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8 31《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兆豐銀案要害:洗黑錢;蔡:荒腔走板、匪夷所思;彭淮南:受金管會之託;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接任;獨董有來頭 樂陞話題不斷;馬批周玉蔻「污衊我 賺百萬通告費」;為何台灣不能有自己的BBC;ICAO大會陸確定不邀台;關注參選人鼓吹港獨 政府明言或追究;《成報》頭版轟梁特助長港獨;習離京出席G20前防政變;李克強籲團結在習周圍;汽車彈襲吉爾吉斯華使館;美國叫停中英核電站專案


〈林保華專欄〉兆豐銀案要害:洗黑錢
2016-08-31 06:00
自由時報

兆豐銀案一爆發,我在上星期的專欄裡就提出必須採取霹靂手段阻止相關人員逃亡、串供。但是一星期下來,雖然檢調的動作比辦林益世案快速,但是以此案關係的重大,行動還是遲緩了些,而金管會的調查居然沒有利益迴避。

稍微有點金融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涉及洗錢案,因為巴拿馬文件所涉及的銀行客戶,主要不是為了避稅,就是洗黑錢。商家主要是避稅,不一定是犯罪,但是政治人物則是見不得光的金錢來往。

所謂「海角七億」(台幣,下同)只是大筆錢存到海外銀行,而兆豐銀案,不但金額大到難以類比(三千八百億),手段更是曲折,有九十多筆先經過紐約分行存到已經關閉的巴拿馬帳戶,退回紐約分行後再轉到其他帳戶,而後一步不向美國政府報告。

洗錢案全發生在馬英九總統任內。這九十多筆轉到誰的帳戶?兆豐銀高層對此集體隱瞞;在東窗事發後,當時的財政部長與金管會主委再集體抵賴不知道。兆豐銀是公股銀行,背後如果不是更大的政治人物,值得如此背黑鍋嗎?

奇怪的是國民黨高層與新政府都似乎諱莫如深。國民黨是各懷鬼胎,馬英九被記者問及沒有回答而是報以微笑,虧得這個偽君子笑得出來。

以周美青在兆豐銀擔任高職的經歷,兆豐銀是不是他們的御用銀行?要不要查他們的帳戶?最想知道案件真相的應該是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她是後起之秀,沒有沾到便宜卻要沾上黑鍋。

而新政府據說擔心這個案子被「泛政治化」,而有意冷處理。然而從上述的情況來看,如果不涉及政治,那些財金官員怎麼可能擺出那副德性出來?

從一開始,林全政府只是要查行政管理的問題,最新的記者會也只是成立行政院的督導小組,迴避犯罪情事?銀行不是沒有規章,而是他們不執行,為何不去追究洗錢的相關客戶?

台灣長期的黨國體制,形成交通與金融兩大幫,這是最肥和最有權勢的兩個關係網。這種關係網,既會相互照顧,也可能相互包庇而成為犯罪的溫床。如果不打破中華人治文化這種陋習,台灣還談什麼改革?本來我對林全的印象不錯,但是從現在他的處事態度,似乎欠了某些人的人情,從而漠視大是大非。

兆豐銀案是美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台灣難以推行的黨產處理,既得利益集團的黑窩,有部分應該就在這個案件裡面。如果新政府不決心徹底清理,再加上對來自既得利益集團的壓力而不斷退讓,台灣就不必改革了!

也請蔡總統關注,這是深層改革,不是政治清算;也須防止他們瘋狂的反撲。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兆豐涉洗錢 蔡英文:荒腔走板、匪夷所思
自由電子報

對於兆豐銀疑涉洗錢案,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今天在主持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宣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31  14: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兆豐銀疑涉洗錢案,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今天在主持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宣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也一定要檢討金融監理,推動改革,不再讓這種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這是新政府的決心,也是人民對於政黨輪替最基本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大家關心的兆豐金疑涉洗錢案,公股銀行被指涉洗錢,不僅造成人民對金融監理的不信任,也讓國家的名譽受到損傷。這件事情,司法單位已經開始展開調查,行政部門也會開始清查來龍去脈。政府的態度,就像昨天林院長所說的,釐清責任歸屬,清查沒有上限,一定會給人民一個水落石出的交代。

蔡英文說,堅持改革,陽光終究會照進來。改革的路並不平穩,也沒有捷徑,有時候會繞得遠一點,但只要有方向,終究會抵達目標。她也要跟各位保證,改革的過程中,我們不會只有等待。在改革的路上,要邀請所有的支持者、同志,一起堅定地走下去。

蔡英文表示,我們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台灣。這三個相信,是我們堅定不移的信念,也是我們推動改革,背後最大的支柱。
----------


介入兆豐案惹議 彭淮南:受金管會之託
自由時報
2016-08-31

〔記者盧冠誠、王孟倫、羅添斌/台北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案,部分人士質疑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為何介入。彭淮南昨透過新聞稿表示,主因金管會建議,期盼爭取更多時間;金管會也強調,是金管會主動提議由雙方駐紐約代表共同拜會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並非彭提出。

    彭淮南表示,因金管會所託,才會介入兆豐銀案。(記者羅沛德攝)

據悉,對於為國家做事,又是受金管會之託,最終卻被外界質疑,彭淮南本人相當難過、無奈。
林全證實 彭出手協商降罰金

行政院長林全昨也在記者會對此表示,兆豐案美方原本罰得更多,繳交罰款的時間點更急迫,是在經過央行派駐紐約的資深官員及央行彭淮南總裁協助下,促成雙方協商,才有這樣的結果。

