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8 14《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郝柏村:「港獨」不忠不孝;梁天琦被左報流氓挑釁直播;《環時》再批《學苑》;內閣傳年底微調;蔡英文吃千元法國餐風波;追討不當黨產 非贏不可;別讓東吳及嚴家淦先生蒙羞;柯P被統戰爽歪歪;台灣人又在中元普渡了!栗戰書讚曾慶紅;中國軍機不斷靠近釣魚台;中女遊客出境再被越扣;北韓售華捕魚權;全球46商團函李克強 籲改網安法;吳宏達用錢不當、涉嫌性侵、人權冠軍


林保華按:
真相大白!國民黨反動勢力,介入香港選舉,國共合作反港獨!

郝柏村:「港獨」不忠不孝 稱京不應干預港人選特首權利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圖)昨日在香港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堅決反對台獨和港獨。(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日在香港出席中華能源基金會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被問及港獨問題時,他說「不僅北京反對(港獨),我也反對,說『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這話出賣祖宗,不忠不孝」;但他指根據一國兩制,北京不能干涉香港人民選舉特首的權利。

稱《大公報》曾謝蔣介石抗日

今年97歲高齡的郝柏村雖然需要帶助聽器,但精神矍鑠,中氣十足,面對傳媒提問思路清晰,不改幽默直爽性情。他見到《大公報》記者時脫口而出,「抗戰時《大公報》在重慶支持蔣委員長,1945年8月日本投降時寫過社論,有一句『感謝蔣委員長的領導』,請你從檔案中查一查,就能證明抗日戰爭究竟是誰領導的,大陸到現在還弄不清楚。」

籲兩岸各自反省未來關係

郝柏村強調自己是「堅定統派」,認為台灣應該依照「九二共識」,不能拒絕統一。他在演講中表示,貧窮落後且分裂的中國之所以能戰勝已現代化的日本,原因之一就是國共合作,團結了整個中華民族。

談到蔡英文新政府,郝柏村說,「與她至今從未講過一句話,從未握過一次手」,對其思想所知甚少,但「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模糊態度我不贊成,台灣人民會受到不利影響」。

郝柏村認為,未來兩岸關係的走勢,要看北京當局和台北當局經過一段時間,是否各自有反省。

稱太平島是科學問題 非司法

對於上月南海仲裁案中太平島被判為礁,郝柏村說「堅決不能接受」,「那是睜眼說瞎話,是海牙國際法庭非常丟人的事!」他說,「太平島是南海最好的一個島,有淡水,有椰林,可以住人,最近我也去過,椰汁冰一冰好得不得了!」他提議「請那幾個法官和地質學家去太平島看看,這是一個科學問題,不是司法問題。」

郝柏村亦堅決批評台獨和港獨,「香港要獨立當然不可能,不僅北京反對,我也反對,說『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這話出賣祖宗,不忠不孝」。他反問,「香港有沒有香港話?沒有,那是廣東話。台灣也沒有台灣話,那叫閩南語、客家話」。

他稱有人製造香港話、台灣話的概念,目的在於文化港獨、台獨。陳水扁時期開始的台獨歷史地理課綱,目的就是教育學生「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對年輕人確有影響。「文化台獨在競選時可能獲利,但最終會失敗。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現在是和平共存、和平發展,將來要和平統一。」他認為,大陸的經濟是跟台灣學的,「經濟制度上是台灣統一了大陸」。

「贊成和平統一 拒絕一國兩制」

不過郝柏村強調,「我們贊成和平統一,但從不接受一國兩制。香港的一國兩制你們很清楚,我不作批評」。

他進而表示,根據一國兩制,香港人民選舉特首的權利,北京不能干涉,「香港是中國的,但香港的內政完全與大陸無關,這樣才是真正的一國兩制」。

明報記者
---------


林保華按:
二戰結束是美國的功勞,蔣敗退,毛避戰。郝柏村也在歪曲歷史。

 郝柏村籲京還原抗戰真相
「沒蔣介石就沒習今天風光」
港蘋
 
■郝柏村(右)與本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齊齊現身論壇。 張志華攝
 
「沒有蔣委員長的領導,就沒有抗日勝利,就沒有中國人站起來的地位,甚至習近平先生今天的風光。」台灣前國軍參謀總長硂行政院長郝柏村昨現身本港一個抗日戰史論壇,籲北京還原抗日戰爭真相,承認國軍主導。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及十多退役將領來港出席,大陸則有兩名學者參加,言語交鋒熾熱。
「中國人不是在中國人打敗中國人時站起來的,是在中國人打敗日本人時站起來的!」97歲高齡的郝柏村以親歷者身份的專題演講中,十次提及「蔣委員長」(蔣介石),稱他領導中華民國打敗日本,成為世界四強、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但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失了大陸的治權,中共掩埋甚至扭曲抗戰歷史。郝說70年過去,當年參戰者如他般在世的已是極少,北京當局情感上應沒包袱,是時候讓抗戰真相大白,並稱自己時日無多,活到今天唯一使命是讓人知道抗戰真相。
「血的歷史不能不記住!」胡為真是國軍抗日名將胡宗南之子,他稱79年前的8月13日父親投入淞滬戰爭,3個月後4萬人部隊死剩1,200人。當時其父任務除了打日本人,還要擋住共產黨。
名將子︰抗日時沒共軍

由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與台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合辦《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大陸方面的代表是兩名學者。華南師範大學教授左雙文主講共軍敵後戰場抗日,「不打硬仗打游擊」、「生存就是抵抗」。台下的本港泛藍之友即噓,喊出:「怕死!」左反駁稱共軍是對日本有威脅的存在,國軍正面戰場失利之際,在後方拖死日本的意義更大,又稱抗戰貢獻不應只計殺日軍數量:「殺漢奸阻止叛變同樣有意義。」
台灣中華軍史學會副理事長傅應川質疑所謂「共軍殺漢奸」其實是襲擊敵後地區的國軍,傅坦言明白兩岸在抗戰問題上南轅北轍,能在香港這個第三地拋出各自觀點是好開始。胡為真以一句:「抗日時是沒有『共軍』的,大家都戴青天白日徽章,包括彭德懷(中共將軍)!」巧妙為爭議作結。
台退役中將胡築生對《蘋果》說:「現在資訊時代,當資訊相互矛盾人們就會思考,歷史真相終會慢慢浮現,當然對某些政權來說是不好的。」
《蘋果》記者
------------


