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美關係出現重大變化        林保華

這個週末,小英總統沒有“一例一休”,而是在12月2日晚上與美國未來總統川普通了電話,祝賀他當選總統。雖然這是遲來的通話,由於川普一再在推特與臉書稱呼小英是“台灣總統”,卻可能讓東亞局勢發生重大變化,也許比安倍首相與川普的會談更加重大,勢必影響未來的中美關係與兩岸關係,也讓未來的美日安保條約更受矚目。

更令人發噱的是,事前川普向季辛吉請教外交政策,北京如獲至寶,把季辛吉召到北京,由習近平親自會見商談中美關係,無非要他去影響川普推行親中路線,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川普就與小英通了電話。看來習近平也被季辛吉擺了一道,可是季辛吉已經遠走高飛,習近平可能來個“蕭何月下追韓信”嗎?這是多大的恥辱啊!

未來東亞局勢還有得看,因為美國國防部長是著名的鷹派“瘋狗”將軍馬提斯,習近平可得準備打一場仗啊。聯共制台的國民黨也看傻了眼,不知該如何反應。

不過國際局勢多變,台灣不要太亢奮,還得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迎接新的充滿變數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普 蔡英文 習近平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