據了解,美方在七月下旬釋出的裁罰金額超過三億美元,八月十九日公布裁罰一.八億美元。

金管會說明,金管會在八月一日接獲兆豐銀報告將被裁罰後,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八月四日下午五點半赴央行告知彭淮南此案,並建請央行駐紐約代表辦事處主任劉瑞媛偕同金管會駐紐約代表辦事處陳姓秘書,於紐約時間四日下午三點(台北時間五日凌晨三點)拜會NYDFS,請予兆豐銀較寬裕時間處理,彭淮南也致函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做同樣的請求。

另,有名嘴聲稱,央行保有國人在境外資金的匯款資料。央行昨也嚴詞駁斥,強調與事實不符。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若純屬境外間的轉匯,央行並無匯款資料;因資金匯出境外後,再進行第二道轉匯,或國銀境外分(子)行與外國銀行間轉匯,並非央行管轄範圍,也無須向央行申報。

至於可否調閱同一家國銀海外分行間匯款資料?顏指出,央行無權這麼做,過去也沒調過相關資料。
--------------


海基會董事長 前外長田弘茂接任
中央廣播電台作者歐陽夢萍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6年8月31日 下午9:09

總統府在31日晚間公布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將由田弘茂接任。

田弘茂曾擔任國策顧問、外交部長及駐英國代表,現為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總統府表示,政府將借重田弘茂的專業與經驗,協助台商拓展商機、解決問題,維繫兩岸之間的交流互動。
------------


獨董有來頭 樂陞話題不斷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8-31

記者高嘉和/特稿

五月底,百尺竿頭數位娛樂宣布以溢價二十一%、總價四十八.六億元公開收購樂陞二十五.七一%股權,被稱為台灣遊戲業史上最大金額的入股案;但三個月後,卻演變成台股史上首度公開收購不繳款的歹戲。這個過程中有太多疑問,曾自許要成為遊戲界李安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理當對投資大眾、主管機關,甚至檢調,說清楚講明白!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本報資料照)

多次上演蛇吞象戲碼 收購案也惹議

從兩千年成立時資本額不到五億元,樂陞透過私募、可轉債、銀行借款等各種管道,累積募資超過百億元,幾乎是資本額的二十倍;市值也從五年前掛牌時僅十億出頭,膨脹到一五○億元。

而樂陞去年初以一.三九億元買下一之鄉,今年三月完成收購中國廈門同步網路集團的五十三.四億元募資案,四月底又透過一之鄉,以一.三億元收購怡客咖啡,隔日一早還宣布以二.五億元認購日本手遊上市公司AltPlus可轉債;樂陞多次上演蛇吞象戲碼,難免引起同業眼紅、市場質疑。

許金龍不僅滾錢速度驚人,媒體、名嘴出身的他,政治人脈也不弱,獨董大有來頭,包括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媒體人陳文茜及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據了解,這三位獨董年薪酬都在二百萬元以下。

只是這次百尺竿頭收購案,之前經樂陞董事會拍板同意,這三位獨董理應都在場,但昨臨股會小股東大罵獨董未盡職責,這三人卻神隱、未見回應。
百尺竿頭是中資? 樂陞始終說不清

這次收購案有著太多疑問。一是百尺竿頭背景為何?該公司以僑外資名義登記,主要股東是英屬維京群島商BILLION PRIDE INVESTMENT LIMITED;儘管樂陞對外堅稱是「日商」,但始終對百尺竿頭的資金來源、主要業務等說不清講不明,難怪外界質疑根本是假外資真中資。

二是百尺竿頭之前曾參與樂陞私募,取得約五%股權,是大股東之一,若這次收購完成,將握有逾三成股權,是最大單一股東;樂陞理當與百尺竿頭有暢通的溝通管道,怎會拖到最後關頭才發現錢沒到?

三是過程中股價大起大落,收購期限倒數前,融券張數又異常大增;到底有無「消息靈通人士」趁機上下其手?經營團隊、董監事等,有無不肖者涉入其中?不只主管機關要查,檢調也應主動偵辦,才可還給散戶一個公道、市場一個交代!
-------------


林保華按:
老馬派人專門蒐集蔻蔻上電視罵他的次數與時間,在得出通告費的數字。不知這人力花了多少錢?是自費還是納稅人埋單?除了蔻蔻之外,還有哪些人列入了黑名單?

馬批周「污衊我 賺百萬通告費」
頂新獻金案對陣 周反批馬:沒格調
2016年08月31日
前總統馬英九昨指控周玉蔻「以摧毀我的名譽,來追求個人名利。」周昨反批馬「情緒性的發洩,好沒格調喔!」方萬民攝

【綜合報導】名嘴周玉蔻因多次高調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集團兩億元政治獻金,被馬控告涉犯加重誹謗罪嫌,一審判周無罪,馬上訴高等法院,昨並出庭以四點聲明,指周女靠污衊他一百三十次,賺取超過一百萬元節目通告費,所以他提告遏止「以摧毀我的名譽,來追求個人名利的惡劣作風」。周女反批馬「情緒性的發洩,好沒格調喔!」
周女(六十二歲)前年十二月間,接連在個人臉書、《美麗島電子報》及電視政論節目,喊話要馬解釋競選連任總統時,有無非法收受頂新兩億獻金。馬提自訴控告周女涉加重誹謗,一審指周女曾徵詢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榮豐等人意見,非全然惡意虛構,判她無罪。
斥周濫用言論自由

