只是為了統戰,不要也罷。

許信良:台灣不希望兩岸中斷交流
2016-08-11 03:00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國安系統外圍的兩岸智庫「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及外交智庫「遠景基金會」,昨天召開董事會,分別選出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及外交部前部長陳唐山擔任兩基金會董事長。對於外界把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視為與對岸交流的「第三軌」,新任董事長許信良表示,「不管是二軌或三軌,台灣本來就不希望兩岸中斷交流」。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長期針對兩岸和國際重大問題,與日、美等國智庫合作舉辦研討會,也常與中國大陸對台學者舉行座談交流。在兩岸「兩辦(陸委會及國台辦)一軌」、「兩會(海基會及海協會)二軌」都停擺的情形下,被外界視為是「第三軌」的可能突破管道。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表示,這兩個基金會屬於民間智庫,「對於他們的自主運作,我們沒有評論」。

許信良雖強調不希望兩岸中斷交流,卻也低調表示,兩岸是總統職權,這個基金會的功能就是提供資訊、分析及建議,供總統參考,「不應該有新聞」。對於卸任董事長趙春山,許信良表示,蔡總統對「春公」相當倚重,將聘為基金會顧問,「我們要借重他的經驗」。

遠景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陳唐山受訪指出,外交工作什麼都可做,範圍非常廣泛;新南向是新政府一個重要方向,「可能的話,我們都會配合」。

亞太及遠景兩基金會昨召開新任董事會,董事已大幅換血。據指出,兩基金會的原董事一度不滿新政府強勢主導新董事名單,有人在上月底的董事會不打算認帳,最後還是在趙春山希望「顧全大局」力勸下,「鼓掌通過」新董事名單。
----------


林保華按:
司改起步的標誌,終結東廠的必須。特偵組的“住”還須討論起功過,而非一般的“紅”。其中扁案政治介入,踐踏人權;林益世案明顯包庇。

蘋論:特偵組 江湖夜雨十年燈
2016年08月12日
台蘋

成住壞空是特偵組的最佳寫照。成立10年來,特偵組蜚短流長,爭議不斷,牴觸了政府設立機構的宗旨-解決問題,反而製造很多嚴重的問題。
政爭監聽醜聞惹議

2007年4月2日,特偵組在扁政府的倡議下,在全民反貪腐的期待下風光揭幕,專責偵辦部會首長以上包括立委、五院院長及正副總統的貪腐案以及大財團的弊案。這是它「成」的階段。
特偵組一成立就接手偵辦剛卸任的扁總統家族涉貪案,將扁上銬聲押獲准,之後扁遭判刑20年定讞。特偵組辦前總統一炮而紅,接著再辦高院前法官陳榮和集體收賄案、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收賄案等,打造了特偵組的巔峰時代,也是它「住」的階段。
2013年9月,特偵組偵辦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案時,檢察總長黃世銘,竟見獵心喜,認為報答馬總統提拔之恩的時機來臨,遂夜奔總統官邸向馬報告,引爆馬王9月政爭;然後,又爆出特偵組監聽立院總機的醜聞,聲名狼藉,是為「壞」階段的開始。
多位藍綠立委對特偵組都很感冒,要在立院提案修訂《法院組織法》,刪除特偵組的法源,最快10月就可廢除。10年折騰一場「空」。
法務部長邱太三提出5大理由廢特偵組:1、無人監督。2、職權重疊,違反「機關職務不兩立」原則。3、規範不明,違反法律明確性原則。4、無法再議,有損當事人權益。5、政治介入。
為政治服務應廢除

