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11 1《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洪習會 洪秀柱:求一中原則之同 存一中涵義之異;洪秀柱南京謁陵;對國共兩黨提出最大抗議;「洪習會」7對7登場;中媒未直播 中國網友:擔憂啥;陸委會:中國社會不穩定風險攀升;特任外交官上限取消;周占春掌法官學院;勞團20人衝入柯建銘辦公室 嗆:拒砍7天假;走出扁的恩怨情仇;珠海航展揭幕   坦克裝甲車動態演練;朴槿惠的親信門


林保華按:
歪來歪去,就是一種同表。

洪習會 洪秀柱:求一中原則之同 存一中涵義之異
雅虎新聞
    洪習會 洪秀柱提和平協議(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說,國民黨堅決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洪秀柱表示,兩岸關係邁向和平發展,都應歸功1992年達成的共識,並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的智慧維持兩岸互信政治基礎,才能使兩岸制度化協商不斷往前推進。

習近平則表示,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民意主流,「確保國家完整不被分裂,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全體中華人民的意志」

洪秀柱還表示,目前官方溝通管道阻絕,國民黨責無旁貸將協助民間透過國共兩黨的溝通機制,解決相關問題。

她說,國民黨今年通過新的政綱,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強調在深化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引發的危險動盪,維護好不容易創造出來的兩岸和諧與繁榮。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訪問大陸,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兩人在開場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在「洪習會」上,洪秀柱說,目前兩岸官方溝通管道阻絕,國民黨責無旁貸將協助民間透過國共兩黨的溝通機制解決相關問題,為爭取人民權益竭盡心力,兩岸和平是人民安身立命之所繫。

洪秀柱指出,回顧過去,兩岸關係從緊張對立歷經波折到邁向和平發展的願景,這一切都應歸功於雙方在1992年達成的共識,並且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含義之異」的智慧,維持兩岸互信的政治基礎,才能使兩岸制度化協商不斷往前推進。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今年通過新的政綱,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強調在深化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引發的危險動盪,維護好不容易創造出來的兩岸和諧和繁榮。

洪秀柱強調,偏離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會溝通中斷,再現僵局,這是兩岸人民深以為憂的事情,為了兩岸人民福祉,關於經濟發展、社會互動、文化傳承創新、青年前途開創等交流以及台商台生的權益的保護,應該持續前進。

她說,積極展現國民黨在兩岸的正能量,秉持追求民主、堅持公義的台灣價值,以及逆境向上、奮鬥不懈的台灣精神,不論眼前本黨的處境如何艱難,力求維持台海穩定,堅定維護兩岸政治和平經濟發展的立場和態度絕不改變。

洪秀柱表示,能夠理解也感受到「總書記您對兩岸關係的憂慮」,相信只要兩岸人民有同理心,在相互尊重與包容的態度下,絕對有智慧解決兩岸難題,找尋一條正確的道路,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為人類文明跟世界和平做出偉大貢獻。

她說,當然這個偉大志業,必須由兩岸攜手合作,共同完成期盼國共兩黨一起承擔,立在當代功在千秋的神聖使命。

「洪習會」結束後,洪秀柱預定下午5時30分在下榻的北京飯店親自召開會後記者會。

洪秀柱一行接著將回到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隨後接受俞正聲晚宴款待。
------------------


林保華按:
1956年,毛澤東親自撰文紀念孫中山。第一句是:紀念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當時我剛剛到北京讀大學,對這個評價印象特別深刻。)
在中共眼裡,他主要是“革命”而不是“民主”,實際上孫中山行事也是獨裁多過民主,共產黨更是沒有一天的民主。應該還原歷史真相。

蘋論:洪秀柱南京謁陵
2016年11月01日
台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循例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這已經成為國民黨的儀式,到中國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謁陵,一則表達忠貞、二則做給台灣內部的深藍擁孫派看,以鞏固基本盤、三則作為緩衝區以防阻來自深藍、淺藍和中間派的砲火攻擊、四是做給北京看,表示認同中共對孫中山「民主先行者」的定性,也認為我們國民黨支持孫的大中國民族主義,與中國情投意合。
孫中山因革命並不順利,晚年心儀列寧式的職業革命家黨的軍政組織,希望使革命更有效率,於是大幅左傾,曾說過:「三民主義就是共產主義」,在列強都對孫的革命冷淡以對時,只有蘇聯支持孫的革命。這也是中共維持孫文紀念堂的原因,否則如何逃過文革的浩劫。但孫的左傾歷史被在台灣的國民黨政府刪除抹去,以致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段事實。
孫文晚年左傾