全案上訴後,馬、周兩人本月二日在法庭首度交鋒,馬當時不回應周女相關提問,昨兩人再度在法庭上對陣,馬花八分鐘發表四聲明,劈頭就指周:「利用污衊現任總統所造成的新聞轟動,幾乎上遍台灣所有電視政論節目!」
馬批周女前年底告發他涉收頂新獻金並圖利頂新,但特偵組去年六月結案確認他清白,當晚周女仍在三節目繼續污衊他。馬說,周女以污衊他人賺錢牟利,「如果不算惡意,什麼叫做惡意呢?」馬強調遭周女「謀殺人格」,法院不應鼓勵濫用言論自由,不應縱容台灣出現「口沒遮攔、恣意污衊、從不查證、毫無責任」的特權階級。馬開完庭不再受訪。
諷馬「情緒性發洩」

周女則仍堅稱基於善意對政治議題發表評論,庭後批馬的發言「是情緒性的發洩,好沒格調喔!」但被問有無賺取百萬通告費一事,周臭臉說:「你覺得這個需要回應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出庭作證,曾告訴周女「馬團隊」收頂新十億獻金,他寧被法院罰錢也不透露消息來源。曾講總統府「拿人手短」的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說,當時受訪發表個人主觀看法,並無誰拿頂新獻金的證據。本案擇期再開庭。
周玉蔻質疑頂新獻金案相關官司

刑事:
◎爆馬英九收頂新獻金2億元
.馬英九自訴控告加重誹謗,周一審無罪,二審昨開庭
◎爆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是頂新門神、劉大貝等人是中間人
.羅等人控加重誹謗,一審審理中
民事:
◎指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是馬金庫
.基金會求償1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今天宣判
◎指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是頂新門神
.林提告求償,周一審免賠,可上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林保華按:
公視有其“清流”的價值。少人看看你是觀眾的習慣性使然,可先試試將其特殊的節目加強網絡宣傳,看能否招納新的觀眾。的確有必要透過它抵制商業電視的媚俗文化,提升觀眾的人文水準。

焦點評論:為何台灣不能有自己的BBC(邱家宜)
2016年08月31日
台蘋·

第六屆公視董事會8月26日由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宣布成立,公視開播迄今已18載,但每年9億元預算距當初60億元預期規模實現不到6╱1,究其貧弱原因,除社會缺乏對公共媒體重要性之認識、商業媒體與少數政客基於私利一度聯手抵制,過去各黨政府不樂見公廣(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壯大,任其淪為政治角力犧牲品也是要因,致使呼籲建立「大公廣」的媒體改造運動多年無成。

然而,惟有健全強壯的公廣體制,才能挽救台灣媒體在過度商業競爭中無限沉淪,帶頭創造台灣影視音產業的可觀未來。而公視第六屆董事會作為與否,將是關鍵。
台灣不是沒有好劇本與影視人才,但韓劇、陸劇加上好萊塢,幾乎成為台灣流行影視全部。30年來,電視媒體雖掙脫黨國控制,卻迅速墮入市場競逐噩夢,為降低成本大買外片,導致優秀本土專業人書空咄咄、楚材晉用。台灣有錢有人,缺的是匯聚與媒合資源的平台,一個具有資源與號召力的強壯公廣,將是啟動民間投資影視音產業的最佳槓桿。
歐洲廣播聯盟(EBU)近期研究,公廣受歡迎的國家有更高投票率、更多新聞自由,較少右翼極端主義和腐敗,這證明健全公廣對深化民主的重要。而台灣最愛模仿的美國,商業媒體長期助長右翼偏激言論,公共媒體疲弱難以制衡,終成孕育川普之輩坐大的溫床。
媒體改革歷史契機

新聞媒體乃社會公器,台灣的電視新聞,卻久已無力抵擋其內容成為小數點收視率下的商品,為節省成本讓三器(網路瀏覽器、行車紀錄器、路邊監視器)新聞氾濫,為衝高收視聳動煽情葷腥不忌,獨缺新聞媒體應有的公共論壇功能。
電視新聞看得大家搖頭嘆氣,商業台還指著收視率說:「因為觀眾愛看!」台灣觀眾水準哪有那麼爛!新聞不是商品,充分告曉大眾、提供多元言論平台的新聞媒體,是民主社會得以運作的重要機制,大家都說BBC、NHK的新聞好,為何台灣不能有自己的BBC、NHK,以及好新聞?
基於以上人人均可輕易理解的道理,我與關心台灣媒體改革的朋友們戮力倡議大公廣已超過10年。鄭部長上任以來諸多開創作為頗讓各界期待,此次建議行政院提名數位具媒改理念董事進入董事會,並表示將「凝聚社會對公共媒體的未來想像,提出視野廣闊前瞻務實之公廣政策」。我們認為這是時勢發展授予的歷史性機會,因此將盡一切努力把大公廣理念在第六屆董事會治理中具體實現,力抗「公視只要小而美」、「公視是商業電視台補充」的消極思維。
公視董事任重道遠

那些認為台灣不像英國、日本先有公共電視,因此不可能實現大公廣的思維早該揚棄。只要社會有共識,歷史是人創造的,韓國就是由商業電視環境逆轉出強大公共電視的顯例。
台灣在短短20幾年不流血實現民主,放諸人類歷史堪稱奇葩,千萬不要低估台灣社會與人民涵融進步、接受改變的能力。對於第六屆公視董事會的思考亦然,揚棄舊思維,掌握新情勢,希望能糾集更多同道,努力把公視推向影視音創製龍頭、人才育成基地、資源流通平台的另一境界。