特偵組是仿效美國的特別檢察官制度所設立的。特別檢察官史塔(Ken Starr)偵辦柯林頓總統的性醜聞案之後,寫了一份冗長的報告,但被批評過於政治化,並且違反法界倫理向媒體透露過多偏向性的細節,以及冗長的不適宜用於案件中的露骨描述。
由於史塔過度地使用權力,損及《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力與尊嚴,雖然眾院通過彈劾,但參院未通過彈劾,柯林頓在飽受羞辱後過關,而史塔自己也受到各界嚴厲的指責,國會於是廢除特別檢察官制度,讓華府的政治風暴歸於平靜。
台灣特偵組也被批評為政治化,為政治服務,由於它針對的是高階官員,包括總統,所以政治風波肯定不斷,危及憲政體制和秩序,應該廢除,讓偵辦高官的工作回歸制度性的一般檢察系統,才是正辦。
--------------


林保華按:
當局越打壓本土派,溫和泛民選票就越流向本土派;北京越宣傳泛民也是建制派,泛民支持者就越不信任泛民而把選票流向本土派。泛民的最大殺手其實就是梁振英與北京當局。可是本土派各自為政,很難配票而有利於建制派,這是非建制派在這次選舉中的危機。

 滾動民調 建制3名單起孖 
青政 熱普城 或奪4席 民主黨勢危
港蘋
【立會選戰】
【本報訊】距離立法會選舉只餘下3周,根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立會選舉滾動民調數據,經首兩周選舉宣傳,泛民選情並不樂觀,民調推算傳統泛民只取得15席,未能佔立會過半直選議席,當中又以民主黨選情最嚴峻,個別建制政黨除了取得較上屆更多席位,更有名單足以連取兩席。有學者認為,由於泛民碎片化,有機會爭最後一席名單支持度相若,建制派只要穩住鐵票,足以取更多議席。
記者:陳雪玲

民主動力聯同4間傳媒機構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立會選舉滾動民調,根據至昨日結果,建制派有望取14席,當中民建聯有7席,在新西競逐連任的梁志祥在尾席徘徊,九西的蔣麗芸支持度高達24%,足夠令名單第二的葉傲冬當選。新民黨直選議席也有望翻一番,葉劉淑儀及田北辰分別在港島及新西支持度最高,他們名單排第二的陳家珮及王威信亦有望取得議席。
公民黨可全取5席

泛民方面,選情最嚴峻首推民主黨,3名首次參選的接班人選情一般,新西的尹兆堅在最新民調終於打入有望當選範圍,但支持度排尾二,而在新東林卓廷則與獨立鄭家富及青年新政梁頌恆的支持度咬緊,爭奪最後一席。港島的許智峯支持度最低,僅得3%,在15張名單中排第8。反而公民黨選情被一致看好,民調顯示5張名單可全取5席,名單的支持度亦相當高。
至於早前遭政府禁止參選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他表明支持青年新政梁頌恆後,梁在最新民調首次上榜,有望在新東爭最後一席,連同新西參選的黃俊傑,青政有機會取兩席,而熱普城除九西黃毓民外,亦有望在港島多爭一席,政府打壓變相為他們助選。
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分析,各陣營支持度分散,本土派搶佔傳統泛民選票,可見各區除了支持度較高名單外,其餘名單支持度只差1、2個百分點。由於今屆建制派出名單數目傾向保守,非建制陣營鬆散下,「佢(建制)只要等泛民出錯,就有機會一張名單帶多個入去」。
他認為傳統泛民陣營,以民主黨選情嚴峻,因接班安排過急,而民主黨新人的條件及「台型」也不及公民黨新人,故較輸蝕。不過鍾指是次滾動民調抽樣數目不大,誤差偏高,加上參選名單太多,調查時只可讀出名單首位,他以尹兆堅名單為例,如果選民知道何俊仁及李度達排名單之後,相信支持度會大增。
民主黨港島候選人許智峯認為,民調未完全反映該黨支持度,但承認選情艱難,內部討論後決定打告急牌,加強團隊宣傳攻勢。
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


