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時炸彈遍地開花,必須果斷平息亂象

2016-11-24 15:35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定時炸彈遍地開花,必須果斷平息亂象
許多問題是黨國留下來的定時炸彈,不是一下子可以清除乾淨的。在處理這些炸彈時,也要爭取對方的一些人,這當然是願意與執政黨合作的,來擴大我們的隊伍,提升效率。 圖/取材自網路 民報合成

復興航空的定時炸彈又爆炸了。小英執政半年來,定時炸彈遍地開花,「老藍男」救火應接不暇,能力也成問題,導致英全民調不斷下滑。

從華航罷工開始,到最近一陣的電視新聞,不是包圍總統府、官邸,就是衝擊行政院、立法會,甚至民進黨部。有幾股社會上的勢力,似乎在有形之手操控下製造社會亂象,損害政府威信,並且轉移改革焦點,這是值得大家關注的。

上述事件中,除了年金改革非常迫切,因為涉及社會嚴重的貧富不均與政府的財政破產,還有一些嚴肅的弊案要儘速處理,但是也有些並非要急迫處理的問題,例如婚姻平權、日本食品進口等。然而政府不但鬍子眉毛一把抓,相關官員也事先沒有做好政策說明,事後又不敢勇敢面對。

這裡除了顯示政府處事不分輕重緩急之外,也顯示缺乏決斷力。除了相關首長的性格,也有公務體系的怠惰,可能還有某些人的暗中使壞,讓全民看好戲。菜果價格長期居高不墜,難道沒有人為因素?拖下去民怨會更大!

而這些前來吵嚷衝擊的群眾,是什麼人組織的,他們代表多少民意,也應該探討,內政部與國安單位必須心裡有數。例如前一陣每天來報到的「工鬥」,到底代表多少勞工,他們自己是不是勞工?何以他們連企業的生產情況都不了解?

還有說,反對砍假的是反課綱的學生,導致蔡總統為此非常痛苦。反課綱是反對黨國課綱,現在搖身一變要求黨國假期,能相信是同一批人嗎?如果是,不是背叛自己的理念是什麼?那是轉型不義,而不是轉型正義。

目前的國民黨雖然陷於內鬥,但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然而目前這些亂象,有的出自國民黨煽動,有的卻可能不完全是。英全政府有沒有去偵察背後是不是共產黨在作怪?有沒有這樣的敵情觀念?

《新新聞》週刊曾經刊載過一則消息,基層里長說,他們舉辦活動要錢,向共產黨要比向國民黨要還快。如果沒有錢,那些地方人士會到台北來鬧?共產黨這二十年來花了多少錢「招待」台灣的基層人士,這些錢是白花的嗎?

改革是不流血的革命。按照毛澤東的說法,革命不是繪畫繡花,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因此面對反改革的干擾,不是用文青式的語言去感動這些人。文青式的語言適用於選舉爭取中間選民,適用於敗選時繼續凝聚自己的支持者而不至於潰散。但是面對既得利益者,尤其是國共勾結的禿鷹,文青語言只會給對方當笑話看,被視為示弱,更加鼓勵對方的霸凌行為。

真正打中對方要害進行轉型正義的處理不當黨產委員會,雖然也是存在爭議,但是因為處事明快,政策凜然,除了個別人來鬧事,或者由共產黨出面禁止楊偉中到香港,他們反而不敢大鬧。可見問題出在相關官員的領導方式。如果改不了,就應該撤換,不要一顆屎壞了一鍋湯。因為這些情況不但會影響民調,更會鼓勵其他反改革勢力競相效尤。

綠營人士,對英全應該監督批評,但是避免出現攻擊式的語言,或出於派系利益的攻擊,因為這樣會自亂陣腳。對英全政府,基本上應該抱著補台的立場,而不是拆台;是局部調整而不是全部否定。因為許多問題是黨國留下來的定時炸彈,不是一下子可以清除乾淨的。在處理這些炸彈時,也要爭取對方的一些人,這當然是願意與執政黨合作的,來擴大我們的隊伍,提升效率。

在清除這些亂象時,有兩個部門必須站在第一線,那就是司法部門與國安部門。所以他們的人事與制度改革必須盡快落實,否則只能是請鬼拿藥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航空 工鬥 民怨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