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寬衣解帶,惡形畢露
林保華

G20在中國杭州召開,如何開好這個會,早已成為中國壓倒性的政治任務,包括工廠停工、市民放假等等清城行動都具有中國特色;至於軍警壓境,特務密布,更是必不可少的無產階級專政手段。

中國不惜代價在自己地方召開各種國際會議,目的都在要顯示中國是個禮儀之邦,近悅遠來。尤其習近平上台以來窮兵黷武、張牙舞爪,在國際上十分孤立,更需要在這個會議上大展笑臉,改變形象,哪怕是口蜜腹劍。然而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

就像他在演講中,本來講的應該是“輕關易道,通商寬農”,一派包容、通暢、和解的形象,不論一帶一路,還是國際商務,內部事務,都該如此,然而“通商寬農”讀成“通商寬衣”,也就變味了。

中國參加國際會議,向來都是講一套、做一套,它的所謂國際承諾,到底實現了多少?因此美國多次要求中國成為負責任的大國。西方國家與中國打交道,也逐漸形成彈性疲勞。但是恐怕他們沒有想到,習近平居然會在這個國際會議上寬衣解帶,露出他的醜陋原形。

美國總統不論到什麼國家訪問,都是浩浩蕩蕩、大動干戈。從老小布什、克林頓、歐巴馬,都是如此,中國都接待過不少次。這個慣常做法這次碰壁了。從杭州機場到西湖賓館,中美官員就爭執不斷,中方沒有給歐巴馬鋪上紅地毯來有意怠慢,連身為美國代表團老二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也與中國安全官員在停機坪上發生爭執。賴斯的評論是:“他們(中方)做了未曾預期的事。”而中方官員最經典的話語是:“這裡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機場。”也就是接待外賓時大肆體現主權。

利用與會議主題無關的一些安排來故意體現主權,根本就是莫名其妙的小題大做與無事生非。以此不惜冒犯重要的外賓,顯然是受到上級指示,否則這些小官怎麼敢去頂撞賴斯?習近平為何要這樣做?顯然是做給國內看的,給中國老百姓看,給黨內政敵看。顯然,他在南海等國際議題上無法像他吹噓的那樣捍衛自說自話的主權,因而來捍衛杭州機場與西湖賓館的主權。

歐巴馬即將卸任,這當然也是急功近利的中共覺得不必禮遇他的原因。接下來可能當上總統的希拉里,才是中共面對的難題,趁現在威風一下,可以補償未來可能的“賣國”。

除了刁難美國,自然就是日本。日本是共產黨煽動“愛國主義”的提款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雖然中日雙方早就習近平與安倍的會晤磋商多次,然而安倍9月4日抵達杭州,中方5日才正式通知其會談的具體時間,導致安倍一直無法安排與其他國家舉行雙邊會談。但也顯示出,中國對安倍外交的恐懼,因為那是對中國形成的包圍圈。中國在高鐵外交連番失敗,展現了安倍外交的實力。而在安倍與習近平會晤的場合,沒有掛上中日國旗,這不但是失禮,也顯示出中國害怕日本國旗的出現,會讓中國人發狂而使習近平成為“漢奸”。這是中國毫無節制煽動反日情緒而刺向自己的利劍。

中國的這一系列小動作,與其自我吹噓的泱泱大國毫不相稱。不但反映了中共農村革命的痞子本色,也是沒有受過良好教育,只會誇誇其談的紅二代紅衛兵的特色。也怪不得美國國防情報局針對《紐約時報》報導,在官方推特諷刺說這是“一貫的中國風格”。什麼風格?當然就是流氓無產階級的風格。毛澤東曾經穿游泳褲接待赫魯曉夫,毛澤東的粉絲習近平也來個寬衣解帶,這樣怠慢歐巴馬,已經很客氣了。習近平這個做中國夢的牛皮大王要淪落到這種地步,既可惡,也可悲。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6.9.7


變態辣椒漫畫:寬衣撒幣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34404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