林保華按:
左報黐孖筋是香港大喜事,讓更多香港人,尤其年輕的朋友對共產黨有更深刻的認識,並且學會如何去學會實現“上帝要他死亡,必先叫他瘋狂”的獨門秘笈。

 左報轟港大《學苑》民調播獨
港蘋 

■《大公報》昨日頭版轟港大《學苑》虛構民意煽動港獨。
 
【本報訊】最新一期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公佈校內民調,支持港獨的港大生升至逾六成,觸動左報神經。《大公報》頭版狂轟《學苑》虛構民意「播獨」,其社評更將港獨與「殺人或強姦」相提並論,斥校方沒管理學生會刊物有卸責之嫌。《學苑》總編輯反駁港獨思潮冒起是中央破壞一國兩制造成。
《學苑》6至7月以內聯網訪問385名港大生。結果顯示,認為本港應獨立成國的受訪者比率,較前年暴增逾25個百分點,達四成一,四成三支持一國兩制。不過,若港人明天可以公投決定香港前途,六成稱會投票贊成「香港應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反對者僅三成。另有三成一支持以武裝革命追求港獨。
《大公報》頭版昨以「虛構『民意』炮製『路線圖』港大《學苑》勾外力煽『獨』」為題狂轟《學苑》散播港獨。
15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

該報社評更斥民調「內容荒謬偏頗,做法令人側目及憤慨」,批評港大稱尊重學生會自主權的說法有卸責之嫌,強調港大有責任關注和管理學生會刊物言論。社評形容《學苑》變「播獨」陣地,特區政府有責處理。
《學苑》總編輯顧博謙向本報稱,民調已進行數年,「只不過想同之前數據比較,因為近幾年政治變化好大」,否認虛構民意。他不擔心校方將收緊學生會刊物言論自由,又批評《大公報》將港獨與殺人和強姦扯上關係不恰當,民調反映撐港獨學生增加,「呢種政治主張可能成為主流民意,係咪禍害呢?值得大家深思」。他又指近年一國兩制崩壞,是促成港獨思潮冒起主因。港大發言人重申,尊重學生舉辦活動的自主權及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並期望他們對自己行為負責。
另外,至少15間中學學生自發組織本土關注組宣揚港獨,其中「慈幼本土關注組」昨發聲明稱只有港獨能讓香港有真正民主,冀成立關注組喚醒同學民族意識,正積極考慮參選學生會宣傳港獨。慈幼英文學校(中學部)未有回應。
■記者蕭洛汶
------------

 

林保華按:
看衰香港?

 長實地產轉型 
李澤鉅:除長江中心全部可賣
港蘋 
  
李澤鉅

【本報訊】香港首富李嘉誠過去憑地產業務晉身頂級富豪行列,但近年他看淡中港地產業務,更陸續出售相關資產;同時,旗下長實地產更部署發展新業務謀轉型,有若干項目正在磋商,標誌着集團可能有重大轉變。副主席李澤鉅昨在分析員會議上未有透露具體計劃,但表明對所有新業務持開放態度,更指除總部長江中心外甚麼物業也可出售,不禁令人再聯想到撤資。記者:岑梽豪 方楚茵

李嘉誠在長實地產業績報告內,維持對樓市不太樂觀的看法,表明現時地產市場內要物色有合理回報的項目殊不容易。集團在鞏固現有業務時,亦要積極尋找新的投資機會,更會放眼環球市場。
事實上,李嘉誠在2015年年報內,已提出相關舉措,但今年明確表示,正洽談若干投資項目,相信有助集團長遠發展。
今年賣樓成績包尾