據黃步平所著《還原民國現代史的真相》(美亞文化出版)剛上市書中的資料所展示,孫死前親自簽署《致蘇俄遺書》,明白表達親蘇的遺願:「我在此身患不治之症,我的心念,此時轉向你們,轉向我黨及我國的未來」。「你們是自由的共和國大聯合之首……是不朽的列寧與被壓迫民族的世界之真遺產。」「我已命國民黨長此繼續與你們提攜;我深信你們政府亦必繼續前此予我國之援助。」最後遺書說:「兩國在爭世界被壓迫民族自由之大戰中,攜手並進以取得勝利。」
孫文晚年左傾,與國民黨近10年來的左傾不同之處是:孫左傾是為了利用蘇聯那套黨國體制,包括黃埔建軍進行革命;而此刻國民黨的左傾是為了鋪平將來和平統一的道路。前者有正當性;後者欠缺正當性,因為7成5以上民意拒絕統一,國民黨是逆反民意而行。洪說洪習會是為了台灣人民,是為了和平架構云云,完全牴觸多次的各種民調,怎能說是為了台灣人民?應該是違逆全國人民吧。
--------------------


林保華:
媒體不姓黨,國共眼中刺,齊來禁採訪,徒縣黔驢技。

社論》對國共兩黨提出最大抗議
2016-11-01 06:00
自由時報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將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洪習會」,這場國共領導人的會面,在台灣三度政權更替、國民黨行政立法完全下台的民意潮流下,準備就攸關台灣人民權益的兩岸事務進行閉門商談,台灣二三○○萬人當然有知的權利,但是昨天中國國台辦卻以臨時取消的小動作,禁絕《自由時報》等台灣媒體進入會場採訪,這不僅大開言論自由、人類文明的倒車,同時更重創了台灣社會對「洪習會」的信賴基礎,為此我們要對中國政府以及國共兩黨表達最大的抗議。

這次的洪習會,包括《自由時報》等台灣媒體,早在行前已獲國民黨說明:十一月一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的這場重頭戲,將有二十個名額可以入場採訪,本報並已在准許名單之列,但在採訪人員抵達中國的第二天,國台辦人員才以場地空間有限為由,私下打電話通知本報記者等三家媒體同業,有關名單經呈上審核後已被剔除;而國民黨作為民主國家的政黨,面對國內媒體的交涉與抗議,竟對此一嚴重事態不置一詞,反常冷靜,莫非這般不見容於進步國家的荒謬情節,係出於另類國共合作的結果?

事實上,這次國民黨到中國五天四夜的行程,截至目前為止,其他官式活動並未阻擋報導,唯獨這場「洪習會」,僅短暫開放採訪洪秀柱、習近平兩人見面握手與開場致詞,隨即清場舉行閉門會議;先前外傳國民黨要向北京爭取兩黨會談全程開放,並未成真。在如此壓縮公開性的情況下,仍不惜取消平等待遇,選擇性的排除台灣媒體接近新聞事件的自由,合理推測應該是意在「懲罰」;而這種手段已經構成思想的審查、言論的箝制,企圖製造寒蟬效應,以打壓異議、弱化監督,甚至台灣觀點的自由呈現,已為這次「洪習會」乃至今後的國共交流,蒙上不見天日的黑暗濃霧,可稱是二○○五年國共聯手以來的圖窮匕見,值得台灣社會提高警覺。

六中全會剛閉幕後的中國,「習核心」將超越十年任期的情勢愈來愈成形,北京強力摧殘中國公民社會茁苗的機會,近年來惡形惡狀、如火如荼,今天有此收緊新聞交流、資訊流通的轉變,不能接受,尚可推想得到;但是以對等、互惠為名的「洪習會」,執意侵害台灣媒體採訪權,已經破壞了自「連胡會」以來而至「朱習會」的既有慣例,國民黨不論是緘默、同意,都是坐視外力修理本國媒體,踐踏了民主國家可以容忍的紅線,這種嚴重犯規,已經失信於民,我們必須加以譴責。

國民黨在台灣,已屆存亡絕續的十字路口。過去六十多年來,這個政黨先以「中華民國」進行統治,後以「中華民國」區別敵我、分裂台灣,但是真正到了中國,「中華民國」在國民黨歷任主席口中,一律只剩下年號,連到底是國祚、還是冥日,似乎都開放「各表」。倘若,二○一六年的今天,國民黨真走到任令國人知的權利被戕害,公然漠視國民不成其國民的田地,這種政黨今後要拿什麼立足台灣、贏得選票、爭取執政、保衛國家?

