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走馬看選:三下大圍,夜奔九西,深夜銅鑼

今天(9月3日)投票前夕,白天到新界東,晚上九龍西與港島,觀察選情。
新界東是非建制派的票倉,也是選情最詭異的地區。我們由林鴻達開車帶我們巡遊觀看選情。先是民主黨5位前任現任主席聚集在大圍地鐵站開記者會,主題是支持該區參選的林卓廷與參選超區的鄺俊宇。林、鄺是民主黨的新世代,表現都不錯。但是我聽到創黨主席李柱銘講話時嚴厲批判港獨,說他們反對解放軍。那是以此來嚇唬香港人嗎?我聽到就倒胃口。我就想,現在應該是選人不選黨,否則會拖累候選人。類似情況就如我們所尊敬的張超雄,選情對他不妙,我們跑了3個地方都沒有遇到他,有些可惜。工黨因為安全沒有新面孔而可能泡沫化。長毛是約了第二次去大圍時見面。第三次要在大圍見張超雄,卻是見到了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他是溫和本土派的兩位代表之一。因為是8年前從民主黨分裂出來的,所以民主黨至今沒有原諒他。我們還到沙田地鐵站見程翔,他到那邊挺林卓廷,我們才正式與林見面打招呼。
第三次離開大圍後,去將軍澳見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與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天下大雨與塞車,梁頌恆到7點鐘才到,梁天琦還要在耽誤一些時間,我們因為下面還約了人,只好不等了。
接下來的行程去九龍西,目標有3位,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公民黨的老朋友毛孟靜,還有後起之秀劉小麗。給游送去一本台灣新社會智庫最新一期放在封面人物對她的專訪。馬路對面正好是毛孟靜,正好接受NHK的專訪,也與她相聚一會兒。因為來遲了,無法見小麗。晚上八點多才吃飯。在新界東陪我們跑的還有韓老師,晚飯時世澤也來了,大家聊起這次選情的怪異。這次不但中聯辦你公開插手選舉與中共內鬥,而非建制派兩天來7人退選,不想分薄自己人的選票而成為歷史罪人。9月4日投票還會發生什麼驚人的事情,實在無法估計。但是不論怎樣,香港自主的潮流是誰都擋不住的。
離開九龍回到銅鑼灣,再次幫羅冠聰拉票,到接近凌晨,他有希望跨國邊緣當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