李澤鉅在會議上再解釋,明確提出是想讓市場知道,長實有意拓展至其他領域。不過,在分析員連番追問下,他不願言明新業務類型及所涉範疇,只稱仍在觀察當中,「未肯定嘅事情,不能透露」。他指對於不同的新業務抱持開放態度,當有決定時會適時公佈,不肯預測未來地產業務所佔比。
長實一直奉行貨如輪轉策略,但今年賣樓成績卻在本地一眾地產商之中敬陪末席。據集團公佈,上半年香港物業銷售收入,包括商用物業在內為86.86億元,按年減少16.1%,而香港土地儲備餘下70萬平方米。無論賣樓還是投地,均未見長實有大動作,反映李氏父子看淡地產市道,更成為發展新業務的理據。
李澤鉅重申未有改變相關看法,集團所作的一切已清楚反映立場。他又稱近年投地時出價審慎及出售資產,不覺得是「做錯咗」,更表示投地時要顧及股東回報。他不認同近年集團無所為,因投地價格不合理會影響股東回報,更不會捲入搶地的戰爭之中。他指會在如英國等地投資地產項目。
專家:或令估值折讓

去年長和系完成世紀重組後,李氏家族變相減持中港地產業務,市場上更經常傳出集團要出售中港投資物業,當中包括其中一個重要商業物業中環中心。李澤鉅稱除了總部長江中心之外,其他物業均可以出售;執行董事葉德銓更笑言假如有好價錢,李澤鉅會願意出售中環中心。
長和系在重組之後,所有地產業務集中於長實內,藉此消除架構折讓,有分析員提出長實發展新業務,會否令架構變回複雜,影響估值。李澤鉅回應表示,簡單架構略從來未有改變,不認為拓展新業務會帶來相關影響,並且反問為何市場要給予地產股甚大資產淨值折讓。
招銀國際策略師蘇沛豐認為,長實有新部署,明顯反映「唔睇好中港地產業務」,可能影響股價表現;亦由於重組是為簡化架構,一旦涉足新領域,有機會令估值再有折讓,而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主力發掘新科技項目,不排除可能以此為新方向。
----------


林保華按:
中華帝國擴張,香港財團遭殃;當年和黃收購碼頭電訊無妨,如今長建出擊卻成中國蟹將。

澳洲否決中港財團收購電網公司 稱涉國安利益 長江基建:理解有難言之隱
國家電網及長江基建欲收購澳洲最大電力供應商Ausgrid(圖)昨受挫。(路透社)
圖1之1 - 國家電網及長江基建欲收購澳洲最大電力供應商Ausgrid(圖 . . . . . . (路透社)

【明報專訊】澳洲政府昨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初步否決外國競標者租賃該國電網公司Ausgrid的計劃,據悉,中國國有企業國家電網與李嘉誠擁有的長江基建為此次的競標者。長江基建回覆傳媒查詢時稱「相信澳洲政府今日之公布背後實有難言之隱。箇中原因與長江基建無關」。

澳財長:租出股權99年不符利益

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將Ausgrid 50.4%的股權租賃給外國企業99年不符合澳洲的國家利益,已邀請競標者於下周四前作出回應,以便做出最終決定。雖未點名,但澳洲以及世界主流媒體普遍認為競標者就是國家電網與長江基建。Ausgrid是澳洲最大的電力供應商,由南威爾士州政府擁有,每年為包括悉尼及中央海岸等地區超過160萬個家庭和企業供電。美聯社報道,收購案估值超過100億澳元(約598億港元)。

內地專家指澳或「雞蛋裏挑骨頭」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道,莫里森在記者會上表態,就外國投資而言,「國家安全」高於一切,但「國家安全」的考量並不針對某個國家,而是「與交易結構和資產性質有關」。莫里森此前邀請澳洲安全和情報組織前負責人埃爾文加入聯邦投資審查委員會(Federal Investment Review Board),可以看出他在決策過程中加大了對國家安全的考量。不過內地《環球時報》引述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高級研究員周世儉稱,電網項目根本不會有什麼「威脅國家安全」的可能性,澳方這麼做「雞蛋裏挑骨頭」的可能性較大。

