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 ·

我 參加了昨日的這個活動。頻繁的政治有些令人厭倦,插足體育也讓我喚回青春的記憶,因為我曾經也是排球運動的愛好者。我的回憶錄裡也有提及這個部分。從 1956年打到1976年離開中國為止,先是人大讀書時的班隊,在華師大是參與教工隊,文革時是廠隊。那是40到60年前的事情了。

我天生平腳板,非常不利於參加體育運動,也因此鍛煉了我的意志力(當時的中國,參加體育運動也是強迫性的,涉及是否愛國的問題,我會另篇記述),在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講我的人生,這是其中的一個章節。

 

排球「夢」首映 國手陪粉絲看戲

2016/08/28 06:00  自由時報
 

排球紀錄片「夢想的角落」昨在台灣師大舉行首映。(夢想的角落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排球紀錄片「夢想的角落」昨在台灣師大舉行首映會,現場擠進近百名球迷,國家隊黃培閎、劉鴻敏、劉鴻杰、吳宗軒、張良皓、許美中與陳建禎等球員都出席(見圖,夢想的角落提供),開心地與粉絲互動,另外加碼爆料球場趣事。

「飛躍羚羊」紀政也受邀擔任嘉賓,她鼓勵球員勇敢追夢,期待他們明年世大運能有好成績。

首映會後開放球迷Q&A時間,有球迷發問:「排球生涯印象最深的一球或是比賽?」考倒這幾位大男孩,「光頭神舉」黃培閎表示,國中比賽第一 次遇到陳建禎,隊友攻擊頻頻被他攔網成功,下場後教練甚至賞他耳光,質疑他舉球策略,「但國中仍有美好回憶,每當我很失落,回想起當時氛圍,總是能重新振 作起來」。

「夢想的角落」紀錄片出品人徐元春致詞時一度哽咽,她表示,5年前的她不知道排球是什麼,因為紀錄片跟男孩們結緣,心疼他們無法在台灣體制下獲得良好照顧,希望未來台灣體育要有所改革,環境才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