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 2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東突和談謀殺事件;中國人染上了「伊斯蘭恐懼症」?基層也嚴管 移民停黨籍 欠交黨費須補齊 嚴格定期開「生活會」;解放軍南海東海演習轟炸島礁;美軍艦進西沙 測新指揮系統;中印邊界再生風波;杜特蒂仇恨美國其來有自;北約施壓 阻俄艦西班牙補給;美台合作基礎 可移轉下任美國政府;台聯批「柱」舔共;國台辦:「習洪會」意義重大;一隻連李嘉誠、馬雲都輸錢的股票


〈林保華專欄〉東突和談謀殺事件
2016-10-26 06:00
自由時報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要北上與中國商談和平協議。只有共奴與糊塗蟲才會有這種主張。一九五一年西藏與北京簽署的十七條協議,與一九八四年中英簽署關於香港前途的聯合聲明暨其後制定的基本法,都被中共撕毀。

更悲慘的是新疆東突厥斯坦共和國領導人,在國共與蘇聯聯手的「和談」幌子下慘遭謀殺。這段歷史國共與蘇聯不是迴避就是歪曲。最近由前衛出版社出版的《東突厥斯坦》一書,才有一個維吾爾人用漢字寫出的、真正維吾爾觀點的維吾爾歷史,它記載了這個事件。這本書二○○七年完成,由於作者身分保密,延宕到今年才在台灣出版。

書中提到經左宗棠大屠殺,一八八四年新疆才建省。民國的混亂年代,那裡都是被軍閥盤踞而離離合合,時而親蘇親共,時而親國民政府。一九四四年爆發著名的三區革命,蘇聯趁機插手給予軍援,聲勢浩大,成立東突厥斯坦共和國。然而二戰結束後,國民黨與蘇聯達成秘密協議,國民黨放棄外蒙,換取對東北與新疆的主權,中共也轉而從支持東突獨立,轉為扼殺。然而維吾爾人被蒙在鼓裡。

一九四九年九月,新疆的國軍與國民政府起義投共。八月中共已經派了鄧力群經蘇聯到新疆與東突臨時政府會面,交給他們毛澤東邀請他們到北京舉行和談的電報。東突政府決定前去談判,並且告訴了史達林。史達林讓他們經過蘇聯搭飛機去北京。東突臨時政府主席阿合買提江.哈斯木、總理、總參謀長、民族軍總司令等五人進入蘇聯後就失去音訊,幾天後北京當局才宣布「談判代表們乘坐的飛機在蒙古上空失事,機上人員全部遇難」。報章大標題是:全國和新疆人民同聲哀悼、毛主席致電新盟極表哀悼。

一九九○年代蘇聯解體,KGB檔案解密,原來他們五人進入蘇聯後就被KGB綁架,帶到莫斯科殺害。海外東突組織派人去莫斯科,找到參與其事的克里姆林宮醫生,他說:「這五個人是被關在原沙皇的馬廄裡,在那裡被處決的。」

東突主席臨走前委託教育部長賽福鼎全權負責政府工作。十月他帶領代表團到北京,簽署《新疆和平解放》共同聲明,放棄了原政府堅持獨立建國的原則。

據我了解,賽福鼎是蘇共黨員,一九四九年後轉為中共黨員。文革後期為安撫新疆的亂局出任自治區黨委書記,是唯一擔任過黨書記的維吾爾人。文革結束後就被鄧小平調到北京出任人大副委員長,新疆再由漢人擔任黨委書記。

左宗棠與中共兩次大屠殺,重創維吾爾菁英,影響他們的建國路程。台灣人經過二二八大屠殺,還能輕信中國人的「和平」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
----------------------


中國人染上了「伊斯蘭恐懼症」?
刘波 2016年10月27日   紐約時報
在前往廣州的路上,一位穆斯林年輕人在喀什火車站接受安全檢查。

Yuyang Liu/ChinaFile

在前往廣州的路上,一位穆斯林年輕人在喀什火車站接受安全檢查。

飲食問題,會成為中國族群矛盾甚至衝突的一個觸發點嗎?這雖然聽起來有些荒謬,但並不是絕無可能。9月,有網民在微博發帖,指責作為「中國高等學府」的北京大學實行「種族隔離」,因為該校清真食堂「佟園」在其服務指南中寫道,專門服務於10個少數民族的師生,其他人員不得在那裡用餐。如新浪微博用戶@寞洑在帖子中寫道:「北大穆斯林專用餐廳……完全符合現代世俗社會中對種族隔離公共設施的定義。」

清真飲食引發糾紛,這在中國並不是第一次。今年以來,有人指責一些往返新疆的航班只提供清真餐,是對非穆斯林的不尊重。多年來一直有人大代表在「兩會」上提出的意在規範清真食品生產經營的清真食品管理立法提案,被一些學者認為威脅到了「政教分離」,因而反對清真食品立法。如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馬克思主義研究系教授習五一在其微博上寫道,清真食品立法「違反憲法政教分離的原則」。