長和(0001)副主席兼聯席董事總經理李澤鉅昨日在中期業績的分析員會議上稱,在旗下長江基建(1038)為首財團提出收購澳洲電網Ausgrid方面,Ausgrid屬州政府(新南威爾斯),但有澳洲聯邦政府參與,技術上他們仍處在討論競購的過程中;而澳洲政府否決競購財團的問題,則非長建可以置喙及解決。

長建與國家電網競標

中國是澳洲的第一大貿易伙伴,兩國間的貿易佔澳洲貿易總量的三分之一,但澳洲近年來在南海問題上追隨美國,兩國關係波折不斷。仲裁案後,澳洲外長畢曉普(Julie Bishop)稱,若北京當局不理會裁決,拒絕停止在南海爭議水域建造人工島,將會冒聲譽受損的風險。美日澳外長隨後在老撾萬象發表聯合聲明,當中對東海、南海問題表示關切,被中國外交部斥為對國際法一直採取「合則用、不合則棄」的「雙重標準」,根本沒資格對別國指手畫腳。

事實上華企在澳洲收購也面臨愈來愈多挑戰,莫里森今年5月就曾以違反「國家利益」為由,封殺上海鵬欣集團牽頭的財團對基德曼公司(S. Kidman)的收購,該公司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養牛場。

而澳洲政府去年未通知華府就將達爾文港租借給一家中國公司99年,也引起美國擔憂。達爾文港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基地,每年要在這裏訓練6個月;美國擔心中國會更便於蒐集美國和澳洲軍隊的情報。
----------------


林保華按:
以此證明澳洲自古以來是中國的版圖。

 中資1.5億買大堡礁小島
擬開發六星級度假村 澳人狂轟
港蘋

 ■上海中金集團以2,500萬澳元購入位於澳洲大堡礁一帶的南莫爾島。

澳洲泳手賀頓(Mack Horton)與中國泳手孫楊的口水戰風波,激起大批中國網民要抵制澳洲,上海的中金投資集團一於少理,近日豪擲2,500萬澳元(約1.5億港元)買下昆士蘭大堡礁的南莫爾島(South Molle island)發展度假村,再做澳洲島主。不少澳洲人對賣島一事非常不滿,在網上留言批評昆士蘭政府「賤價賣島」,遲早令澳洲「甚麼都不剩」。

南莫爾島位於昆士蘭省,當地傳媒報道指原島主羅斯(Craig Ross)今年4月掛牌出售南莫爾島,隨後有不少買家表示有興趣,但最終由中金在本月8日(周一)成功收購。中金集團指南莫爾島擁有巨大開發潛力是買入的主因,小島總面積約421公頃,大部份土地是國家公園,還有超過27公頃(近1.5個維園)可開發土地及12公頃的海濱,其中包括一個長600多米的海灘,可以興建有豪華住宿和水療中心的四星級、五星級和六星級度假村,興建最多1,300多間客房,但需要當地政府審批。
■南莫爾島有水清沙幼的海灘。  ■該島有潛力開發成豪華度假村。  ■中金去年已買入南莫爾島附近的白日夢島。
澳洲遲早「甚麼都不剩」

不過消息一出,網上討伐聲四起,不少外國網民在twitter上發文批評昆士蘭政府如果繼續「賤價賣島」,早晚會賣光小島,那時候澳洲「甚麼都不剩」。
有業內人士指出近年因為航空公司成本降低、中國遊客及直飛布里斯本的航班增加,不少中資企業瞄準中國遊客巿場,積極在澳洲買島投資度假村。而中金亦非首次在昆士蘭做島主,去年3月就以3,000萬澳元(約1.8億港元)買下擁有296間客房的白日夢島(Daydream Island),今次再買入相距僅3公里的南莫爾島顯擴展昆士蘭度假村版圖。而中國廣告及傳媒企業白馬集團,亦於2012年以1,200萬澳元(約7,200萬港元)買下大堡礁附近的島嶼,更加碼投資6億澳元(約35.9億港元)重新開發小島成為六星級奢華度假村。
珊瑚小島屬世遺保護區

南莫爾島是聖靈群島(The Whitsundays)74座珊瑚小島之一,屬於大堡礁世界遺產保護區,擁有棕櫚樹環繞的白色沙灘,海水清澈湛藍,絕大部份的地區皆為國家公園,因為開發較少,故被稱為「聖靈群島的明珠」,為一流旅遊度假勝地。
澳洲news.com.au/英國《每日郵報》
----------


林保華按:
中國皇帝也只是“天子”而已,那些奴僕竟敢自稱上帝!