在限制公平自由採訪的不正義下,今天北京人民大會堂的這場閉門會結論,以及事後國共雙方各自發布的新聞稿,就必然不可能正義,「洪習會」難以得到認同。更要者是,此惡例一開,已經危及長期以來兩岸新聞交流的意義與目的,此後,中國媒體來台採訪的待遇,如何禮尚往來?更構成了棘手的難題。這個由北京製造的麻煩,執政的民進黨政府,除了遺憾,將如何因應?基於確保國內媒體免於紅色恐怖,勢必要有所作為。
----------------------


「洪習會」7對7登場 習近平將表述堅持92共識
   
2016-11-01 14:17聯合晚報 特派記者林庭瑤、周志豪、記者王寓中/北京─台北連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午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面,這是習確立「習核心」地位後,國共領導人首次會談。據了解,習將表述、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深化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

對於民進黨執政的新形勢,習近平將強調「兩岸命運共同體」,對台是否轉向強硬反獨?將是此次觀察指標。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談話將謹守符合國民黨政綱(和平政綱)規範的三大原則,強調務實、平實可行的內容,希望在目前兩岸政治冷凍的氛圍下,能達到擴大民間交流空間的實質目的,更不希望民間交流因政治爭議受到絲毫影響;洪不會把國內朝野鬥爭帶入兩岸關係,也不會把國民黨內的權力競逐議題扯入兩岸關係和民間交流。

「洪習會」七對七會談下午四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國民黨方面除了洪秀柱,還有副主席詹啟賢、胡志強、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及台北市議長吳碧珠。

中共由習近平領軍,率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及副主任陳元豐、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會。

洪秀柱和習近平各公開致詞三分鐘,隨後閉門會談,再各自交談15分鐘。洪秀柱會後舉行記者會,國台辦透過新華社發出習近平的完整談話稿。

涉台人士表示,習對台基調將強調,兩岸要鞏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深化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這個基礎是「兩岸關係之錨」。對於民進黨重返執政的新形勢,習將表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主張和活動,不能有任何妥協。

習會提高對台論述的高度,強調「兩岸命運共同體」,將台灣問題扣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以「13億中國人民」對民族復興的想望,平衡蔡政府「普遍民意」的說法。
---------------------


林保華按:
習近平的四個自信等於沒有自信。

中媒未直播洪習會 中國網友:擔憂啥
港蘋
2016年11月01日20:07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面。中國中央電視台沒有直播這次會談,引起中國網友在微博上質疑,「等啥?擔憂啥?」許多關心洪習會的網友翻前透過臉書和YouTube觀看直播。有人在下方留言:「結束後,會有修剪的視頻公布,敬請期待」。關於洪習會的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只有簡短的快訊,提到習近平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另在微博上,雖然有「洪習會」關鍵字標籤,但下午開始就無法進入閱讀。(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


林保華按:
獨裁習要表示他的對台政策“成功”,必然要吹噓與洪秀柱的會晤。然而挽救不了他的內外困境。

陸委會:中國社會不穩定風險攀升
自由電子報
2016-11-01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提出今年第三季中國情勢報告,指中國近來已有近1/2的省級大員異動,顯示習近平的主導權及其權力基礎具有強化跡象;但是,越來越大規模的群眾運動,凸顯中國社會不穩定風險持續攀升。

    陸委會季報評估,習近平(圖)統治中國的政治基礎穩固,但中國群眾運動規模擴大,社會風險持續攀升。(美聯社)

《美國之音》報導,在陸委會公布的季報中指出,中國持續壓縮台灣國際空間,其重點包括習近平於9月會晤美國總統奧巴馬時,強調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且在ICAO、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民間推動加入聯合國等議題上,繼續打壓台灣。

陸委會也對中國政情提出分析,在政治部分,習近平大規模調動人事,近年已有近半省級大員大遭到調動,顯示他的權力基礎穩固;同時,更緊縮在意識形態及思想上的管控,多位媒體維權人士遭到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在社會部分,對醫療、教育等議題不滿族群,從弱勢擴展到中產階級,更多包括廣東等多起大規模的群眾運動,「凸顯民眾對中共當局的不信任態度,可能導致持續升高中國大陸社會不穩定風險因素」。
------------------