也許令人難以理解的是,清真餐廳與清真飲食,開始成為中國族群矛盾的聚焦點。然而有趣的是,至少從幾百年前開始,清真飲食就一直是中國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早已「融入」中國文化,經常光顧清真餐館的除了穆斯林外,還有大量非穆斯林。在中國歷史上,即使是意識形態統治一切的文革時代,清真飲食也沒有成為被攻擊的對象。從過去到現在,在對亞伯拉罕宗教不熟悉的普通中國人看來,清真飲食只是代表著一種不同的風俗,不一定帶有宗教意義。

佟園、飛機清真餐、清真食品立法這幾個事例,真的如一些人所說,具有很強的宗教性,反映了伊斯蘭教「封閉」、「排他」的屬性嗎?其實,2014年4月發佈的佟園餐廳的這份規定,更多可能是出於管理方便:穆斯林師生對嚴格的清真飲食的需求較為強烈,而該食堂的容量又有限,所以它優先考慮穆斯林;非穆斯林有大量其他選擇,故這對他們的影響不大。何況,這只是該食堂的服務指南,並非成文法律,如果該規定確實引起了非穆斯林的不滿,更改起來很容易,並不是一個不可解決的問題。

同樣,近來質疑航班上存在多年的清真餐也有某種吹毛求疵的味道。通常情況下,清真餐並不會對非穆斯林造成損害,在穆斯林乘客比例相對較高的情況下,統一提供清真餐對航空公司而言更為方便,這是一種自然而然形成的成本最低的安排。而且,這同樣是可以更改的。事實上在一些乘客的要求下,一些國內航空公司已提供預訂非清真餐服務。即使飛機不提供清真餐,這也不過是一個成本承擔問題,即穆斯林需要自行解決自己在飛行過程中的飲食問題。事實上,在過去飛機上沒有清真餐的時候,虔誠的穆斯林也是這麼做的。

至於近年來多次由回族等民族的人大代表提出的清真食品管理立法,完全可以從保護消費者權益的角度來理解,即確保清真食品貨真價實,減少「假清真」,保護從廣義上理解的消費者的「知情權」。這與「政教分離」(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可謂風馬牛不相及。「國家」與「教會」分離,不意味著政府不可以制訂一些法律來調節與宗教有關的社會關係,例如,美國等西方國家也有確保清真食品真實性的立法。

問題在於,為什麼千百年來與漢族人相安無事的清真飲食開始遭到頻繁攻擊?事實上,這與中國網路空間上日漸流行的談虎色變的「伊斯蘭恐懼症」有關。如今,稍微瀏覽中國的社交媒體,就可發現針對穆斯林的仇恨言辭已蔚然成風,「綠教」、「綠綠」成為常見的侮辱性稱呼,帶有嘲諷性的「這很清真」句式與醜化穆斯林的表情圖時常可見,這激起了穆斯林強烈的不滿情緒。

當然,「伊斯蘭恐懼症」是一種世界性現象,通常被認為源於西方基督教世界,並不屬於中國「傳統」,21世紀以來又因9·11等事件影響而出現加劇趨勢。而中國當前「方興未艾」的「穆斯林恐懼症」,既有外部輸入因素的影響,也與中國本土近年來發生的一些暴恐事件,以及官方相應的民族、宗教、反恐政策有關。同時,長期存在的族群矛盾,尤其是維吾爾族、回族與漢族之間的矛盾,加劇了這種歧視。中國社會中泛濫的地域、身份歧視,也為此推波助瀾。

西方社會雖然「伊斯蘭恐懼症」的歷史更為久遠,但通常,知識更為廣博、更懂理性思考的知識分子,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糾正大眾流行的偏見,起到一種舒緩作用。儘管隨著與伊斯蘭國(ISIS)相關的暴力襲擊活動增多,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國崛起,歐洲極右勢力興起,但西方知識分子依然扮演著平衡社會認知的重要角色。

但中國目前的問題在於,一方面官方以民族團結與社會安定的名義限制有關維吾爾族與回族問題的公開討論,另一方面,新疆地區近年來出台的一些針對宗教習慣與民俗(如女性頭巾、齋月有關)的限制,以及新疆人在內地旅行、租房、就業等方面受到的限制,加劇了長期存在的社會差距與歧視。而在這種情況下,主流知識分子在遏制「伊斯蘭恐懼症」方面做的工作不夠,相反,不少知識分子本身就染上了「伊斯蘭恐懼症」。在一些公開發表的文章中,知識分子會對伊斯蘭教、穆斯林進行籠統化的負面刻板描述,如「封閉」、「保守」、「落後」等,而且除穆斯林知識分子外,通常難以看到其他知識分子對此提出抗議或反駁。

這與宗教知識的欠缺有關:中國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通常沒有對宗教知識的介紹。正如中國社會科學院宗教問題專家劉澎在一篇文章中所批評的:「中國人從小學讀到大學,讀到博士,滿腹經綸,什麼都知道,在宗教問題上卻極其幼稚,甚至一無所知。」許多知識分子對基督教都不甚了解,更不必說伊斯蘭教了。同時,在長期的無神論教育影響下,至今仍有大量中國人自動地把宗教與「愚昧」、「迷信」聯繫在一起,這也影響到了部分知識分子的意識。