 批澳洲仇視中國 《環時》:點解與上帝為敵?
港蘋
 ■孫楊的禁藥風波成為中澳兩國的矛盾。美聯社

中國網民近日發起抵制澳洲活動,黨媒《環球時報》繼日前批評澳洲「處在各種文明的邊緣地帶」,昨天再次發表評論文章為孫楊出頭,批評澳洲人面對中國給予諸多好處,竟然「顯示出狹窄而又不堪的心胸」,又把中國人比喻為「上帝」,質疑澳洲人「為何要與上帝為敵」。
署名文章題為《澳大利亞為何要與「上帝」為敵》,由澳洲華文報章《聯合時報》總編單寶明撰寫,文章中指澳洲近期因南海問題及賀頓侮辱孫楊事件,令不少中國人感到澳洲人對中國並不友好,又指中國人購買澳洲的原材料、赴澳旅遊及留學,讓澳洲賺取豐厚利潤,又輸入物美價廉的中國製造商品,令當地通貨膨脹保持低位,令澳洲受惠無窮。單寶明於是質疑「顧客就是上帝,很難想像在中國這個上帝面前,一些澳洲人怎麼會去做有悖於這種常識和公理的舉動呢?」
「港人買東江水也是上帝?」

內地網軍紛紛贊同文章論點,認為澳洲人不知感恩,不過亦有人留言指香港人多年來也花數以十億元買入東江水,反問「貿易就是一買一賣,你情我願,難道他們也是我們的『上帝』嗎?」
《環球時報
【網民有話說】

‧說白了,下場戰爭一定要把這些垃圾打下!
‧「上帝」絕不會饒恕卑鄙、虛偽和無恥的小人。
‧貿易就是一買一賣,你情我願,各取所需,香港人用十億買東江水,難道他們也是我們的「上帝」嗎?
‧紙貓不僅適合形容澳洲,許多美國的小跟班國家也是這個德性!
‧國家間關係與人際關係很類似,對老實人,能佔便宜就佔便宜,能欺侮就欺侮!我們應該好好檢討這些年的外交路線,不要再做縮頭烏龜!
《環球時報》網
------------


林保華按:
等於被日本皇軍俘虜了。是不是像志願軍戰俘那樣回購後被批鬥?還是自願被切腹自殺?

華漁船近釣島被撞沉 日警救起6人

一艘中國漁船昨日清晨在釣魚島附近被希臘籍大型貨輪撞沉。圖為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救起落水漁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連日在釣魚島附近作業的中國漁船昨出現意外,一艘福建漁船昨清晨5時許在釣魚島西北方向37海里公海上,被希臘籍大型貨輪撞沉,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救起6名船員,仍有8人失蹤。

共同社引述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稱,出事時天氣惡劣,福建漁船「閩晉漁05891」被希臘10萬噸貨輪「ANANGEL COURAGE」撞沉後,日方接到希臘貨輪的求救信號,派出巡邏船和飛機趕往現場,救起6人,並搜救8名失蹤者。

8人仍失蹤 中方對日表謝意

日本外務省透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政府通報消息,中方表示感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中日海警船正在全力搜救失蹤者,「希望中日有關海上部門繼續以合作姿態妥善處理這一突發事件」。自上周五(5日)起中國海警船和漁船在釣魚島周邊活動頻繁,其中海警船高峰時有創紀錄的15艘,漁船則達200至300艘。