第六屆公視董事、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
----------


林保華按:
飛航情報,飛航安全、騎劫事件以及其他緊急事故等等,台灣都與世界其他國家無關?出現人命事故,全由中國流氓政府負責。

壓縮我國際參與 對岸開第一槍 ICAO大會 陸確定不邀台
2016年08月31日 04:10 陳柏廷/北京報導

大陸在520後堵住官方交流與二軌管道後,今年9月27日登場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在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下,大陸已確定不會邀請台灣與會,這將是大陸縮減台灣國際空間的第一槍。

大陸涉台人士說,ICAO的現任祕書長為大陸籍柳芳,因此,台灣能否獲邀,端視陸方態度。先前發出加註一中原則的世衛大會邀請函,是馬政府執政,但由蔡政府派人特殊情況下的權宜之計,現在沒這個困擾。

肯亞電信詐騙案台籍嫌犯遣送至大陸、陸客團減少,這些在馬政府執政末期已發生,但不能參加ICAO大會,將會使蔡英文的「維持兩岸現狀」說到做不到,北京正密切推演,台灣官方屆時如何回應。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員王建民說,ICAO大會有可能是兩岸見真章的時候,如果屆時蔡政府藉無法與會操作反中或仇中,兩岸氣氛將見翻轉,從冷和變冷戰。

與此同時,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強調,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溝通沒有第二管道。這顯現大陸520後對台交流思維,如外科手術般精準區分官民兩軌,官方一刀切,不讓蔡政府吃任何豆腐,民間則主動出擊、操之在我。

大陸深知蔡政府想繞道而行,諸如研討會讓官員以其他身分隨行,或是以政府外圍智庫,如亞太與大陸辦研討會來挾帶官員登陸,這方面大陸就是精準落刀、毫不含糊,絕不讓外界有520後,二岸官方交流藕斷絲連的想像空間。

(中國時報)
----------


林保華按:
梁振英,你就繼續亂搞吧。你這個共產黨員沒有學過辯證法嗎?香港將因此而否極泰來,你也將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關注參選人鼓吹港獨 政府明言或追究
陳澤滔:不會退縮
港蘋
■陳澤滔及黃俊傑在確認參選資格後,均曾表明支持港獨;圖為二人早前參與ALLinHK選舉聯盟造勢大會。

【立會選戰】
【本報訊】早前政圈流傳港府或在9月4日立法會投票日前,再出手剝奪支持港獨候選人參選資格,政府昨突發聲明,關注個別候選人選舉活動期間鼓吹或推動港獨,表明保留依法採取跟進行動權利。有法律界人士認為政府要在選前再取消候選人資格機會不大,但有可能在選後檢控有關人士作虛假陳述。表明支持港獨的九東候選人陳澤滔表明不會因此被嚇倒改變立場。
記者:林俊謙

特區政府雖然以支持港獨為名,禁止本民前梁天琦等多人參選,但九東陳澤滔、新西青年新政候選人黃俊傑在確認參選資格後,均表明支持港獨。政府昨早11時突然以「政府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指政府關注個別立會候選人在選舉活動期間,鼓吹或推動港獨,行為與其在獲得有效提名前所簽署的法定聲明,示明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相違背,指特區政府將保留依法採取跟進行動的權利,但新聞稿未有說明會循哪些法例跟進。
由於早前有親政府網媒引述「內部消息」稱,可能再有主張港獨的候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又稱今次被取消資格的候選人應該不會太多,旨在凸顯當局原則,主要是一些觸及底線,持續講、重複講、每逢選舉論壇就講港獨的人,令人關注政府聲明是否為再取消支持港獨候選人參選資格開路。
學者:或控虛假陳述

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36條,任何人明知而故意在法定聲明上作出虛假陳述,可判監2年及罰款。港大法律學系首席講師張達明表示,不排除政府會在選舉後以作出虛假聲明或發假誓提出檢控,但舉證有難度,因對「擁護《基本法》」有不同理解,有些言論即使不符合《基本法》,但發表的人不一定不擁護《基本法》,因《基本法》有保障言論自由的權利。
而根據《立法會條例》第42B條,選舉主任在選舉日前,仍有權在接獲證明後,信納某些候選人喪失提名資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當局的確有權可以這樣做,但他個人認為今次出現機會不大,相信政府會等選舉結束後才採取法律行動,「仲有幾日就投票,相信(取消參選資格)機會係細啲,但可能會保留虛假陳述嘅檢控權利」。
立法會九龍東候選人陳澤滔昨則透過facebook發表聲明還擊,重申自己支持民族自決和香港獨立,不會因港共政權威嚇而退縮或改變。陳澤滔又指自己雖簽署了擁護《基本法》之法定聲明,但同樣認知到《基本法》有期限,香港前路走向實為逼切需要討論的議題,認為一國兩制對香港人來說,是一個破了產的承諾,目前更應該盡快於社會開展探討香港前路的各種可能性。
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


林保華按:
毓民到處樹敵,陷自己於孤立境地。卻又不敢正面迎戰,不見往日的勇武風采。看來情況有點不妙。

 黃毓民指梁天琦「蠢仔」
港蘋
   
■黃台仰在facebook暗指黃毓民「拉一派打一派」,是共匪慣用手段。互聯網
   
【本報訊】在九龍西尋求連任的熱普城候選人黃毓民,早前批評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是政棍後,他前晚在網台節目中,再點名轟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並批評梁是「蠢仔」,更點名批評青政及游蕙禎投機、沒有能力。對於黃毓民批評,參選新東的青政梁頌恆指:「由佢(黃毓民)鬧啦,我哋講明唔會攻擊同道,唔回應嘞。」
缺席論壇遭圍攻