另外,伊斯蘭問題似乎處於中國「左」、「右」兩派知識分子的盲區。近年來,中國「左派」日益趨於以愛國主義、民族主義為依歸,強調國家認同和維護領土主權,如著名的民族主義者、《中國不高興》一書的作者王小東。雖然中國穆斯林尤其是回族通常有較強的中國身份認同,在中國近現代史上也積极參与抵抗外敵,但在近年來新疆等地社會緊張與衝突的影響下,一些中國「左派」開始質疑穆斯林的「忠誠性」,擔心穆斯林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如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在一篇公開文章中寫道,西北、西南一部分穆斯林居民可能出現「宗教認同壓倒國家認同和文化認同的局面」,提醒「穆斯林社團」「公然大規模背叛」的潛在威脅。

而中國不少「右派」受西方「右派」即保守派影響,認為穆斯林與現代社會格格不入,是對自由主義的威脅。這些中國知識分子往往會強烈抨擊「政治正確」和所謂的「白左」,認為寬容穆斯林是一種幼稚的「聖母」行為。如著名的自由派知識分子林達在《廉價的政治正確會遮蔽暴恐真相》一文中,把伊斯蘭教與納粹、法西斯相提並論,認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人「絕大多數穆斯林不是極端分子」的說法,是「罔顧事實」的政治正確。

由於知識分子沒有起到傳遞有效知識和「緩衝閥」的作用,中國的「伊斯蘭恐懼症」短期內恐怕會有加劇趨勢。當然,由於中國穆斯林尤其是回族早已與中國社會融於一體,由於歷史上一直不同信仰並存的中國,並沒有宗教仇恨傳統,所以在短期內,在中國大部分地區,「穆斯林恐懼症」不一定造成嚴重的現實社會問題。

但長期內,這可能加劇中國的族群緊張和社會衝突。相關仇恨言辭、圖片被國際媒體報導後,可能損害中國的國際形象,並加大中國本土及海外利益遭受恐怖襲擊的風險。畢竟,近年來中國一些違反「政治正確」的公開言論、廣告,已在國際上激起過軒然大波,如今年一則涉嫌歧視黑人的洗衣粉廣告。「伊斯蘭恐懼症」的流行,對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也相當不利——該戰略涉及亞洲大陸上的許多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國家。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見多識廣、有國際化視野的中國知識分子,如著名媒體人閭丘露薇,已經注意到了「伊斯蘭恐懼症」的流行,並採取了可敬的行動來糾正。閭丘露薇對中國新聞媒體和社交媒體上的反穆斯林情緒進行了專門研究,認為中文媒體對仇恨性語言沒有控制,敦促網民更全面地了解伊斯蘭文明,形成基本常識。但是,除非中國知識分子群體對這一正在萌生的危害形成普遍意識,並真正把「伊斯蘭—穆斯林」問題作為一個獨立的問題來研究,認識到該問題的複雜性和豐富性,而不是基於自身意識形態、政治傾向而對此做出過於簡化的判斷,問題只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劉波,媒體人,現居北京。
-------------------


林保華按:
如果移民做臥底,也停止黨籍嗎?

基層也嚴管 移民停黨籍 欠交黨費須補齊 嚴格定期開「生活會」

六中全會開啟全面從嚴治黨的序幕,而是否按時繳交黨費及如期召開組織生活會,也被視為是對黨忠誠的問題。目前全國各級黨組織已開始補交黨費行動,平時未有如期舉行的組織生活會也要定期召開。圖為2013年北大學生在天安門廣場重溫入黨誓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今日閉幕,預計將會通過《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這兩份是中共從嚴治黨的最新文件,除了約束幹部之外,從較早前開始,對基層黨員的整治也已開始。對出國定居的黨員要辦理停止黨籍手續,欠交的黨費要全部補齊,黨組織會議亦要嚴格定期召開。

「停止黨籍」不算黨紀處分

中共對黨員的黨籍管理、黨費繳交等素有一套規矩,但在很多部門和地方執行得並不嚴格。本報獲知,近期廣東省各級黨組織要求,黨員如取得境外(外國及港澳台)居留權,在離境之前要向黨組織申報,經批准後辦理「停止黨籍」手續,組織關係和檔案材料仍保留備查。「停止黨籍」不算黨紀處分,但被停止者已不被視作黨員、不計算黨齡。如果出境定居數年後回國、又要求處理黨籍問題時,則要重新入黨,而不是像「開除黨籍」者符合條件可以「恢復黨籍」、黨齡連續計算。

88國企員工補繳黨費3.57億

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雖然在入黨時要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但又規定黨員有退黨的自由。退黨手續與停止黨籍不同,要經支部大會討論後宣布除名,並報上級黨組織備案。此外,黨員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定期聚會),或不繳納黨費,或不做黨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認為是自行脫黨,支部大會可將其除名。所以,出國定居的黨員即使不辦理停止黨籍或是退黨手續,6個月後也會被當作自行脫黨處理。

此外,全國多地有補交2008年以來欠交、少交黨費的行動,各級黨組織要按2008年中組部規定的黨費比例(見另稿)補交,由於數額積累日久,突然要補繳一大筆錢,故在黨員中產生一定怨言,不少人不理解「我一直有交黨費為什麼還要補交」。