林保華分享了 Nathan Law Kwun Chung 的貼文。
1 分鐘前 ·

梁天琦,堅決支持你。共產黨找流氓黑社會對付你,正是因為他們怕你,而且無計可施。他們越耍流氓,你的支持度就越高,中間民眾更加認識梁振英與共產黨的無恥,支持本土的會越來越多,從而翻轉整個香港。然而你也必須非常謹慎、冷靜。加油,保重。

請大家看這個直播,所謂“記者”的流氓行為,香港警察哪裡去了?成為梁振英的家丁嗎?,馬英九、郝柏村要為這些流氓盡忠,成為他們的孝子嗎?柯P還想與他們“一家親”嗎?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8-14-2016/32161

楊月清分享了 Nathan Law Kwun Chung 的貼文。
2 分鐘 ·

保華嫂月清: 請大家一定要看這段影片,支持港獨而不准
參選立法會的梁天琦, 在捷運站內被左派挑釁
的實況轉播!
台灣若不堅持反共, 抗拒共匪入侵,
也將是這個下場!


 梁天琦回應太古站打架 斥左報狗仔隊挑釁起家人底
 
113,486
建立時間 (HKT): 0814 11:07

【新增影片】
被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的本民前梁天琦,昨晚深夜在港鐵太古站與一名男子發生爭執,雙方互相拉扯及打鬥,梁天琦拿出手機向對方拍攝時,對方即大叫「梁天琦打人」,梁又指罵對方是某左報狗仔隊,混亂中梁天琦的手機被掃跌地上。

梁天琦其後在網台節目中講述事件,他指當時在街頭被該名左報記者追着拍攝,對方不斷挑釁,「話你屋企人點點點,你有幾多個屋企人,你屋企人喺邊度喎,起晒屋企人底,同講晒你啲嘢,不斷挑釁,叫你有無咩回應」。他坦言當時想打對方,但因對方拿着攝錄機正拍攝,「無計啦,唯有認返佢哋個樣,跟X返佢哋,唔係點?」

他相信對方是狗仔隊,跟蹤是想找他的黑材料,因找不到就於是作挑釁。梁天琦又直言現時已沒有私人生活,「食個飯都要匿埋」。

網上亦有網民聲稱已向該名涉事男子「起底」,貼出其facebook相片及手機號碼,但其後有關facebook已關閉,手機亦已關機轉駁至留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814/55499863
--------------


林保華按:
黐線佬,環球有200多個獨立國家,都是黑窩嗎?中國與北韓才是全球共產幽靈遊蕩的黑窩。

 《環時》再批《學苑》
「港獨黑窩」:教唆與內地攬炒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昨再對「港獨」開火,矛頭對準本港學界。稱香港大學學生會出版的《學苑》是「港獨黑窩」、教唆青年與內地玉石俱焚。

《環時》評論以「港大學生刊物猖獗煽『獨』教唆與內地『玉石俱焚』」為題,狠批香港大學學生會出的《學苑》接連刊登多篇鼓吹「港獨」文章,最新一期封面文章「帝國瓦解,香港解殖」更指中國是「步向滅亡的帝國」,揚言「需要不斷而有效的抗爭,必須要抱著與殖民者『攬炒』的準備。」

還公佈「民調」,

文章引用本港建制派人物質疑《學苑》聲稱超過六成受訪學生贊成港獨這一民條的認受性;教聯副主席胡少偉更將港獨與德國納粹相提並論:「美國政府不容許各個州獨立,德國亦不允許國民謳歌納粹,為何香港年輕人可以隨意講『港獨』?」胡稱香港欠缺「一國兩制」教育,籲教育局納入學校課程。

《環時》評論稱「港獨」不僅在香港一些大學中傳播,更伸向中學校園,點名指摘「學生動源」是港獨團體,招攬中學名校扶植「本土關注組」。《學苑》則是「港獨黑窩」,

該文章又批評,「港獨民調」只在港大內聯網進行,僅有385人參與。

《環球時報》
-------------


林保華按:
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非一般人可以想像,解決需要時間。要擺脫小圈子與派系制約,也不必太倚重前朝官員,除非確實接受了台灣主體價值的理念。放大眼光,放開胸襟,集思廣益,尋覓人才。其中桃機與華航問題,不應由新政府負主要責任,也已經盡量清除前朝遺毒了。

蔡民調跌 內閣傳年底微調
勞動 衛福 交通3部會惹議遭點名
2016年08月14日  台蘋
勞動部推動一例一休砍勞工7天假,引爆不滿。資料照片

【林修卉、曾盈瑜╱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上任將屆3個月,但不僅蔡總統民調下跌,就連行政院長林全團隊滿意度也不高,綠營盛傳最快在年底內閣微調,針對無法跟上政策推動腳步的政務官進行異動,包括勞動部、衛福部和交通部都被點名需要微調。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說:「沒有評論。」學者認為,在政治現實之下,恐怕林全也是各方想扳倒的對象。高層人士稱微調機率不高。

新政府執政的第一個月,行政與立法溝通不順暢,在未充分溝通下,交通部宣布端午節連假取消國道夜間免費,引發民怨。
「一例一休」掀波

為此,林全除每周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還挖角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辦公室主任何佩珊,擔任行政院副秘書長,強化政策協調。
雖然人事微調,但綠營內部仍對行政體系表現不滿。知情人士說,勞動部在「一例一休」與「七休一」等政策,未與其他部會橫向聯繫、對外也溝通不足,造成勞團抗議、業者反彈,最後7休1政策又大轉彎延遲實施。而交通部除了夜間國道收費惹議,桃園機場淹水、華航空服員罷工也是風波不斷。
綠營人士也點名,衛福部在健保給付核刪、轉診制度與醫療評鑑制度等改革,至今未有具體作為,長照政策上,蔡英文甚至比衛福部長林奏延還進入狀況。
綠營人士說,勞動、交通和衛福3個部會人事被點名異動機會高。
藍批蔡執政不順