黃毓民昨缺席港台九西選舉論壇,在選舉期間由傳媒主辦的7次論壇,黃已缺席4次,其名單第二的馬愉生指黃昨去了九東宣傳,未能出席。香港本土力量何志光、維園衝鋒朱韶洪、民主黨黃碧雲及社民連吳文遠發言時接力狙擊黃毓民,黃碧雲質疑「黃毓民淆底,堂堂教主變過街老鼠」;吳指黃毓民已非激進、反對、抗爭派,近日又攻擊被取消參選資格的梁天琦。
黃毓民前晚在網台節目中否認自己驚輸,指自己亦希望游蕙禎勝出:「我都想佢贏喎大佬,你有本事踢走黃碧雲毛孟靜,你咪贏囉,你諗住踢走我嚟贏呀?發夢冇咁X早。」黃又指會支持提出港獨的人,但亦會「踢走啲反骨仔」,指青政並非真正的港獨派,而是投機派,直指青政和本民前日前的造勢大會出席人數少。
黃又直斥與他同樣參選九龍西的游蕙禎、劉小麗等是屎,並指支持青政的網絡名人均是垃圾。黃指已約束己方陣營不要多言,但黃台仰一方則做不到,「佢(梁天琦)係好仔、乖仔、亦都係叻仔,佢同Ray Wong(黃台仰)係有好大分別。叻仔乖仔好仔,但佢(梁天琦)係一個蠢仔」。對於黃毓民批評,黃台仰至截稿前未有回應本報查詢,但他在facebook 暗指黃毓民「拉一派打一派」,是共匪慣用手段。
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記者林俊謙
------------


林保華按:
建制派雖有內鬥,但是港人千祈不要把希望放在他們的內鬥上,一定要把票投給非建制派。如若北京真的不滿梁振英,大可立即拔除。沒有這樣做,就是利用他踩死香港的本土運動,將來再犧牲他來討好香港人,以為北京天縱英明而服從統治。這是共產黨蒙蔽民眾的慣用的手法。

 《成報》頭版轟梁特助長港獨
港蘋
 ■親北京報章《成報》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指梁振英處心積慮助長港獨。

【本報訊】親北京報章《成報》頭版刊登評論文章,炮轟特首梁振英處心積慮助長港獨,「以鞏固他和鷹派人士的管治權威」,又批評中聯辦違反作為中央與港人溝通橋樑的角色,文章要求中紀委調查,瓦解損害國家與香港利益的集團,還中央清白。梁回應時指自己提出要警惕港獨思潮前,已有文章和書籍主張港獨。
早前被視為親習近平派系的多維新聞網刊出題為〈北京涉港機構亟待整肅重組〉文章,猛烈批評中聯辦,被視為中央整肅中聯辦訊號。《成報》昨再以〈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為題,在頭版發表評論文章,引述媒體《界面》早前訪問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報道,指為何4年前很少有人公開討論港獨,認為原因是梁在中聯辦指揮棒下,公開大力打「港獨」,直斥港獨思潮日盛正正是梁一手煽風點火所致。
指中聯辦變「中管辦」

文章又質疑梁處心積慮助長港獨,目的是鞏固他及其陣營的管治權威,並狠批梁從來人緣極差、親和力弱、器量小、視野狹窄,又將矛頭指向中聯辦,引述港府官員指有些中聯辦官員經常來電,名義上是交流意見和溝通,實質是「指指點點」,又稱有政界人士發表倒梁言論後,收到帶恐嚇成份的「溫馨提示」,要他們「請好好管束你的言論」,造成建制陣營中理性溫和的一群,明知政策不可行,也不會說意見的情況,繼而導致習慣言論自由的港人越趨反感、對一國兩制也越來越沒信心。文章不滿理應熟悉港人習性的中聯辦,近數年只管偏執地用自己一套去與香港社會大眾溝通,並與梁振英一同製造敵人,有違作中央與港人溝通橋樑的角色,令中聯辦變成「中管辦」。
梁昨回應指他作為特區首長,有責任警惕香港出現分離、分裂國家的思潮;又指他於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要警惕這個思潮和趨勢」前,已有文章、有書籍,尤其是在學校裏主張香港獨立和分離。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成報》的報道表面上證明中共體制內亦有不滿梁政策人士及聲音,但他認為由於無法掌握撰文者背景,也不知是誰放消息,不排除別有用心的人或利用報道作要求中央挺梁藉口。
■記者呂浩然
--------

中南海內幕:離京出席G20前防政變 習近平用心良苦
(博訊北京時間2016年8月30日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習近平視察戰略支援部隊。)
   
    【博聞社北京特別報導】與日前在人民大會堂率全部政治局常委接見中國奧運代表團不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孤身一人”突然高調前往陸軍戰略資源部隊機關視察,並在首都難得一見的朗朗晴空下,在室外與全體代表和師級以上軍官合影留念。
   
    博聞社駐京記者從中南海消息人士獨家獲悉,這一切溫馨和諧的場景背後,其實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即將離京出席杭州G20首腦峰會前夕,為防止“後院起火”,甚至發生“宮廷政變”,而用心良苦的特別安排。
   
    博聞社此前曾獨家報導,自從習近平上任以來,針對其形形色色的暗殺行動均告失敗;而土耳其的未遂政變又給習近平敲響了警鐘。中南海消息人士對博聞社駐京記者透露,習近平每次離京,無論是在國內還是海外,其實都“身在曹營心在漢”;而沒有軍方背景的習近平,卻對陸軍在“政變”中的絕對主導作用,確信無疑。
   