今年4月,中紀委還要專門刊文強調《黨員為什麼要按規定交納黨費》,當中有提到央企高層領取高額的工資,卻沒有按足比例交黨費。截至5月,山西、天津88家國企員工補繳黨費3.57億元人民幣,部分人長期欠交,而今後亦要建立起核查制度。

組織生活會被指「寬鬆軟」

黨的組織生活會亦是被指流於「寬鬆軟」的環節,尤其一些公務繁忙、難以召集會議的單位,平時因為要學習講話、傳達精神而能召開黨員大會已屬不易,無暇再搞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黨日活動等各種聚會,但在從嚴治黨的大背景下都要「執正來做」 。據央視引述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主任劉峰說,「共產黨是一個政黨、一個組織,組織生活不嚴肅了,首先就沒有權威了,大家就不一條心了,就凝聚不起來、就散了」。

明報記者
------------------


解放軍南海東海演習轟炸島礁
解放軍海軍南海和東海艦隊航空兵進行實戰演練,包括跨晝夜飛行,轟炸「敵」佔島礁。圖為海航的殲轟7飛豹戰機在空中加油。(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南海和東海艦隊近日分別進行航空兵實戰演練,包括跨晝夜飛行,轟炸「敵」佔島礁。據指此次轟炸演練,數十架戰機投擲炸彈數十枚,命中率高達90%以上,有效提高戰機打擊敵方灘塗陣地、海島和港口設施的能力。

演練攻防轉換協同掩護

中新網報道,南海艦隊航空兵在演習開始後,駕駛「飛豹」戰機從海南某機場編隊起飛,向預定空域奔襲。針對晝夜間海上突擊機群容易被發現,戰術意圖容易暴露等問題,戰機採取交叉迂迴干擾保護,穿插作攻防轉換和協同掩護。在規避了防空雷達的監視後,戰機成功突擊。

完成突擊的戰機返航後,經快速檢修、補給再次出動,訓練隨即轉入夜間課目訓練。夜間飛行無參照物,飛機操作難度大,易造成偏航、迷航和危險接近等空中特情。機師只能通過儀表數據目視判斷飛機空中狀態。此次跨晝夜訓練時間跨度長,涵蓋突擊艦艇編隊、港岸目標、攻勢布雷和低空目視臨空轟炸等實戰化課目,戰術動作多、武器使用複雜,機師全天候作戰、遠程機動和突擊突防能力得到錘煉。

南海艦隊驅逐艦支隊聯合潛艇和航空兵部隊亦有一場攻防演練,紅方派出護衛艦三亞號、瀘州號高速趕赴目標海域,並迅速鎖定了目標。就在戰艦發射魚雷出膛的同時,藍方潛艇發射2枚魚雷,同時空中打擊又至,紅方指揮艦廣州號驅逐艦組織抗擊,發射火箭深彈成功攔截魚雷,並將空中來襲目標摧毀。

另外,東海艦隊某飛行團的實際使用武器對敵佔島礁,演練隱蔽突防、臨空轟炸。新機師作為第一批次,依次完成50公斤級炸彈投放。隨後,老機師駕駛掛載250公斤級炸彈的實彈,以10分鐘一架的間隔依次起飛。他們按照實戰要求,在敵方雷達掃描區外降低高度超低空突防,接近靶場後,迅速躍升進入攻擊航線投下炸彈。

投數十炸彈 命中率達九成

據悉,在演習中,該團數十名機師共起飛數十個架次,投擲炸彈數十枚,命中率達到90%以上,全部機師都能熟練掌握對面攻擊武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戰機打擊敵方灘塗陣地、海島和港口設施的能力。
----------------


美軍艦進西沙 測新指揮系統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上周駛近中國西沙群島,是首次出自總部設在加州聖地牙哥的第三艦隊的命令,此舉意在測試作此調整後,是否能讓美國海軍在亞洲兩個地區同時進行海上行動,以增強美國在這個地區的海上軍力。

美國海軍「迪凱特」號驅逐艦(USS Decatur DDG-73)21日進入中國西沙群島中建島鄰近海域。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這是此類「航行自由」行動首次不是由總部設在日本的第七艦隊指揮。

第三艦隊加入亞洲指揮

了解這項重整行動目標的人士說,第三艦隊自二戰後就未固定指揮亞洲地區的軍艦,如今若能承擔重任,意味美國海軍更能指揮在兩地同時作軍事行動,例如在朝鮮半島與菲律賓。這項調整將讓第三艦隊在第一線扮演更重大角色。

美國海軍第七艦總部設在日本首都東京附近的橫須賀,是亞洲威力最強的艦隊,約有80艘艦艇,包括美國唯一前進部署的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第三艦隊則有超過100艘艦艇,包括4艘航空母艦。
------------------


林保華按:
中華大帝國有能力征服世界,不怕這些小毛蟲搗亂。

美國攪局亂入 中印邊界再生風波
  2016-10-25 21:15:35
多維新聞

邊界爭端一直是影響中印兩國關係的重要因素,而外部勢力企圖借此發揮以影響亞太局勢,更使得該問題變得複雜敏感。日前,美國駐印大使訪問中印邊界爭議地區,引發中國方面的不滿,也再度使得中印邊界爭端成為輿論關注的話題。
美國駐印大使維爾瑪10月21日在個人“推特”上貼出,他到印度阿魯納恰爾邦拜會的照片。他不但感謝印度官員“溫馨的待客之道”,也稱呼當地是“有迷人魅力的地方”。
 