綠委黃偉哲說,到立法院下會期結束為止,應該可以看出各部會工作成績,若成績仍無起色,不符人民需求與總統、行政院長期待,那也不用勉強,轉換跑道也許工作會更愉快。
藍委廖國棟說,民進黨執政近百日還是不順暢,看起來年底若要內閣改組「時間也差不多」,但林全能否有效找到適才適所的人來替國家效力,十分令人擔憂。
「親信別當幕僚」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研究所教授施正鋒說,年底若內閣微整「有棄車保帥,保林全的意味」,但在短時間內若再繼續換人下去,蔡總統的威望會折損。施奉勸蔡總統「親信不能當專業幕僚」,總統府的城牆內全部都是小圈圈的人。
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說,內閣年底微調一點都不意外,政策步調上不協調,而且民進黨傳統各派系是打天下的人,卻未獲得利益分配,在政治現實之下,一定黨內批評聲浪四起,恐怕連林全都是各方想扳倒的對象。
蔡英文政府執政缺失狀況

●勞動部
.7休1政策配套不足,未與其他部會溝通,政策又臨時轉彎,延遲實施
.推動「一例一休」修法,溝通不足,勞工團體屢次向蔡政府抗議
●衛福部
.健保給付核刪、轉診制度與醫療評鑑制度等改革無作為
.長照政策與體制,總統比部長還進入狀況
●交通部
.端午連假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
.華航罷工與華航人事調動惹議
.桃園機場頻出包,淹水、斷電、熱死逾百隻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林保華按:
真的不要陷蔡英文於不義。應該小心官場迎送的中華官場馬屁文化,並且提倡節儉。即使有很多理由,也應該注意外界觀感。遇到類似情況,小英可以拒吃,以後他們就不敢了。既然是客委會,請小英吃地道的客家小炒,不是最合適,最本土嗎?統媒喜歡炒作這種事件,尤其與馬英九虛偽節儉比較,容易煽動民粹情緒。

蔡英文下鄉 客委會請吃千元法國餐
2016年08月14日  台蘋
蔡英文用餐的卡卡松法式餐廳夜景(大圖)十分美麗、餐點擺盤精緻(小圖)。翻攝卡卡松法式餐廳臉書

【吳傑沐、政治中心╱連線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午視察苗栗縣公館鄉石圍墻紅棗園,中午在銅鑼鄉的法式餐廳包場,享用的套餐1280元起跳,客委會埋單。《蘋果》估算,這頓高檔午餐與會賓客24人,總花費至少3萬元。總統府昨表示,總統在這場餐會主要是與回鄉創業的苗栗子弟座談,餐費由政務官特支費支出。這頓高檔午餐引發網友熱議,有綠委說,行政單位若要做東,應審慎注意社會觀感,不要陷總統於不義。
蔡英文品嘗紅棗,肯定苗栗農民的用心。吳傑沐攝
24人最省3萬元

蔡英文昨光顧的卡卡松法式餐廳開幕半年,佔地廣闊,在當地頗有知名度,業者在庭院擺放巴黎鐵塔模型等裝置藝術,因此有「小巴黎」美名,是不少部落客造訪、打卡地點,該餐廳價位不便宜,套餐只有1280元、1680元、2080元3種價位。與會的苗栗縣小英之友會會長李守雄說,套餐約10道菜,主菜有魚、鴨、蝦,多少錢他不知道。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陪總統視察紅棗農產後,證實午餐費由客委會支出,但花費多少錢,他低調不回應。他說,主要是公務行程,聽取大家意見,「吃不到精髓啦!」《蘋果》估算,不包括官員,出席的24位賓客若是吃最便宜的套餐,要花3萬720元,若是吃最貴的,則要4萬9920萬元,所費不貲。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場活動原為安排活動地方人士招待,但客委會認為座談會有助總統了解地方產業發展,不宜由民間人士支付,因此由政務官特支費支出。
李永得昨傍晚表示,那家餐廳是公館客家青年赴法國學料理拿到藍帶,帶著法國藍帶廚師在家鄉創業,並把法國料理融入客家元素,總統在這家餐廳與24位在地產業代表座談,內容包括青年回鄉創業、台三線綠美化等議題。至於餐費,李說:「一人1千多元。」客委會昨晚再發新聞稿表示,這場「在地產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客籍名作家李喬等。
別陷總統於不義

對於總統下鄉巡視吃高檔午餐,網友反應兩極。網友Jack Yang說:「百姓都痛苦到活不下去了,還有臉吃法國大餐咧」,網友力亥鄭則表示「蔡英文是去鼓勵新創法國餐廳,不然要吃啥。」
綠委蘇震清說,總統應不知道客委會要招待什麼,當然順從安排,但行政單位若要做東,應審慎注意社會觀感。不具名綠委說,扁馬兩任總統刻意營造平民風格,蔡應更注意,避免奢華印象,各部會不要陷總統於不義。
藍委楊鎮浯則批,蔡英文在選舉時強調跟民眾站在一起,顯然過去形象只是包裝出來。
------------


林保華按:
是否要依照列寧的指示進行對抗?「被推翻的剝削者不曾料到自己會被推翻,他們不相信這一點,不願想到這一點,所以他們在遭到第一次嚴重失敗以後,就以十倍的努力、瘋狂的熱情、百倍增長的仇恨來拚命鬥爭,想恢復他們被奪去的『天堂』,保護他們從前過著甜蜜生活、現在卻被『平凡的賤民』弄得貧困破產(或者從事『平凡的』勞動…)的家庭。」