    (高層政變風聲緊!習近平經歷的數次暗殺。)
   
    中南海消息人士進一步向博聞社駐京記者指出,在上月離京開始北戴河度假前,習近平就曾前往西山看望陸軍官兵;此次即將離京前往杭州,擔任G20首腦峰會的東道主,儘管前方已經“大兵壓境”,習近平仍然對後方會不會“兵臨城下”而心有餘悸。於是,近在咫尺的陸軍戰略資源部隊機關,就成為了習近平發號施令和給自己壯膽的首選目標。
   
    中南海消息人士向博聞社駐京記者暗示,作為軍委主席的習近平視察陸軍天經地義;但是更加名正言順的是,即使在中南海的“隔壁”,其他沒有任何軍銜的6位政治局常委們,也不必因為沒有陪同出席,而耿耿於懷。
   
    博聞社駐京記者還從中南海消息人士獨家瞭解到,無論是在室外的合影,還是在室內的訓話,習近平均由海陸空全部最高將領悉數陪同;但是,儘管室外的前排和室內的主席台上,只有孤零零的一個常委,習近平同樣向其他常委們釋放出再明顯不過的信號。
   
    中南海消息人士向博聞社駐京記者補充指出,習近平在離京前夕,不僅再次要求廣大官兵要“打好仗”,而且讓其大內總管栗戰書以中辦名義,下發不能“帶病提拔”各級幹部的緊急通知;對那些“有病”的,尤其是“病危”的,要立即“動手術”。
   
    博聞社在此前的獨家專欄《博聞重磅》中,曾經獨家報導,中共最高層在今年的北戴河“假期”,難得“輕鬆愉快”,並未討論任何與19大相關的人事安排。
   
    在回答博聞社駐京記者相關問題時,中南海消息人士明確指出,博聞社此前的報導非常準確,同樣在昨天“緊急”宣佈的地方省部級的“任命”,是在習近平前往北戴河前,就已經決定了的,不要由此引發任何遐想甚至臆測。
   
    不過,中南海消息人士向博聞社駐京記者“劇透”了一則小小的花絮:昨日習近平早就完成了在陸軍戰略資源部隊機關的全部規定動作,但是中共3大官媒在處理頭版頭條時,卻發生了嚴重的“不同步”;一直號稱“離新聞最近”的新華社,卻是3大官媒中最後和最遠一家,更新這一“重中之重”頭條的中共官媒。
   

    “有圖有真相”,從以下北京時間昨晚9時,3大官媒網站的首頁截圖,不難發現,唯獨新華社的頭條還在“炒冷飯”
   

    在發現“落後”並被“挨打”後,新華社才“更正”了其“表面的失誤”
   
    迄博聞社駐京記者發稿時,中共3大官媒雖各有側重但總算“步調一致”。
   

    新華社的上述低級失誤似乎明顯地,帶有某種程度和另一種形式的“消極怠工”。
   
    “有圖有真相”嗎?在習近平北戴河度假結束後的首次公開亮相的座談會上,當張春賢罕有地發言時,沒有人會料到,這位封疆大吏才被“另有任用”;這與一直未能水落石出的“倒習公開信”到底有何藕斷絲連?而同樣直到昨天,才正式對外發佈,習近平又意欲何為?
   
    中南海消息人士最後提醒博聞社駐京記者,習近平的良苦用心是向那些在黨政軍內部“圖謀不軌”的高層領導幹部頻頻“施壓”;但是他們就真的如其所願,服服貼貼地做到“絕對忠誠 絕對信任 絕對可靠”嗎?誰能真正“笑到最後一刻”,一切都將充滿變數!
   
    “博聞強記 洞察中國”;有關中共政壇最高層動態,敬請持續關注博聞社獨家專欄《中南海內幕》和其他獨家特別報導!
   
    (博聞社原文報導:點此鏈結)[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博訊 boxun.com)
941954
---------


北戴河會議:確定習近平主導經濟 李克強籲團結在習周圍
請看博訊熱點:習近平觀察
(博訊北京時間2016年8月27日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北戴河會議習李取得共識李克強讓步習近平主導經濟
   
    博聞社北京消息 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本月上中旬已經結束,有關這次“休假會議”內幕正陸續披露。本社從中南海消息人士處獲悉,此次北戴河會議並無觸及十九大人事,重點商議 經濟問題。習近平李克強並無在北戴河爆發矛盾,因李克強謙讓,北戴河確定由習近平主導經濟工作。李克強在內部講話中呼籲團結在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 圍。
   
    北戴河會議前,海外關注中共官媒對外釋放出高層對中國經濟有不同看法,特別是“中南海權威人士”公開炮轟李克強主導的國務院對中國經濟的判斷和措施,外界預期習李因經濟觀點不同產生的矛盾,或會在北戴河上爆發。
   
    不過,中南海消息人士向博聞社透露,這次北戴河度假會議並沒有外界揣測的“硝煙彌漫”,而是氣氛詳和。會間高層取得共識,由習近平主導中國經濟,很顯然,總理李克強做了讓步,習、李矛盾似乎沒加深。
   
    消息人士特別強調,北戴河期間的一次高層內部會議上,李克強在講話還呼籲,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共同努力,扭轉中國經濟的下滑趨勢。顯示李克強接受和認同習近平主導中國經濟的這一安排。
   