近日多次被日方召見及提出抗議的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前日與日本「親華派」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會面。二階引述程指出,釣島海域魚很密集,中國漁船近日作業漁獲頗豐,雙方還確認將透過對話爭取圓滿解決問題。美國國務院媒體關係辦公室主任杜魯多(Elizabeth Trudeau)周二(9日)在記者會上稱,正關注釣島局勢,將與日本政府緊密合作展開應對,並重申美國政府對釣魚島主權爭議不持特定立場,該島「處於日本的施政權下」。

外長助理不訪日 習安會添波折

另據日本新聞網引述日本政府人士稱,中國外長助理孔鉉佑取消本月中旬訪日的計劃,或令外長王毅本月下旬首度訪日擱淺,亦使下月在浙江杭州舉行的G20峰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面再添波折。
------------

可怕的越南!將成為中國下一個最難纏的對手

作者:北方軍事

該帖被流覽 22,751 次,回復 28 次

  就像100年前看不起日本人一樣,我們還迷戀在“買個越南小米做老婆”的YY中,殊不知現在發展已經向越南傾斜。

  與逐漸老去的日本不同,總人口接近1億的越南有近3000萬精壯人口。與無欲無求的菲律賓不同,越南有著堅韌的民族性格以及勃勃野心。與在經濟上同中國互補的美利堅不同,越南正從製造業上掏空中國。

  與一蹶不振自顧不?的北極熊不一樣,越南的GDP一直在高速增長。與固步自封和小孩習氣的朝鮮不一樣,越南政治改革已經走在中國前面。

  最可怕的是,越南人一直敵視中國,越南有一句話叫“天堂太遠,中國很近”,一直將中國視為魔域般的存在,所以22日越南驅逐66名中國人並在護照上寫髒話,這其實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類似的事情以後還會發生更多。

  中國近年一直將眼光盯著遠在千里之外的南海,而對迫在眉睫的陸地威脅視而不見,實在讓人擔憂.

  一、"Made in Vietnam"正在動搖中國國本

   自2008年以來,東南亞鞋業已經搶走“中國製造”近4成外貿加工訂單,世界製造業格局正由中國向東南亞地區傾斜,而其中獲益最大的就是越南。中國改革 開放36年來立國之本是什麼,就是“中國製造”,失去了中國製造的中國將什麼都不是,想靠房地產超越美國?想靠服務業復興中華?不可能。現在"Made in Vietnam"正在吞噬"Made in China"的市場,如今的“越南製造”正在取代“中國製造”。

  2016年中國珠 三角製造業倒閉企業達到13%,原本在珠三角設廠的港資、台資以及大陸本土的製造企業紛紛開啟產業轉移的"候鳥模式","飛"向越南、柬埔寨、印度等東南 亞國家。而越南擁有1億人口,吃苦耐勞的人民,與中國相近國家制度、更利於遷徙的陸地面積,成為這些逃離製造業的首選之地。