蘋論:追討不當黨產 非贏不可
2016年08月13日
台蘋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完成立法,處理委員會正副主委也隨即確定由顧立雄、洪培根出任,很快就要進入實際執行階段,顧立雄並強調,今年底就要交出成績。這一役事關重大,官方主事者與被追討方──國民黨,都應該以嚴肅態度處理,官方要把握實現轉型正義的契機,切記態度與手段之嚴謹、合理;國民黨則須正確面對民意洪流,視此為重生必經之路。
頑抗只會更遭唾棄

國民黨黨產是歷史遺毒,所以,其中既有特殊歷史時空因素,也有政黨貪婪與惰性問題,但台灣民主法治進展到今日,國民黨多到匪夷所思的黨產,已是世界政治奇觀,千百億為單位的黨產,使國民黨在大小選舉擁有絕對不合理的優勢,還敗壞選風腐蝕人性,阻礙政黨政治在台灣正常發展,現在面臨民意與法律追討,只嫌太晚而已,豈容數十年來佔盡便宜的國民黨心存僥倖。
至於當年國民政府從中國帶來多少黃金、故宮文物之說,完全不足以改變黨產議題的基本是非價值判斷,也無法扭轉民意結構,國民黨真的不要再自取其辱,如今頂多就是經由司法途徑,保護其自身合法權益,其餘頑抗之舉,只會使國民黨更遭唾棄,永難翻身。
相對的,負責追討不當黨產的政府主管部門及其官員,從此刻開始,也應當認清自己的角色,是代表國家與人民實現轉型正義,是要解決一個的確有其特殊時空背景的重大歷史問題,而不是政黨代理人,不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名嘴,更不是動輒嗆狠話的討債集團或幫派尋仇。
追討黨產是依循法律的正義行動,主事者大可堂堂正正,無需言行輕佻或粗暴;要講法律語言,而非選舉語言;心之所繫的是社會正義,不是政黨利益;要追求的是國民的肯定,不是只有特定陣營支持者喊爽叫好。顧立雄、洪培根皆是優秀的法律人,但前者曾任具有高度政黨色彩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身分角色轉換一定要格外清晰。
改革堅持法律精神

不當黨產傷害台灣民主太久、太大,改革之門好不容易終於打開,因此一定要成功。可是,這項改革充滿政治利益誘惑,堅持法律精神就更形重要,國民黨有權利透過法律途徑護產,其代價與風險是既保不住產,又徒增人民厭惡;政府有義務追討黨產貫徹改革,但對的事情更要用對的方法去做,否則不但玷污改革之名,也將給自己帶來意料之外的危機。
在這關鍵時刻,兩造頭腦都該更加清醒。
----------------


林保華按:
即使護黨心切,可是黨產到底是命根子,怎麼可能不呼天搶地?

辣蘋果:別再新亭對泣(余艾苔)
2016年08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民進黨全面追討黨產,這已是國民黨擋不掉的劫難了,唯今之計,就只能「面對它、處理它,然後放下它」,這最後的「放下它」很重要,若國民黨還一直糾纏此議題不放,就掉入民進黨所設的陷阱,反而讓蔡英文從執政不力中脫逃。
黨部恐成空殼

國民黨要認清,在黨產這場戰役中,他早就輸掉了,所以才會再次丟掉政權。這沒有什麼好怨天尤人的,當初執政時不徹底處理,現在被清算,沒有人會同情,所以趁早拋開包袱,才不會每次選舉都成民進黨提款機。
然而面對《不當黨產條例》撒下的天羅地網,國民黨很難逃脫,因為法條採有罪推定,若不能舉證黨產合法,就全被視為不當黨產,所以洪秀柱要有心理準備,屆時中央黨部真的只成空殼子,所以奉勸那些明年要選黨主席的人,首要參選政見,就是要如何帶領國民黨從廢墟中站起來。
不過國民黨也不要再「新亭對泣」了,畢竟《不當黨產條例》已生效,「要殺要剮」只能任人宰割,若再咄咄逼人,呼天搶地,只會惹人反感,也得不到民眾同情。
所以此刻,該是國民黨清理戰場的時候,別再執著黨產,想想該如何檢驗蔡英文執政百日的成績單吧!
--------------


林保華按:
3年前我們與軍中受難家屬每個星期六下午在火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展示各種橫幅對台灣各種不公不義事件提出我們的訴求時,有一位舉止服飾都很平凡的先生過來找我,表示支持,我向他要名片,他沒有給,只說他是嚴家後人。我很感動,在國民黨權貴中,也有這樣明白事理的人。

別讓東吳及嚴家淦先生蒙羞(東方亮)
2016年08月13日
台蘋

嚴家淦(靜波)先生對早期台灣的財經貢獻,有目共睹。先嚴一生在財金界服務,亦對當年的靜波先生,及俞鴻鈞、尹仲容、徐柏園等公私生活,知之甚詳(李國鼎、孫運璿等算是後輩)。我則自幼耳濡目染,不無了解。這回東吳大學設置講座並邀馬英九前總統擔任講座,教授「國際法」,頗感啼笑皆非。
古人對所謂歷史定位的界定,大致不離立功、立德、立言範疇。而馬先生幾未及格。例如領導八年功過立判(還造成國民黨奄奄一息),猶有官司纏身,德望也不足(參與捐血或公益活動,並不足為憑),研究著述更未有國際認證(至少要有中研院的學術性肯定),若有,僅只「經濟學人」的bumbler而已。若言東海、南海問題,連項武忠院士都未肯定,還批他未曾參與「釣魚台運動」云云。現在居然有人因他參加一次「馬習會」(因「一中」爭議,埋下國民黨敗選危機),就要連署他參加諾貝爾和平獎,誠是貽笑大方!