    “其實,北戴河的這個決策,8月18日新華網的《學習進行時》已經洩露天機。”消息人士說道。翻看當天新華網推出的《7月份習近平主持了這6次重要會議》文章,該文詳列出習近平在7月主持的幾次重要經濟會議,並主動解碼指,習近平已主導中國經濟。
   
    新華網用這種罕有的方式,對外宣示習李經濟主導權之爭中,習近平勝出的這一事實。應該指出的是,党總書記掌管經濟,在中共改革開放30多年中,實為罕見。
   
    博聞社日前已經透露,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帶領六名政治局常委登門為江澤民賀壽之際,江澤民向前來祝壽的常委表示“希望借北戴河會議好好討論經濟形勢”,而北戴河期間,高層也取得了共識並做出決議,全面執行供給側改革,減少產能過剩和資產泡沫化。
   
    消息人士還向博聞社透露,與外界猜測的有異,今年的北戴河度假並沒有商議所謂的十九大人事問題,“對習近平來說,十九大人事問題不需要拿到北戴河 來商議。”知情者說,“目前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已經按部就班進行人事更替,很多重要省市的人事安排,實際上就涉及到明年十九大的,屬於十九大人事佈局的一部 分。”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博訊 boxun.com)
2520303
--------


林保華按:
這是對維吾爾人殘暴鎮壓的必然後果。

 汽車彈襲吉爾吉斯華使館
1死5傷 反恐專家:東突嫌疑大
港蘋
■使館大門及圍牆損毀,牆上鋼筋外露,一片狼藉。

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昨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有不明身份人士駕一輛載有炸彈的汽車闖入使館引爆,令使館建築受損,至少五人受傷,肇事者當場身亡,此為中國駐外使領館首遭炸彈攻擊,吉國當局不排除為恐襲。北京反恐專家指境外東突恐怖組織嫌疑最大。中國外交部嚴厲譴責此極端暴力行為,要求吉方迅速徹查,嚴懲兇手。

據外電及內地媒體報道,事發當地時間30日上午10時許,一輛攜帶炸彈的小型客貨車衝進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大門,在使館區內一幢公寓樓前引爆。中國駐吉國大使館秘書確認襲擊者當場身亡,當地兩名使館警衞和一名園丁,以及部份使館職員和家屬受傷。新華社確認五人受傷,均送院治療。
■爆炸發生後,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冒出濃煙。
自殺式恐襲「敲響警鐘」

爆炸令大使館公寓樓嚴重受損。現場圖片顯示,該樓牆身剝落,天花崩塌,門窗玻璃震碎。使館周邊民居的門窗也有被震碎。事發後中國大使館員工和附近的美國大使館員工緊急疏散。吉爾吉斯副總理拉扎科夫(Jenish Razakov)稱,「汽車爆炸後,自殺炸彈攻擊的恐怖分子死亡」;吉國內政部也指這是一次「恐怖襲擊」。該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稱,肇事者身份及動機尚需調查。
至截稿時止未有組織宣佈對這宗恐襲負責。北京現代國際關係研究所反恐中心主任李偉,昨接受《蘋果》電話採訪時稱,很顯然這是一次針對中國政府的襲擊,肇事者很可能是主張新疆獨立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黨(東突)。李偉說:「這是中國駐外使館第一次遭到自殺式炸彈攻擊,再次敲響中國反恐警鐘。肇事者要宣示的目的已達到」。
中國外交部昨午發聲明,要求吉方迅速徹查,嚴懲兇手。外交部發言人指,中國駐吉使館遭襲造成使館人員輕傷,中方對此深感震驚,並嚴厲譴責這一極端暴力行徑。中方已要求吉方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國在吉機構和人員安全。
「事件難免被中方利用」

流亡歐洲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回應《蘋果》查詢稱,事件「令人無法接受」,認為此事「難免被中方高度利用」,藉此加強反疆獨宣傳,令中亞新疆維族人「生活更加艱難」。他希望吉國安全部門能盡早透明結案。
吉爾吉斯與中國新疆為鄰,是東突勢力聚集地之一。但中國與吉國關係良好,吉國作為上合組織成員國,與中國政府在反恐及打擊東突合作頗多,中國軍隊曾出境到吉國進行反恐演練,前年中國軍方還向吉國軍隊提供1,600萬美元(約1.2億港幣)軍事援助,協助吉國加強武裝。
法新社/央視/《蘋果》記者
【網民有話說】

‧看來是東突那幫傢伙幹的!
‧明剃天朝眼眉啊?杭州馬上要開G20了!
‧新疆剛宣佈換書記,這是贈興呢?
‧大使館內屬中國領地,居然開車闖進去引爆!
‧明知道那地方東突活躍,外交部一點防範沒有?
‧吉國要是查不出幕後,就出兵或者跟他斷交!
‧唉,以後和伊斯蘭國結仇,好多地方不能去了!
‧外交部喊嚴懲兇手,兇手都跟真主相會去了!
‧穆斯林有教無國,要當心他們內外勾結報復。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


美國叫停中英核電站專案 中方被指竊密遭起訴
請看博訊熱點:中美諜戰
(博訊北京時間2016年8月26日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博聞社美國消息】被視為是習近平去年訪問英國重大成果的中資參與英國欣克利核電站建設,隨著英國脫歐,唐寧街十號換主人,項目被急踩刹車,習近平顏面大失。外界猜測英國是基於環保、資金甚至國安考量而突然喊停,但博聞社在美國獲得的消息顯示,事件背後水深火熱,與美國有關。
   