林保華按:
這就是改革。

「滅老藍男」特任外交官上限取消
總統用人更彈性 藍委批「酬庸」
2016年11月01日  台蘋
立法院昨初審通過綠委段宜康的提案,放寬駐外大使任用資格。資料照片

【符芳碩╱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修正《駐外外交領事人員任用條例》,未來總統以特任方式任用駐外外交領事人員不再受限,簡任官部分則以百分之十五為上限,讓駐外人員任用更彈性。藍委質疑是要「酬庸」自己人;綠營人士坦言,此舉是要「解決外交部的老藍男問題」,未來外交官應盡量以政治任命,傳達新政府聲音。
外交部挨罵胡說

現行法規規定,大使、常任代表及副常任代表,可駐外機構所需之經歷或領域專長,由總統派任特任官,或由不具外交人員資格的簡任文官擔任,但員額不得超過編制員額的百分之十,以總員額九十五人計算,僅能任命九名非職業外交官,不但用人不夠彈性,也有限縮總統提名權的疑慮。
因此,綠委段宜康提案修法刪除百分之十的上限,但遭到藍委賴士葆等人質疑酬庸,批綠營「官位不夠用」,把腦筋動到外交體系;昨列席的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也說,為免影響外交體系文官升遷,仍希望對簡任官做限制。此舉讓段宜康相當不滿,痛批侯「搞不清楚狀況、胡說八道。」
放寬簡任官編制

段宜康解釋,國民黨口中的「酬庸」,事實上和二○一四年江宜樺內閣送進立院的版本如出一轍,當時前立委吳宜臻為保障外交人員升遷,對簡任官訂定百分之十的天花板,但法規不夠明確,讓總統派任特任官的權利也受到限制,「修法只是回到原狀。」
最後,委員會採納外交部的修正意見,初審通過將草案文字修正為「其員額除特任大使及特任常任代表外,不得超過其編制員額百分之十五」,總統任用特任官員額不再受限,簡任文官出任外交官的上限也略為放寬,未來至多可有十四名簡任文官出任外交官,預計最快一個月內就可三讀。
-------------------------


林保華按: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要把它變為人民開的,需要一定的步驟,除非是用革命手段,打碎就國家機器。如果是遵循體制內改革,時間必然拖長。尤其必須在人事上先進行必要的調整。由於司法官員大部分是藍的,因此更動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我們希望民進黨加快改革的步伐,作為當務之急,但是也不要把司法改革看得那樣容易,喊幾句口號,換幾個人就可以完成。有許多不合理的制度要修改,例如退場機制。這不是立法院單獨可以修例的,必須與司法院結合進行,條例修改以前,不能說我要踢走誰就可以踢走誰。司法最重要的是獨立,如果有太多的人治色彩,就無法挽回司法的公信力。政治是政治,司法是司法,兩者有關係,但不要混淆。

周占春掌法官學院 司法院:周司改經驗豐富
自由電子報
2016-11-01  14:1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司法院長許宗力今正式上任,即推動重要人事案,除宣佈秘書長由前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副秘書長由士林地院長林勤純出任外,受矚目的是,司法院以「司法改革經驗豐富」等理由,拔擢曾將前總統陳水扁被聲請羈押,卻裁定無保釋放的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出任法官學院長。

    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出任法官學院長。(資料照,記者劉志原攝)

法官學院院長是培育我國法官的搖籃,該職位也是司法院一級主管,要求其操守、法學素養均佳,重要性自不待言。

司法院指出,相中周占春擔任法官學院院長,考量周是司法官訓練所第廿四期結業,且歷任一、二審法官的資深法官,也曾任司法院人事處長;司法院多年前為落實所推動的金字塔組織結,鼓勵資深法官留在一審充實審判品質,周占春時任人事處長,且任期未滿,他即以身作則請調台北地院,負責重大金融案件審判多年,司法改革經驗豐富,甚具憲法和人權意識,是接任法官學院院長適當人選。

林保華按:
紙媒只有聯合報接到訊息去報導?自由時報被“勞工”杯葛?與被北京一樣?
“勞工”衝到柯建銘辦公室大罵民進黨、蔡英文,要求7天國假。如果他們不喜歡民進黨,大可請洪秀柱擔任總統好了。因為“蔣公”都是他們的領袖啊。台灣面臨主權危機,經濟低迷,只想放假,是要放無薪假嗎?到中國去打工吧,過社會主義的幸福生活,共產黨歡迎你們啊,那裡是工人階級領導的國家呢。那裡假期多多,不但蔣中正生日,連毛澤東、習近平生日都放假呢。
---------------