大學講座要找對人

簡言之,靜波先生蘇州人士,東吳英文名字亦是「蘇州大學」。以其財經金融的學養豐富(僅上海聖約翰大學畢業,但英文造詣一流,連蔣宋美齡都敬佩不已,我在附中還背過他的英文講稿),及福國利民的成就卓著,絕對夠資格專設大學講座,但要找對人,做對事。
如果只要當過總統或大官,就能回鍋開堂講授,豈不褻瀆學術殿堂,誤人子弟?況且講座也者,自須才德兼備,具社會孺慕風範,而非政客型學者,豈非為社會詬病?!
馬先生已是退休在野人士,何不好好面對數十件官非,澄清社會觀感?亦可遊山玩水或小型講演(無須動輒到中國或海外,還涉及「國家機密」問題),不論東吳出於何人主意(有傳聞曾任東吳校長、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至少馬須主動婉拒,待官司解決後應聘,才是正辦!因為一旦官司判決不利,勢必半途而廢,豈非誤人誤己?!也讓東吳及靜波先生蒙羞,值得深思!

基金會志工
----------


自由廣場》被統戰爽歪歪 奇怪耶
2016-08-14 06:00
自由時報

◎ 陳偉忠

第七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近期將於台北舉行,由於今年上海市係由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出席,外界雖有質疑,柯文哲卻辯稱「統戰在台灣是被汙名化的名詞,但在大陸那邊,會覺得這兩個字滿正常的,這是雙方文化上的隔閡。」柯文哲所言,恰代表柯文哲的無知。

統戰的全名是統一戰線,也是中國共產黨(下稱中共)自稱與「黨的建設、武裝鬥爭」合稱為黨的三大法寶。雖然名稱源起於一九三九年毛澤東在《〈共產黨人〉發刊詞》論及中共在中國革命戰勝敵人的三大法寶,然而時至今日名稱依然,運用上卻能推陳出新與時俱進。

如果以中共在二○○五年針對台灣訂頒的《反分裂國家法》內涵觀之,在中共以黨的建設為基礎,武裝鬥爭與統一戰線正是中共和、戰兩手策略運用基礎,而中國是一黨專政以黨領政,中共為遂行統一戰線工作,在其黨中央設有「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總綰其事,在各省市也分設統戰部門以利工作推展。這種兩岸因民主與極權在制度上所產生的差異,竟被柯文哲說成統戰在台灣是被汙名化?以及是因雙方文化上的隔閡?柯文哲對中共的認知竟然是如此膚淺。

依據中共二○一五年五月十八日施行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第三十條「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任務:貫徹執行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所以國人與在陸親屬,事實上都是中共遂行其統一戰線工作對象。

上月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由總會長北投區大屯里長勤榮輝率百餘里長赴上海「基層交流」,上海國台辦設宴接待,沙海林也與會歡敘,當時竟有里長在會中高舉「中國統一是責任」的海報標語。當時媒體曾詢問柯文哲,這種行為是否不恰當,柯文哲表示「應該要小心一點」。如今雙城論壇上海市竟由黨職而非行政官員率團前來,內中當然有中共的圖謀與算計。柯文哲竟還表示「沙海林大概是五二○後,來台最高職級的大陸官員。」

這種中了別人統戰還沾沾自喜,又讓筆者想起柯文哲對戴季全那自以為是的關愛眼神!

(作者為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自由廣場》柯P聰明共匪笨?
2016-08-14 06:00
自由時報
◎ 林玉真

柯文哲頂著輿論要求停辦論壇的砲火,也要促成此次會議順利舉行,推測有以下的政治算計。

首先是不希望中國抵制明年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由於中國是體育大國,在國際重要體育活動均有龐大的選手團參賽。如果中國明年不派選手參加世大運,那麼賽事的精彩度必然大幅下降。對柯文哲來說,花大錢、耗費人力物力辦了場精彩度不高的國際賽事,是無法提升他低迷不振的民調。為免得不償失,他接受中方這次派統戰代表來台參加論壇的安排,爭取中方對他的好感,希望換來明年中方不抵制世大運的善意。

再來就是與蔡英文做區別,提高自己的政治身價。五二○後,兩岸關係急凍,除了民間交流降溫外,兩岸官方事務只剩基本聯繫功能。中國官方就兩岸重要議題根本不跟蔡政府打交道,意欲把蔡英文總統給邊緣化。在此情況下,柯文哲若能辦好雙城論壇這個兩岸城市交流的最高層級會議,將有助於他積攢往後在兩岸議題上發言的本錢,也墊高他爭取連任市長的政治身價。

只是柯文哲以「兩岸一家親」討好中方的發言,實在令人不敢苟同。要知道單從文化、血緣角度談「兩岸一家親」,就會被中共拿來以兩岸同屬「炎黃子孫、中華兒女」做連結,以便稀釋掉我方一向強調「捍衛台灣本體、主權獨立」的堅定立場。柯文哲讓個「統戰代表」參加雙城論壇,有成為「傾中代言人」的政治風險,不過現在看來他仍願意走這步險棋。結果是好是壞,民意最終還是會做出判定的。

(作者為高中教師)

◎ 方復權

雙城論壇,中方派遣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與會。面對外界質疑,市長柯文哲除了表示「統戰在台灣是污名化的名詞」、「兩岸一家親總比兩岸一家仇好」之外,被媒體追問怕不怕被統戰吃豆腐時,竟說出「不會,其實對方很緊張」。這就是柯文哲上任至今以來,天天失言,天天道歉要自省,但還是天天。

請問柯市長,什麼時候變成中共的發言人?又有哪隻眼睛看到「對方很緊張」?柯P上台之後猛打「五大案」,三不五時痛批前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現在卻搞到民調急速下滑,呈現死亡交叉。但是,柯卻對於郝龍斌任內所推動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大力支持,並表示要加深「兩岸交流」。看來,柯P實在是治理台北市無方,卻要藉著「兩岸政治」,暫時緩解他的疼痛。但無形之中,也在某方面替馬、郝兩人背書。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


林保華按:
是否要在北門跪迎天朝欽差駕到?