美駐印大使維爾瑪同印度官員在中印爭議邊界合影(圖源:維爾瑪個人“推特”)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月25日指出,中印兩國正在通過談判協商解決領土爭議,任何負責任的第三方都應尊重中印雙方尋求安定及和解的努力。他說:“美方的做法與中印雙方的努力背道而馳,只會使爭議進一步複雜化”,破壞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和平與安寧。
阿魯納恰爾邦是位於印度東北部的一個邦,土地面積約有8萬3,700平方公里,人口則有100萬左右。該邦位於中印邊界的東段,北接中國西藏自治區,西鄰不丹。中國將之稱為“藏南地區”,並宣稱擁有該邦絕大部分地區的主權。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2016年8月在阿魯納恰爾邦部署巡航導彈,曾讓中國非常不滿。而在中印邊界的西段,阿克賽欽則是另一塊主權備受爭議的地區;在該地4萬2,685多平方公里的面積中,印方認為中國侵佔了3萬8,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1962年中印戰爭的導火線,便是兩國邊界的領土爭議。
臺灣《醒報》引述臺灣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所長陳牧民指出,中印領土爭議起於50年代中國進入西藏開始,但目前維持“各取好處”的態勢。
陳牧民還認為,印度不可能改變現有領土主張,去換取中國的善意回應;且印度也認為中國是不講道義、只講實力的對手。即使兩國在談判桌上取得協議,中國最後還是有可能對印度動武。
(比鄰 綜編)
-------------------


林保華按:
說不定是漏網的菲共黨員哦。

杜特蒂仇恨美國其來有自 對美結怨甚深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6年10月27日 下午12:00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日本又持續發表反美言論,日本媒體於是針對杜特蒂為何這麼仇恨美國進行追蹤了解,結果發現,年輕時的杜特蒂就是一名反美親共的戰士。他在1960到1975年期間,在馬尼拉積極參加了反對美國侵略越南的學生運動。杜特蒂的大學恩師是菲律賓共產黨的創始人何塞西遜,因此對於社會主義思想有著深刻的熏陶。大學畢業後,杜特蒂返回老家棉蘭老島的達沃市,繼續扮演反美左翼戰士。

日本新聞網報導,杜特蒂一輩子仇恨美國的,不只是他的思想,還有一件讓他失去心愛女友的痛恨。年輕時,杜特蒂的女友去了美國,杜特蒂為了去美國看望女友,到馬尼拉的美國大使館去辦理簽證。但是,大使館官員認為他有移民傾向,無論杜特蒂如何懇求,就是不發給他赴美簽證。結果,杜特蒂心愛的女友成了別人的新娘。

另外,2002年,杜特蒂在自己的家鄉達沃當市長,一名美國男子入住的酒店房間發生爆炸。菲律賓警察經過搜查後認為,是有人安放炸藥引爆的。結果幾天後,有佩戴美國FBI標誌的男子突然闖入醫院,未經菲律賓警方許可,就將受傷的這名美國男子帶走,並搭乘美國大使館準備的飛機飛離菲律賓。據了解這名受傷男子就是一位FBI的人。

  昨日下午杜特蒂在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講演時也提到此事,他說,當時美國大使曾向他保證,會徹底調查此事。但是直到今天,美國方面什麼聯絡也沒有,他說,美國侮辱了他們,他要向美國證明,菲律賓人民是有尊嚴的。

安倍首相昨天傍晚跟杜特蒂會晤時,設定的一大主題就是如何維持日美菲三國的同盟關係。但是,杜特蒂從開始到結束,就是不願意提到美國。他更是提醒安倍,現在不是討論南海問題的時候,要求日本不要聯合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做文章。

(圖片來源 日本新聞網)
----------------------


林保華按:
第三次世界大戰在醞釀中。

北約施壓 阻俄艦西班牙補給 莫斯科撤回停泊北非屬地請求

航母庫茲涅佐夫號(右)搭載了直升機及戰機,正聯同其他戰艦前往地中海。圖為挪威軍方上周三在特隆赫姆對出的國際海域,拍攝到航母駛經該區的情况。(法新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上星期派出航母艦隊前往地中海,準備參與敘利亞空襲行動。作為北約及歐盟成員的西班牙早前批准以俄羅斯航母庫茲涅佐夫號為首的艦隊停泊在北非屬地休達補給,做法引起國內外批評。西班牙其後再重新審視有關安排,未有決定之前俄國昨(26日)已率先收回有關請求。

休達(Ceuta)位於直布羅陀海峽北非一端,是西班牙轄下自治市,在北約內定位模糊。按計劃,俄國航母庫茲涅佐夫(Admiral Kuznetsov)號帶領的艦隊原定周三早上通過直布羅陀海峽抵休達港,補充燃料和物資。

西班牙:按個別情况審批

俄艦停泊在北約或歐盟成員國港口作補給並非罕見情况。西班牙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英國《每日電訊報》查詢,稱庫茲涅佐夫號獲准停泊港口是基於個別情况而審批,而且俄艦過去多年亦有提出停泊西班牙港口的請求。《衛報》稱,自2011年起有最少60艘俄羅斯軍艦曾停泊休達。不過,在2014年俄國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後,以及近期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政權而與美歐交惡,准許俄艦停泊補給亦由各國內政成了政治敏感議題。

