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泰國!

2016-10-07 09:23
 
[完整介紹]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又是泰國!
圖/截取自RFA Cantonese Youtube影片畫面

香港政治團體眾志秘書長、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應邀到泰國出席朱拉隆功大學與法政大學的活動進行演講,分享自己參與雨傘運動、推動民主自決和成立香港眾志投入競選的經歷。這也是泰國學生紀念1976年10月6日發生的鎮壓當地學生運動造成至少46人死亡、167人受傷的流血事件40週年的活動。但是黃之鋒在曼谷機場進入海關前就當地海關官員與警察幾十人圍住拘押,關了10個小時才被釋放回香港。

泰國學生舉辦紀念活動,政府沒有禁止,加上40年前的鎮壓行動與現政府無關,因此拘押行動與這個活動無關。軍人出身的泰國總理巴育就黃之鋒被拒入境發表聲明,稱事件涉及多項因素,但強調這次純屬中國的事,而非泰國的事。蘇凡納布機場入出境管理局警察副大隊長普育席朋說,中國請泰國政府合作,拒絕黃之鋒入境,“因此,移民局將他列入黑名單、扣押交付遣返”。

可見,拘押黃之鋒的背後黑手就是中國政府。但是中國外交部說:“注意到相關報導”,“中國尊重泰國依法行使出入境管理”。敢做不敢當,擺出一副事不關己與抵賴不認的流氓嘴臉。

這種事情在泰國不是第一次。去年綁架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以及在泰國尋求政治庇護、並獲聯合國難民公署確定為難民的中國異見人士姜野飛和董廣平。這之前,更多的逃往泰國尋求政治庇護的維吾爾人也被中國綁架回去。這都顯示,泰國已經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是對中國俯首聽命的殖民地或半殖民地了。

1368年,明朝建立,1371年明太祖朱元璋明確規定安南、占城、高麗、暹羅、琉球、日本、蘇門答臘、爪哇、湓亨、白花、三弗齊、渤泥以及其他西洋、南洋等國為“不征之國”,也就是明朝控制下的“藩屬”,也就是帝國控制下的朝貢體系,雖然其中不無誇大,但是現今改名為泰國的暹羅的確是中國的藩屬。清朝也基本沿襲下來。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大清帝國衰落,緬甸、馬來亞淪為英國殖民地,印度支那半島(越南、柬埔寨、老撾)淪為法國殖民地,夾縫中的暹羅成為英、法的“緩衝區”,後來東西兩個部分分別成為法、英的控制區。二戰後日本戰敗得以獨立。中共建國後,不斷支持泰共武裝顛覆泰國政府,如今在東南亞國家都已經獨立,泰國卻第一個淪為中華帝國的朝貢體系,實在是莫大諷刺。

聯合國難民署在泰國有一個分部。現在中國在那裡指使泰國政府拘押綁架中國人與外國人,不論他們是否難民,難民署竟然毫無作為,置人權於何地?而且中國本身又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請問,聯合國相關部門是睡覺了,還是被中國收買了?

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也必須考量那些國家的政治狀況,像泰國這樣的中國藩屬,在其脫離中國控制以前,也應視為禁地,以免投入羅網。台灣人到泰國旅遊,也應該提高警覺,尤其是綠營的政治人物。


圖/截取自RFA Cantonese Youtube影片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