柯一句「兩岸一家親」陸才派人
2016年08月13日

幾經波折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確定23日登場,北市府幕僚透露,在520中央政黨輪替後,兩岸交流幾乎停擺,也連帶波及雙城論壇的籌辦,加上總統蔡英文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讓中國政府高層遲不願放行,最後是因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兩岸一家親」才拍板。
柯幕僚透露,論壇時程原在2、3個月前已敲定,但因蔡英文總統上月下旬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重申接受九二共識「可能性不大」,產生變數;陸方要求柯須對兩岸議題表態,後柯選擇採用接受被外界視為立場對中國較友善的《中國時報》專訪,重申「兩岸一家親」等論述,上月底才確認論壇可舉行。
資料照片
「韓正來非為論壇」

負責籌辦的北市官員坦言,上海市長楊雄一開始就沒打算出席,陸方解釋,過去雙城論壇只要在台灣舉行,市長本就不會親自出席;2010年韓正雖曾以市長身分來台出席,主要目的其實是宣傳上海世博、非為論壇。
柯幕僚說,柯這次都親自督導進度並與對岸聯繫,最後中方決定指派在中共政治體制中,層級比副市長高的沙海林來台。
有市府幕僚擔憂,過去對岸都是以市府官員作為論壇代表,這次首度改以黨職官員出席,若成慣例,恐變成對岸統戰的管道,但目前也只能用城市交流、民主多元等論述緩和此氛圍。
記者陳思豪
----------


郭正亮遞補不分區「再酒駕辭立委」
2016年08月13日
郭正亮說,若他未來就任立委再酒駕,就辭立委。台北之音電台提供

【黃信維、何哲欣、曾盈瑜╱台北報導】前立委郭正亮將遞補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但郭今年2月曾因酒駕被逮,質疑他不適任立委的聲音不斷。郭昨強調,酒駕就是不對,他當初也有繳納罰款、接受交通講習,未來會力推反酒駕運動與修法加重酒駕刑責。郭還宣示,「絕不會再犯,再犯就辭立委。」
藍酸人事頻出錯

綠委顧立雄因將接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辭去不分區立委,由郭正亮遞補。我國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才因酒駕請辭,郭也曾酒駕,引來是否適任立委質疑。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昨說,蔡政府近來提名的人事案一再出差錯,郭正亮雖承諾要推動反酒駕,但外界觀感不好,還是希望民進黨對酒駕能有嚴格且高道德的標準。但綠委黃偉哲說,郭賭上立委職位,可說是已經簽下軍令狀,從這個角度來看,應該是有下定決心要改過,才能這樣清楚宣示、表白,他未來的表現相信社會大眾可以共同檢驗。
對於酒駕惹議,郭正亮昨強調,當時他配合酒測,更沒有動用特權,乖乖跟警方走,因此當時新聞才沒有鬧大,現在是因為要遞補立委,導致這件事引起大家討論,希望外界能讓自己有戴罪立功的機會。
------------


林保華按:
迷信的更大禍害是聽天(或鬼)由命而失去反抗意識。

自由廣場》《李筱峰專欄》台灣人又在中元普渡了!
2016-08-14 06:00
自由時報

想起一九二一年蔣渭水結合知識青年與社會菁英,為台灣社會探病投藥,成立「台灣文化協會」,致力於文化啟蒙運動。破除迷信是其重要的工作。蔣渭水在其著名的〈臨床講義〉中,為「患者」台灣診斷出的「現症」包括「風俗醜陋,迷信深固,頑迷不悟…」

一九二七年文化協會分裂,左翼的「新文協」走社會主義路線,不崇尚鬼神自不待言;而老幹部蔣渭水、林獻堂另組「台灣民眾黨」,除從事政治運動外,也繼續「打倒迷信、打倒惡習」。蔣渭水在《台灣民報》中,呼籲破除「燒金紙、祈安建醮、補運謝神」等惡習。

在破除迷信的運動中,要以一九二九年起連續三年在台南市掀起的「反對中元普渡」運動最為著名,那是由當時屬於「台灣民眾黨台南支部」的外圍組織「赤崁勞動青年會」(多為原台灣文化協會成員)所發起的。他們舉辦群眾演講,印行《反普特刊》,呼籲「絕對地反對普渡,打倒一切的迷信」。

當年主導這場「反普運動」的證峰法師林秋梧,慨乎指出:「我們台灣同胞中許多是繼承這個(中國)『南人尚鬼』的遺傳性,每年到了舊曆七月就花費巨款的錢財,虛擲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用著莫大的犧牲,說什麼要體佛的教旨大發慈悲濟渡陰間一切無所寄託的餓鬼,孝敬『好兄弟仔』。且自以為自己也是個熱心虔敬的佛教徒。這種的態度真是可笑又可憐得很了。」

法號「證峰」的林秋梧,是一九二○年代參與社會運動、提倡宗教改革、致力破除迷信極為用力的宗教家兼社運家,林秋梧對於「雞母屎半烏白—大似台灣佛教徒之雜信」淋漓痛陳:

「人家說城隍爺靈感,他便追從人家去夯枷畫面,跟在神轎後行遍市街,浪費許多金錢、時間;聽說媽祖就拜媽祖,聽說大道公就拜大道公,聽說有應公、土地公、松樹公、石頭公,他便去拜有應公、土地公、石頭公。明明是多神主義的道教信者,而他偏要冒名為佛教徒。佛教說不得占相吉凶(見『遺教經』),而他卻竟然連造廁池也要擇日卜卦。佛教禁止咒術仙藥(同前),而自稱佛教徒的,卻慣燒符唸咒,說可醫人疾病。他們一班中有什麼柴先、鐵先、狗先、厚仔先、不黨先等等的稱呼者,正是證明著其背教的行為。」

八、九十年前蔣渭水、林秋梧他們所致力的破除迷信,至今成效如何?除宗教信仰內容我們應予尊重外,從宗教儀式的層面檢討,問題之嚴重,恐非當年蔣渭水、林秋梧們所能想像。僅以焚燒紙錢一項來看,現在台灣每年大約燒掉廿八萬噸紙錢,浪費新台幣約一百三十億元,至於破壞環境、浪費資源、為害國民健康,更不待言。蔣渭水、林秋梧們若在天有知,能不唏噓浩嘆?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