北約秘書長憂助炸平民

俄羅斯艦隊計劃停泊在休達港口消息公開後,引起西班牙國內外批評。俄國聲稱艦隊赴敘是為加強反恐轟炸任務,攻擊「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

不過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周二稱,是否批准俄羅斯艦隊停泊補給雖由各國自行決定,不過北約憂慮俄羅斯會利用艦隊增加對阿勒頗平民的空襲。美國駐北約大使盧特(Douglas Lute)亦稱憂慮俄國航母會不加區分攻擊阿勒頗一帶平民目標,造成嚴重傷亡。美國為首的西方多國近期屢次質疑俄軍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涉及戰爭罪行。

俄國航母艦隊上周駛經英倫海峽時已受到英國注意。英國政府發言人昨稱,容許俄國艦隊使用西班牙港口屬西班牙政府事務,不過英國早前已就俄艦隊停泊西班牙港口一事,向西班牙政府表達關注。英國國防部前官員豪沃思(Gerald Howarth)認為,西班牙作為北約成員,為俄羅斯艦隊補給的做法「完全不恰當」;比利時前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形容西班牙當局的決定「可恥」。

英國防前官員:做法不恰當

在北約盟友及國內外異議下,西班牙備受壓力。周二晚上,西班牙報章《國家報》(El País)報道稱西班牙外交部正重新審視這次俄艦泊港的批准。到了昨日,俄羅斯駐西班牙大使館向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證實,俄方已收回在休達港口停泊軍艦的要求。其後西班牙外交部亦證實俄羅斯已取消停泊請求。俄國在敘利亞塔爾圖斯設有基地,亦可在馬耳他及希臘停泊軍艦(見另稿)。

另外,西班牙持續了10個月的政治僵局有望在本周末化解。國會將在當地時間周三再開會辯論對臨時首相拉霍伊的信任動議,翌日投票,將決定他經過兩次籌組政府失敗後能否成功籌組政府。反對派社會黨周日表示會在下一次信任動議上棄權,拉霍伊有望最快在本周末籌組出新政府。

(衛報/每日電訊報)
--------------------


美亞太副助卿董雲裳:美台合作基礎 可移轉下任美國政府
自由時報
2016-10-2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獨家專訪

美國國務院首席亞太副助卿董雲裳週二接受自由時報獨家專訪時指出,美台關係目前是有史以來最佳的狀態,雙方在各領域積極合作,奠下了極佳的基礎可以移轉到下一任美國政府。她表示,美國總體來說,支持蔡英文國防自主,建立國防自製能力的方向,但她也坦言,有關柴油潛艦的合作案,在歐巴馬政府任內還未成熟,必須由下一任美國政府與台灣繼續對話。

    美亞太副助卿董雲裳。(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以下是訪談摘要:

董:首先我要指出,美台關係目前是有史以來最佳的狀態,在各個領域積極合作,從美國的觀點來看,美台確實打下了一個好的基礎,以便這個關係移轉到下一任政府。台灣以及美台關係在這裡很受歡迎,我們與台灣進行的每一件事都得到跨黨派的支持,我們期待下一任政府亦是如此。台灣絕對不會被放棄。
目前美台關係 有史以來最佳

問: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訪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媒體報導兩人可能觸及和平協議。美國如何看待?是否擔心北京拒絕與蔡政府對話,卻與反對黨談政治議題,可能讓兩岸關係走上惡性循環?

董:美國對洪秀柱的訪問沒有立場,對和平協議也沒有得到特別的資訊。美國要見到的是台海持續的和平與穩定,不僅美國對此有深遠的利益,台灣、中國和整個區域都是如此,希望見到雙方在溝通,至少建立一個可以做好事情的健康關係。若可能,美國希望看到兩岸間更活躍的訪問與對話。

兩岸若缺乏接觸,甚至關係停滯會令人擔憂。我的了解是台海兩岸當局之間仍有工作層級的接觸,美國希望見到各個不同層級都有接觸,但願未來有進展。

問:美方可以證實蔡政府有中國政府可靠的溝通管道嗎?北京至今似乎未將蔡英文總統的所言與所行解讀為善意,美國擔心情勢惡化嗎?

董:我沒有這方面的確實訊息。美國一直表達的是要確保兩岸負責解決問題的當局有質量保證的溝通管道,缺乏可靠的溝通管道,就有誤解或溝通不良的風險,可能導致惡性循環,這是大家要避免的。
盼兩岸展現創意 建立互信

目前兩岸缺乏互信,所以美國鼓勵兩岸在建立互信過程中要自制,希望見到雙方展現創意、彈性以及互動的能力。在缺乏堅實和建制的溝通管道下,美國不願見到任何一方採取損害互信的負面作為。美國對北京和台北的對口都表達了同樣的態度,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莫健正在台灣訪問,相信他也會傳達類似的訊息。美國要台海雙方在兩岸關係上提出前瞻性與正面的議程,並且嘗試建立一個更確立的溝通管道。

問:蔡總統已指派宋楚瑜先生擔任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的代表,美國國務卿凱瑞是否會循例於十一月在秘魯和他舉行雙邊會談?