勞團20人衝入柯建銘辦公室 嗆:拒砍7天假
自由電子報
2016-11-01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青年勞工團體不滿執政黨推動勞基法修法,今天竟動員約20人衝入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辦公室,但柯建銘人不在,他們於是就地靜坐,遭警方強行驅離。

    勞基法修法日前通過議事錄,不滿的群眾在社運人士王奕凱率領下,於立法院前抗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今天一早,立法院有20名青年勞工團體成員,手拉「拒砍7天假」布條,衝入柯建銘辦公室,要求與柯公開辯論。

抗議青年批評,砍勞工7天假的幕後主使就是柯建銘,其在今年6月與工商團體密會,並讓黨團草率通過修法議事錄,宛如立法院的資方代言人。
------------------


林保華按:
同意本文的觀點。藍綠對立不可能完全敉平,但是至少可以減少。但是必須在司法改革初步完成之後。

走出扁的恩怨情仇(林志翰)
2016年11月01日
台蘋

當高雄一名黃姓麵包師傅第一次上傳前總統陳水扁「健步如飛」的散步照時,陳致中怒斥有心人合成照片,揚言提告。那時黃姓師傅口口聲聲說他不懂政治,只會做麵包,希望媒體或挺扁民眾別再騷擾他。爭議尚未平息,這位黃姓師傅二度拍攝阿扁散步影片,並將自己與阿扁及其友人口角的影片上傳至網路,辯稱「人民最大」,佯裝驚慌害怕的說詞恐怕無法掩蓋其針對性與挑釁意味。
重啟公正司法審判

黃姓師傅難道不知,即便阿扁是公眾人物,未經他人同意拍攝照片或影片的行為就是侵犯了個人隱私權嗎?黃姓師傅一再將照片或影片上傳至網路,讓藍營名嘴或政客「自行」看圖說故事,擴大解讀阿扁的健康情況,蓄意挑起挺扁、反扁的恩怨情仇,不懂政治的說法實在太矯情,更讓人質疑背後動機。
阿扁主政8年期間,陳幸妤被部分特定媒體日日夜夜「用力」跟拍,情緒失控、潑婦罵街的形象傳送到全國。相對馬英九的兩位女兒都能在高度保有個人隱私權下自由自在地過日子,塑造出從容優雅的高貴形象,只能說,台灣人過度縱容這樣的媒體暴力與不公平的對待。
台灣社會要走出阿扁恩怨情仇的泥淖,不是藉由媒體或全民公審的方式,各自解讀,大打口水戰,再度挑動社會藍綠對立的敏感神經;更不是如獨派大老所言,直接由小英總統特赦阿扁,用高高在上的政治權力壓制藍營支持民眾心中的不滿情緒。
小英政府應為的、該為的,就是還給阿扁一個公平對待的司法審判,弭平挺扁民眾質疑馬政府時代諸多司法不公的作為。唯有藉由公開透明的司法審判,才能讓台灣社會一勞永逸地走出阿扁泥淖。審判結果出爐後,藍綠支持者不再有怨懟,馬政府時代的司法是否偏頗誣陷入罪,阿扁是否清白,阿扁是否道歉,小英是否特赦阿扁,所有後續的相關動作才有進行的正當性。
不該放大惡意檢視

無論您是戴著藍色或綠色的鏡片看待阿扁,民主自由的台灣不該有任何一個人在非自願的情況下置身於「楚門的世界」,讓他人用放大鏡惡意檢視;更不該無限上綱個人權利,合理化自己侵犯別人的行為。
沒有一個台灣人應該被如此對待,唯有嚴守這個信念價值,台灣才能真正落實公平正義,而不是永遠都是一個事實、雙方各自表述,各自催眠自己的支持民眾。

教師、時事評論者
---------------


林保華按:
更大目的在於顯示軍事力量來嚇唬其他國家。

珠海航展揭幕 力銷國產軍火 首設10球場大演示區 坦克裝甲車動態演練

【明報專訊】第11屆中國航展今日開幕,一直保持神秘的兵器館昨日率先開放。大批國產陸軍頂尖裝備亮相,包括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研製的VT4主戰坦克等十多個不同型號的裝甲坦克。VT4主戰坦克是面向國外出口研發的最先進主戰坦克,在航展中將現場展示高度靈活性和強大越野能力。專家指,通過珠海航展可以增加透明度,將中國的裝備推薦出去。