林保華按:
紅幫逐漸凋零,現在主打青幫,爭奪未來接班權。

特稿:栗戰書讚曾慶紅工作細緻入微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近日披露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6月30日在中辦「七一」黨慶專題黨課上的講話,栗在講話中讚揚曾任中辦主任的國家前副主席曾慶紅「極端負責、細緻入微」,批評另一前主任、涉貪受審的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及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不老實」。

中辦秘書局主辦的《秘書工作》雜誌今年第7期刊出栗戰書講話,栗戰書在談及中辦工作必須嚴謹細緻、極端負責時,提到前領導人鄧小平逝世時,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的追悼大會須安排致悼辭人和主持人的站位,「當時的中辦主任」專門調取已故領袖毛澤東追悼大會的錄影,反覆研究後才確定,「這就是一種極端負責、細緻入微的作風」。資料顯示,鄧小平1997年去世,曾慶紅於1993至1999年期間擔任中辦主任。

「老主任」忙工作 不探病危妻

栗戰書表示,中辦人有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在陝西工作時聽聞一名中辦老主任的事迹,2000年暑期,該「老主任」在北戴河忙於公務,其太太患肺癌在北京入院,醫院數次發出病危通知,兩地僅有兩三小時車程,「老主任」最終都未能趕去見夫人最後一面,回京料理喪事3天又趕回北戴河。根據公開資料,2000年時任中辦主任為王剛。

轟令計劃不老實 無原則奉承

在王剛之後、栗戰書之前執掌中辦的令計劃,則被栗指為「不老實的人」。他說,令在中辦期間,一些人無原則地攀附、討好、奉承;在查處令的過程中,有的人隱瞞情况,對抗組織,亦是「不老實」。栗強調:「當令計劃要你說假話時,如果實在不能或不敢說真話,至少可以不說話保持沉默啊!當令計劃幹壞事時,如果實在沒有勇氣去揭露或抵制,但至少可以不當幫兇啊!」令計劃落馬後,先後有9名原中辦系統高官被調職或受調查,包括中辦原秘書局長霍克、中辦原保密局長夏勇、中辦原副主任王仲田、趙勝軒等。

明報記者
--------


林保華按:
習近平要在北戴河會議上稱英雄啊。

中國軍機不斷靠近釣魚台 日媒:離領空僅50公里
自由電子報

日本、中國近期在釣魚台海域的對峙態勢逐漸升高。(資料照,路透)
2016-08-14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中國近期在釣魚台海域的對峙態勢逐漸升高,有日媒指出,中國戰機在5月下旬多次靠近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最近距離日本領空僅50公里,迫使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共同社》報導,中國戰機在5月下旬多次靠近釣魚台,一度距離日本領空僅50公里,日本政府認為「不斷發生接近的情況相當罕見」,對此保持警惕。

報導指出,自5月下旬以來,中國軍機至少3次靠近釣魚台。日本防衛省認為,這應是中國軍方為了適應在更大空域內執行任務,因而提高戰機遠程作戰能力的舉措之一。

《共同社》報導,中國軍方偵察機曾在2013年11月時,距離釣魚台僅40公里。
----------


林保華按:
同志加兄弟,扣人情誼深。

護照被越邊檢寫粗口 女遊客出境再被扣

【明報專訊】越南邊檢人員上月23日在中國女遊客鍾女士護照上寫下英文粗口,引起中方不滿交涉,不料鍾女士日前離境時再被扣查,並強迫她簽署聲明,稱該粗口不是越方所寫。

強迫簽聲明指非越方寫

據《南方航空Getaway》雜誌報道,廣州遊客鍾女士7月23日從胡志明市入境時,越南邊檢人員在她中國護照內的「九段線」地圖寫上英文粗口「Fxxk you」。7月27日,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就此向越方交涉。

當鍾女士與同伴7月30日從河內返廣州時,兩名中國總領事館人員特意陪同,但出境時又遭越南邊檢扣留。越方稱鍾之前曾到過泰國,粗口可能是泰方所寫。他們將鍾女士帶到辦公室,要她寫下粗口「不是越南邊檢所寫」的聲明,並稱不寫就不放人。

鍾女士乘搭的CZ3050航班原定上午11時45分起飛,離關艙門還有5分鐘時,機長劉小魯接獲通知,建議將鍾女士從乘客名單中刪去,以便起飛。而機上鍾女士同伴告知,被扣者就是護照粗口事件當事人,劉小魯認為,這班機是當日河內返國的最後一班機,「不能讓自己的同胞留在河內」,全體機組亦一致同意要等她上機,並向邊檢轉達等她起飛。半小時後,鍾女士終於上機。
------------


林保華按:
這是北韓開放特區給中國承包嗎?結果可能是竭澤而漁。

 北韓售華捕魚權 年賺5.8億
港蘋  2016.8.13 

南韓傳媒近日引述政府情報機關的消息人士報道,北韓繼早前將西邊海域的黃海捕魚權出售給中國,近日再將東邊海域的日本海捕魚權出售。朝鮮半島東西兩個海域的捕魚權合共為金正恩的「統治資金」,帶來每年7,500萬美元(下同.約5.81億港元)的收益。
南韓政府上月初透露,北韓以每年3,000萬元(約2.33億港元)的價格出售朝鮮半島西邊的黃海中,「北方界線」附近的捕魚權給中國,據估計已有1,500多艘中國籍漁船獲准在該海域捕魚,為往年的3倍。
遭制裁急套現

但原來北韓跟中國的生意並不只有黃海一宗,昨日南韓情報機關的消息人士再向當地媒體確認,北韓已將朝鮮半島東邊的日本海「北方界線」附近的捕魚權出售給中國,這邊的魚權每年能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的「私人金庫」帶來4,500萬美元(約3.48億港元)的進賬,近日已發現有900至1,100艘中國籍漁船在該捕魚場一帶出沒。
------------


林保華按:
習大大管的,干李克強屁事?李克不了強習。

全球46商團函李克強 籲改網安法
2016.8.13

【明報專訊】全球46個商業團體周三(10日)聯署致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呼籲中國修改新的網絡安全法律和保險業法規,警告這些法律法規是對經濟增長構成的保護主義威脅,將進一步令中國孤立於全球數字經濟以外。