董:我們正在安排凱瑞國務卿的行程,他和宋楚瑜的行程還未敲定,但凱瑞過去都在APEC會議中與台灣的領袖代表見面,看不出今年有任何理由不做。我自己出席了上一次的會談,那是一個在區域和經濟脈絡下檢視問題的好機會,我們就台灣的區域整合交換許多意見,找出台灣的位置以及美台如何合作來達到這個目標。

問:台灣可利用APEC來推動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嗎?

董:我還沒有深思過。不過APEC會員與蔡政府想要推行南向政策的國家有許多重疊之處,台灣可以利用APEC拓展與會員國的經貿關係並減少障礙;同時,美台已經就協助提升婦女經濟能力、環保和健康議題進行合作,台灣可在APEC這個論壇考慮同步進行。
台灣可利用APEC 拓展經貿

問:台灣民眾最感挫折的是國際參與受限,台灣今年在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方面有可能取得進展嗎?

董:美國很嚴肅看待台灣的國際參與問題,美國很努力地與台灣和全球各個組織裡的夥伴一起合作,並且努力了很長一段時間,在世衛組織大會的參與上取得進展,美國仍然把工作焦點放在世衛大會、國際刑警組織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領域。

除了聯合國轄下的專屬機構,美國也在依著台灣的相對優勢協助台灣參與其他國際組織。台灣是全球公民的模範,美國正透過國際組織或國際會議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的才能,提升台灣的能見度,例如不久前美台在台灣舉辦了一個數位經濟論壇。

問:蔡英文政府將國防自主列為重要政策,並且推動潛艦和教練機國造,美國支持嗎?

董:美國在安全議題上多年來與台灣合作,提供台灣需要的裝備和能力,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美國非常嚴肅看待台灣關係法在這方面的規範。我知道蔡政府想要在國內生產更多的軍事物資,最近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這是很重要的議題,美台國防廠商在會議中就可能的合作進行了討論。我想,總體而言,我們支持朝自製能力並建立能量的方向邁進,我沒有辦法就特定武器系統回答你,但基本上我們會與台灣合作,以確保台灣有需要的自我防衛能力。
支持蔡政府 建立國防自製能力

問:台灣外交部次長李澄然上週率團來華府與美方進行軍政對話,這對雙方的國防合作有幫助嗎?

董:做為一個外交官,我相信所有的對話都是有益的。這項對話有幫助,因為美台在安全議題上,需要在許多層級有強健的對話,這類的對話在美台的軍事裝備採購程序中有澄清和搭橋的作用,也讓美國了解台灣在自我防衛上想要和需要的是什麼。有時,這個過程很費時、很複雜,像台灣有預算問題,我們總是希望台灣可以在採購項目上為自己的防衛多編一點預算。這是親近夥伴之間必須討論的議題。

問:可以說,歐巴馬政府決定把協助台灣取得柴油潛艦一事留給下任政府去決定?

董:美台一直就潛艦議題在對話,但確實,這是一個在現任政府任內不夠成熟,無法完成的議題,我想下任美國政府會繼續討論。
----------------------


台聯批「柱」舔共 愛國同心會嗆日本雜種爆衝突
文/政治中心、圖/何豪毅 2016-10-26 18:02
台聯批「柱」舔共 愛國同心會嗆日本雜種爆衝突
台聯黨26日下午赴中國國民黨前召開記者會,要洪秀柱別拿中國的錢,與愛國同心會成員發生衝突。圖/何豪毅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於月底率團到中國參訪,台聯青年軍今(26)日率眾到黨部抗議,卻和「愛國同心會」狹路相逢,爆發衝突,台聯指控一名女專員被圍攻倒地,頭部重擊,緊急送醫,組織部主任頭部也遭攻擊,將提出傷害等告訴。

洪秀柱將於10月底、11月初出席「國共論壇」,舉行「洪習會」,還傳出因國民黨帳戶被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導致黨工領不到薪水,高層透過中國國台辦,向台商募款。

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台聯青年軍今天下午率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呼籲柱柱姐,再怎麼窮也不能拿共產黨的錢,台聯黨工集資捐款給國民黨」記者會,痛批國民黨「舔共」,質疑收授由共產黨操控的「紅色台商」企業捐款。

台聯一到場,即和守在國民黨黨部前的愛國同心會成員狹路相逢,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對著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嗆聲,「來這邊什麼場啊,要鬧到日本去鬧啦,這裡是中華民國」,其他成員也大喊「回日本去」、「日本雜種」,雙方爆發口角,甚至激烈推打,氣氛火爆。

台聯指控,青年軍被國民黨打手暴力攻擊,搶奪舉牌、手機、吐口水,以「三字經」辱罵、言語恐嚇,組織部女專員高碩璟被數名男子暴力圍攻,導致倒地時頭部重擊地面,緊急送醫。

此外,張兆林也被惡意攻擊頭部、重踹腹部,台聯青年軍團長許亞齊被不明男子搶奪手機,重甩巴掌,目前在長安東路派出所製作筆錄中,台聯已委任律師提告傷害、教嗦傷害、毀損及公然侮辱。
----------------------------


林保華按:
誇大與敗軍之將會面的意義,只為掩蓋習近平對台政策的敗績,真是同病相憐啊。過去媒體吹噓習近平在福建多年,如何了解台灣,現在卻是如此,是否該剖腹?