    欣克利核電專案被視為習近平2015年10月訪英的重大成果,喊停讓習近平顏面大失。事實上,欣克利核電站計畫暫停是由美國起頭,美國一直指控中國偷竊美國的核技術。美國政府亦已起訴中廣核,或為美政府首度刑事起訴中資公司。
   
    消息指,英國合作被叫停,這只是開始,估計任何核有關專案,美國在國際上都會出面干預。他們干預的理由是,中國相關公司的技術是偷竊美國的,美國對這些項目會追訴,而英國又是盟國,因此,美國叫停非常順利。
   
    據瞭解,美方至少已將涉案的六人逮捕,而主謀為何則雄(Szuhsiung Ho,音譯,Allen),美裔臺灣人,現已被美國政府起訴。
   
    起訴書指,何是一名核工程師,擔任中廣核集團的高級顧問,他自己也是“能源技術國際”的老闆,“能源技術國際”總部在特拉華州(Delaware)的威明頓市Wilmington)。
   
    何以千人優才計畫,招募西屋公司核技術人員。其操巨額資金,收買西屋員工。何在中國的外遇對象,曾為其產下一子。
   
    美國法院列舉他不應該保釋的理由,但顧及其66歲高齡,案件審理需要一年以上,允許其一百萬保釋的條件,且須於家裏戴著電子鐐。據瞭解,何應該還沒獲得保釋。
   
    665
    何姓(譯音)臺灣人曾試圖招人,並稱“中國有這筆錢”
    美國司法部指,何安排了兩筆錢,一筆是2萬2698.54美元,一筆是1萬5550.20美元,給2名身份不明的人士,作為後者服務的報酬。2009年10月左右,何被指向有關專家表示,他試圖招人,“中國有這筆錢”。
   
    美國政府亦已起訴中廣核,或為美政府首度刑事起訴中資公司。
   
    中英合作被叫停,其實只是開始,消息人士對博聞社指,未來任何中國輸出核有關的專案,美國都可能會出手干預。而干預的理由是,中國相關公司的技術是竊自美國,美國將行法律追訴,而英國又是美國最親密的盟邦,故美國幾乎毫無困難的讓欣克利核電站計畫暫停。
   
    另據英國媒體透露,文翠珊在擔任內政大臣時期便對欣克利角核電專案有所疑慮。英國前商務大臣凱布林於接受專訪時也表示,文翠珊曾對中國國企參與英國核能建設表示異議。
   
    文翠珊的首相幕僚長蒂莫西此前亦極力反對該項目,曾在多個場合表示,根據政府內外安全專家的意見,中國參與這個專案,便可進入電腦系統,這將給中國機會,阻礙英國核能生產。
   
    中國為什麼反應如此激烈?
   
    博聞社報導全文:點擊這裏
    -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博訊 boxun.com)
4871328
---------


林保華按:
那個從美國叛逃的史諾頓是不是成了俄羅斯的黑客教父?

 俄黑客襲美選民登記系統
FBI發警報促加強保安
港蘋
 ■已登記選民即使在投票日名字未見於名冊,仍可投下臨時票。 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距離美國大選兩個多月,選舉系統保安成焦點。除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及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的電腦系統早前受黑客攻擊外,至少有兩州的選民登記系統亦遭入侵,而聯邦調查局(FBI)相信至少一宗是俄羅斯黑客所為。FBI發警報,敦促各州檢查系統是否有被入侵迹象,並且加強保安。

據美國傳媒前日報道,FBI網絡罪案組在本月中發警報,表示正調查兩州分的選舉系統被入侵事件。警報未有提到是哪兩個州分,亦未披露黑客身份。但亞利桑那州及伊利諾州的州選舉網站都曾在今夏短暫關閉,兩州官員受訪時亦證實早兩月先後受到黑客攻擊。FBI對於記者查詢,表示不評論個別警報。
政府職員密碼外洩

亞利桑那州州務卿發言人羅伯茨稱,州政府在6月份接獲FBI通知,指該州的選民登記系統,因某縣有一名政府職員下載了惡意程式,導致自己的登入名稱及密碼外洩,令系統遭受「危急威脅」,嚴重程度為「10分中達到8分」。FBI更向該州官員稱,相信黑客是來自俄羅斯。
官員強調,事件發生後進行調查,並未發現證據顯示有人曾擅自登入系統。該系統為此在6月28日起關閉,在加強保安措施後,已於上月7日重開。
而伊利諾州選舉委員會官員亦證實,該州的選民登記系統在7月底曾被黑客闖入;這亦是首次有州選民登記系統的資料庫受到入侵。黑客闖入系統後,未有修改任何資料,只盜取了大約20萬名選民的個人資料;官員形容相比起全體選民數目,20萬是「相當小的百分比」。系統其後關閉約10天以加強保安。
「大規模襲擊前奏」

伊利諾州選委會法律顧問指FBI稱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外國政府機關。資訊保安諮詢公司TrustedSec負責人則指出,亞、伊兩州的襲擊,看來都屬於試探性質,不排除是「大規模襲擊的前奏」。
闖入選民資料庫,並非一定是要操縱選票,有可能是罪犯覬覦選民的地址、駕照號碼等個人資料。但隨着民主黨電腦系統接連被黑客攻擊,情報人員日益關注今屆大選會遭外國黑客、尤其是俄羅斯的黑客擾亂。
網絡威脅研究機構ThreatConnect指出,FBI的警報列出的可疑IP地址,當中有幾個可追溯到位於俄羅斯的網頁寄存服務商King Servers;而警報中提到的攻擊方法,亦包括懷疑是俄羅斯政府黑客慣用的伎倆。
美聯社/路透社/美國《華盛頓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