警告令中國陷經濟孤立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簽署該信的有頂尖商業團體如美國商會、商業歐洲、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以及代表澳洲、墨西哥、瑞士等國金融服務、科技和製造業的組織。信中指出,新法例迫使境外公司將數據儲存在中國境內、協助執法調查以及允許信息技術產品接受安全審查的內容,「沒有額外的安全效益,卻會阻礙經濟增長,對外資和中資企業都製造准入障礙」。此外,新的保險業採購要求「可能構成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定義的技術性貿易壁壘」。

6月完成二讀的中國《網絡安全法》草案加劇西方國家的擔憂,以及對中國日益惡劣的營商環境的不滿,包括一系列針對跨國公司的反壟斷調查,以及頑固的市場准入障礙。這是自2010年聚焦中國控制稀土市場以來,國際商界向中國領導層發起的最大交涉。中國外交部暫未回應,但北京早前曾稱,網絡安全法律並不針對境外公司。
據知,金正恩年初宣佈成功進行第四次核測試,招致國際社會對北韓進行制裁,北韓政府資金出現短缺,所以要出售捕魚權「套現」。
韓聯社引述的消息人士稱,金正恩一直聲稱鼓勵北韓漁業,展現其愛民形象,但現在將捕魚權出售,令當地漁民要跟中國漁民爭魚穫,令人覺得金正恩行為矛盾。
韓聯社/南韓《朝鮮日報》
-----------


紐約時報:用錢不當、涉嫌性侵
(博訊北京時間2016年8月14日 編譯報導)
    
    [博聞社編譯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刊登題為“中國人權冠軍留下玷污的傳奇”(Champion of Human Rights in China Leaves a Tarnished Legacy),文章曝光了多年來中國異議群體和受害人家屬對吳弘達的各種指稱,例如,濫用基金、截留給受害人的資金、性侵逃亡人士的女孩等。
   
    紐時報導稱,吳弘達和美國政界(lawmakers)的密切關係讓吳先生在2007年穩穩從yahoo得到1700萬美元的資助。這個資金是幫助被中共迫害、關押異議人士的家人的。當時雅虎被譴責中共政府追查使用雅虎信箱的異議人士,並導致至少四人判刑。
   
    報導顯示,吳弘達於2016年4月在洪都拉斯去世。
   
    紐時報導指出,吳弘達死後,他的傳奇開始出現污點。他花了1300萬美元,只給異議家屬120萬。1300萬美元中,80萬用於應訴數起針對吳弘達的起訴, 還有建立他的博物館(勞改博物館)以及購置房地產。雅虎基金的錢主要花在他自己的基金會,做一個網站和運行一個小博物館。
    
    報 道還指出,對中國境內人士的資助都是由吳弘達本人批准。但給國內批准的資助,有些家屬只是拿到部分。財務報告顯示,至少19萬美元無法解釋。在2011 年,王小甯的妻子俞陵在美國起訴吳弘達,因為吳弘達將雅虎賠償給王小甯的320萬美元的一百萬用自己的名字買了annuity。起訴後,吳弘達才將錢還給 她。曾做吳弘達助理10年的廖天騏因為質疑吳弘達資金發放而被解雇。
    紐時報導,吳弘達死後數日後,七名在中國的異議人士聯合寫信呼籲美國調查勞改基金亂花錢,並宣稱通過起訴要求將剩餘的3百萬交給其他機構管理。直到今年早期,雅虎的高層一直任雅虎基金的理事,但始終為吳弘達辯護。
   
    紐時報導披露,在吳弘達去世前2周,他對支持中國異議人士不足做出辯護,稱工作人員難以得到進入中國簽證,無法核實申請情況是否屬實。他直接說,一些人對我們撒謊,這些中國的受害人讓我們頭疼。
   
    吳弘達每年領取13萬美元的年薪,在2015年用雅虎基金的250萬美元在華盛頓購置一個townhouse做辦公室和博物館。因財務不規範,美國稅務部門在2015年處罰勞改基金4萬美元,險些取消其非盈利許可。
   
博聞社對雅虎給中共洩露用戶隱私案的回顧

    雅 虎(中國)公司將數名使用雅虎信箱的異議人士、記者的IP等資訊,提供給中共官方,造成師濤、王小寧等至少四人被判刑,因起訴書中提到雅虎提供的證據,受 害人發起對雅虎的起訴。在2007年3月, 雅虎公關部主任卡利南在接受採訪,就此做出回應說,雅虎譴責世界任何地方對言論自由的壓制,雅虎曾經就另外一個案子向中國政府表明過自己的立場。雅虎認為 自己在中國和其他國家的活動對推動自由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卡利南說,雅虎-香港和雅虎-中國獨立運營,相互不交換用戶資訊。卡利南說:“我們相信雅虎-香 港沒有向中國當局提供過任何資訊,這是雅虎-香港的政策。”
   
    在美國國會聽證以及對媒體採訪,雅虎高層一直辯稱沒配合中國 政府,提供相關資訊時,不知道調查是出於政治原因。但在2007年7月,博訊網突然披露數百頁雅虎(中國)和中共國安等機構的來往檔,其中第一頁就明確 指出,調取用戶IP是當事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博訊獨家曝光這些檔後,網站遭遇攻擊。
   
    雅虎和國安來往信件
    
    因為博訊披露這些機密檔,受害人家屬狀告雅虎案情急轉直下,雅虎立即認錯,並道歉。在2007年秋天,楊致遠在國會聽證時,為雅虎的錯誤鞠躬道歉,外交委員會主席Tom Lantos在電視直播中嚴厲譴責雅虎的作為,並督促雅虎向受害人賠償。
   
    在過去十多年,就單一網路媒體在中國被捕、被判的人數而言,博訊是最多的,但就博訊所掌握的,只有一人獲得過雅虎基金的資助。

[博訊編譯報導] (博訊 boxun.com)
1980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