  美國日本與中國有著經濟上的不同分工,而菲律賓這方面永遠不可能是中國敵手,俄羅斯人民喝喝伏特加過日子就行了,唯有越南的發展方向,挖的是中國牆角,動搖的是中國國本。

  二、TPP協議鋒芒直指中國,越南成最大的贏家
   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為史上最大貿易協議,涵蓋世界經濟規模約40%,美國估計將消除其他國家對美國製造業商品徵收的1.8萬種關稅,同 時給予其他國家以更低廉的價格進入美國市場。為什麼仇恨美國的越南會鼎力支持山姆大叔主導的TPP,因為越南會成為最大贏家,協定可讓越南經濟增長在 2025年前增長11%,同期出口將增長28%。美國及日本的入口關稅減少,令越南的服務製造業受惠。
  TPP協議批准,簽署國之間將取消關 稅,對像越南這種經濟增長依賴出口發展中國家受益最大,越南將成為到2050年以前世界上發展最快的經濟體。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發表的一份報告則稱,在TPP簽字國當中,越南是人氣遠超其他國家的增資目標地。雖然中國人會說,沒有中國的TPP不可能主導世界,但 這一切只是自我評說而已。要知道,正是因為1999年中國加入WTO後,才迅速成為世界重要的一極。
  三、越南政治體制的變革,已經走在中國前面
   當前,在時代因素和大環境的影響推動下,越南吸取了西方“民主選舉”和“法權國家”等理念,建立一種符合越南情況的社會主義法權國家制度。現在越共領導 層的權力結構相對分散,並在發展中形成了“四架馬車”的權力架構,即党的總書記、國家主席、總理以及國會主席這四大最高權力機構之間相互制衡的局面。
  越南在這方面的革新,比中國走得更快更遠一些,為未來的發展鋪平了道路,同時也使得它的意識形態越發向美國靠近,這也是近年來兩國越來越親密的原因之一,一旦美越兩國的交流更多,它與中國會越走越遠。在東亞大陸南端,如果出現一個韓國式美國同盟意味著什麼?
  四、充沛的年輕人口,彪悍的民族性格
   在美利堅200多年歷史記憶之中,沒有一場對外戰爭可以像越南戰爭那樣強烈、持久、深入觸及到靈魂。這個曾經遙遠、貧窮而陌生的國度在10年內埋葬3萬 美國士民、撕裂了美國社會、動搖了這個民族的信念,最終美國不得不在道德與現實煎熬之中低頭,可謂絕無僅有。而在越南歷史上,征服歐亞的龐然大物元朝,三 次用兵都未曾征服小小安南,其頑強不屈最終維護了民族的獨立,實在是值得脫帽致敬。在蒙古人輝煌的征戰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一大敗筆。
  越南這 片土地上的人民不僅勤勞,而且確彪悍,而現在的青壯年達3000萬之眾,而我國的人口趨於老齡化,越南人口則相對年輕。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越南會保持這種 優勢從而勞動力的競爭力增強。同時這種充沛的年輕人口+彪悍的民族性格,除了在製造業上保護競爭之外,一定會助長其野心,你永遠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五、南海諸國,越南下手最狠
   在周邊國家中,越南在南海下手最狠,手段也最狡黠。其後越南野心膨脹,聲稱對整個南沙、西沙群島擁有完全的主權。迄今越南在南沙群島通過蠶食鯨吞的方 式,比菲律賓收益要大得多。越南先後控制了29個島礁,數量最多,覆蓋面幾乎遍及南海各處,與其他東盟國家佔據的島礁形成犬牙交錯的態勢。另外,越南在其 佔據的島礁周邊劃為己有的海域的面積也最大,已經達到了100多萬平方公里。
  而占了這麼多好處的越南,竟然不是中國首要的打擊對象,稀裏糊塗的菲律賓,卻成了挨整的替罪羔羊,所以不得不佩服越南人除了能征善戰,還有聰明多慧,這樣的對手才最可怕。
  “中國最應該擔心的是越南
  美國,一直被中國視為最大的對手之國;日本,也是中國警惕的軍國之狼;而越南,卻在不動聲色的蠶食中國的立足之本,實在可怕。
  可以想像,一個擁有1億人口、民族單一、堅忍強悍、團結奮進、狡黠多智、製造發達的現代強國,擁有著與美日韓菲共同的社會價值和經濟利益,這個國家與中國還發生過的領土爭端,這樣一個國家你怎麼可能不擔憂。
  美國遠矣,日本老矣,菲國小矣,唯有越南,其力不可度,其心不可測。
  所謂南海諸島,不過是顏面之爭而已,不必舉國喧囂;釣魚癬疾,解決也是時間問題,何必庸人自擾;唯有安南,則正在動搖中華製造之國本,實不可不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