珠海航展共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家展商參展,包括飛機、雷達、導彈等在內的60多個型號900多件現役武器裝備將亮相。除空軍戰機和防空導彈、雷達外,還有不少是陸軍的國產地面裝備,希望趁航展的機會,向國外推銷吸金。上屆珠海航展,貿易成交金額超過234億美元(約1815億港元),比首屆航展大幅增加11倍。

昨日率先開放的兵器館,展出了VT4型主戰坦克、ST1型105毫米突擊炮、VN12履帶式步兵戰車、VN4型4×4輪式裝甲車和VP11型輕型防雷車等陸軍現役裝備。在正式展出中,還將進行坦克動態演練。珠海航展的展場,將首次增設近10個足球場大的演示區,觀眾可看到陸軍裝甲車的動態演練。其中,VT4主戰坦克會進行爬縱坡、過壕溝、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展示高度靈活性和強大越野能力。

展出先進雷達 助無人機出口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在本次航展推出多款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針對隱形戰機的反隱身雷達等。中國大部分國產戰機,裝備的都是該集團研製的機載火控雷達。據該集團下屬第14研究所技術專家王宏哲表示,近年隨着F22、B2等先進戰機開始部署,14所已研製出多類反隱身雷達系統,包括YLC-8B型機動式預警相控陣雷達和SLC-7多功能相控陣雷達。「業內一種流行的說法是,YLC-8B雷達看多遠,東海防空識別區就能劃多遠。」

而用於無人機上的KLC-11機載多功能監視雷達,與國外同類型產品總體性能相當、甚至有所超越,當前,中國的無人攻擊機出口勢頭猛,該雷達將有助推動國產無人攻擊機出口規模擴大。

搜狐軍事引述軍事專家李大光表示,通過珠海航展向國際展示出中國武器裝備發展的性能水平,包括地面武器系統、空中武器、航天裝備,國際社會對中國各種先進的防務裝備青睞有加。他指通過珠海航展,可以增加透明度,在各種方面與國際接軌,來把中國的裝備推薦出去。

明報記者
----------------------


林保華按:
菲律賓與韓國政治生態的劇變,可能都有中國第五縱隊的因素在內。台灣也要小心。

司馬觀點:朴槿惠的親信門
2016年11月01日
台蘋

韓國的政治更生猛,青瓦台沒人從容下台,不是被殺被關,就是被趕被踢狼狽下來。總統剛上台時,民調高到天花板,但2年不到,就跌到地板。朴槿惠為了密友干政,公開向社會道歉,但反對黨要彈劾她,檢察官要搜索青瓦台,數萬大學生上街頭,媒體對她窮追猛打,她的政黨不敢替她辯護。
媒體在她閨中密友崔順實的家中,發現200多份機密文件,其中有演講稿,南北會談記要,政府人事名單。崔順實干政之傳聞以久,她利用特權關說,向商人要求政治獻金,替女兒走後門找學校,有人稱她為地下總統,其實,她的前夫擔任青瓦台幕僚長時,因扯出許多風波而去職。
韓國總統一任5年,不能連任,和菲律賓相似,當初是為防止獨裁者。然而人去政息,政策難延續,政黨因領袖而產生,領袖下台,政黨就改名或消失,沒有穩定的政黨,沒有執政團隊,只有靠親信治天下。朴槿惠主張修憲,總統一任4年可連任1次,但是她從前對此大力反對,現在醜聞纏身才要談修憲,缺乏正當性。
國會難制衡青瓦台

韓國社會講究身分地位,重視尊卑長幼,當個小官就神氣活現,企業界大老闆像國王。前幾年,一名航空公司老闆的女兒,為小事在飛機上大發脾氣,叫空中小姐跪在她面前,聽她公開辱罵,飛機因而延誤,這種事,全世界只有韓國才有。
青瓦台權力很大,由祕書官指揮政府,國會力量有限,總理像流水席,都是教授出任,沒有政治歷練,用完即丟。退休的部長滿街走,幾乎都是博士。韓國人十分重視學歷,25歲到34歲之間,98%以上大專畢業,平均學歷全世界最高。
韓國的社會分裂比台灣嚴重,地域觀念之分歧,左右意識形態之對立,年齡世代之差異,大企業包山包海,三星共和國揚威世界,令台灣人哀嘆「韓國能,我們為什麼不能?」現在看起來,有些東西還是不要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