國台辦:「習洪會」意義重大

【明報專訊】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月1日舉行的「習洪會」時表示,目前見面商討的內容已定,將圍繞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兩岸同胞利益福祉進行互動。

商討圍繞兩岸和平發展

國台辦網站報道,安峰山表示,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已行之有年。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國共領導人會面,繼續保持高層互動,鞏固共同政治基礎,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利益福祉具有重大意義。

對於媒體問及洪秀柱日前跟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餐會時,針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及「九二共識、一中同表」的爭執時,鳳凰網引述安峰山說,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關鍵在於雙方確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而這個基礎的核心就在於雙方都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法理台獨不可能得逞」

至於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的許宗力出任台灣司法院長,安峰山指,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以任何形式推行所謂的「法理台獨」,都不可能得逞。

洪秀柱將於10月30日至11月3日率國民黨訪問團到南京、北京參訪,並參加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行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另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於下月6日至7日在台灣金門開幕,在福建廈門閉幕。
----------------


林保華按:
中國小農DNA。

憂青政「攬住一齊死」 民主黨劃清界線

【明報專訊】部分非建制派議員昨「護送」青政兩人進入會議廳,但民主黨黃碧雲事後在記者會上突然說:「我要澄清民主黨無參與護送。」有民主黨中人說,黃並非意外爆肚,而是刻意劃清界線,旨在清楚顯示民主黨反對青年新政宣誓時辱華和夾雜粗口的立場。有民主黨中人表明,不參與護送是要與青政保持距離,擔心青政會「攬住民主黨一齊死」。

其他報道:【短片】約30支持者出席青政集會 長毛現身撐場

公民黨「開路」非預謀

公民黨有3名議員參與護送,楊岳橋和譚文豪更是「先鋒」,其實公民黨在前晚「民主派會議」上未有表明會參加護送,因此有非建制派對公民黨積極參與感意外。有公民黨人稱,「我們從無說過不參加(護送)」,只因黨內需要討論而沒第一時間舉手。該公民黨人澄清,楊、譚二人行頭開路並非預先計劃,只是剛巧走在最前,強調該黨不同意青政的政治立場,但必須捍衛立法會尊嚴和制度。

毛孟靜引薦游蕙禎赴民主派會議

劉小麗昨日說:「感覺非建制派團結一致。」宣誓風波的確拉近了青政和部分非建制派的距離。青政兩人曾很抗拒加入「民主派會議」,但游蕙禎卻主動聯絡公民黨毛孟靜,在毛的「引薦」下,出席昨早「民主派會議」,講述青政闖議事廳的計劃;民主黨則對青政存有介心,故游講解後便要求她離場。休會後,梁頌恆曾透過朱凱?詢問「民主派會議」成員,是否願意與青政一同見記者,最終亦因有議員反對而未成事。

黃碧雲強調雖然反對青政辱華,但認為不同政見者經合法選舉進入議會,主席應依法安排議員宣誓。在支持者不滿青政辱華及不認同其政治立場下,民主黨中人表明會繼續與青政保持距離,不願背上「包庇青政」的指摘。有非建制派議員認為,公民黨和民主黨都透過是次護送行動,再次向外加強反映兩黨的不同定位。

明報記者
---------------------


林保華按:
支那資本坑殺投資者?

 【被逼中伏】一隻連李嘉誠、馬雲都輸錢的股票! 一周輸近12億
    
最後更新: 1026 21:30 / 建立時間 (HKT): 1026 16:26

  港蘋        

「集資王」中國郵儲銀行(1658)作為今年全球最大新股之一,上周四結束穩定價格期,「保母」高盛不再撐起股價,郵儲銀行股價連續第三日破底,今日再創出上市新低,低見4.33元,較招股價4.76元更低9%,連累一班支持的大孖沙都要輸錢。

城中不少「大孖沙」有買郵儲銀行,股價下跌,搞到李嘉誠基金會、李嘉誠及李澤鉅身家無啦啦縮水,三者透過持有由一間金融機構發行的表現掛鈎票據(ELN),相當於持有郵儲銀行11.62%股權或22.67億股。郵儲銀行全日收報4.36元,跌1.8%,較招股價跌8.4%,李嘉誠以ELN支持郵儲銀行,若股價跌至接貨價,李嘉誠需要接貨,未知目前是否已經接貨。以目前股價計算,李嘉誠相關人士賬面值108億元,蒸發9億元至98.8億元。

除了超人中伏外,馬雲旗下螞蟻金服在郵儲行上市前手持7.39億股,持股比例由1.08%至公開發售後攤薄至0.92%,每股買入價3.89元人民幣(約4.4港元),持股本身值32.5億元,以今日收市價計算,馬雲賬面蝕2.67億元,連同李嘉誠持股,兩人三日共輸11.67億元。

郵儲銀行上市後股價極度窄幅上落,全部時間死守4.76元招股價,大部分時間於4.76-4.8元上落,曾經短時間見過4.85元,保母一棄守,郵儲銀行股價即時潛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