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孫二黨三黑

2017-01-19 14:38  民報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日前香港眾志與時代力量座談,會場外不少黑衣人手持反台獨港獨標語。圖/本報資料照,張家銘攝
日前香港眾志與時代力量座談,會場外不少黑衣人手持反台獨港獨標語。圖/本報資料照,張家銘攝

台灣黑道在桃園機場企圖毆打香港民主人士黃之鋒事件,相關人士已被警方查訊;然而這之前,另一批香港民主人士陳浩天、周浩輝則在台北凱薩飯店咖啡室被毆打成功,警檢應該將之合併調查,相信都是同一夥人做的。《自由時報》有知情者投書,在凱薩採訪陳浩天而導致他被襲的雜誌總編輯也有香港黑道的背景。

而與黃之鋒同來台灣的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則在回港時,在香港機場被黑道毆傷。香港中資背景的《成報》在一篇重頭評論文章中引述「知情人士」稱,當晚參與暴力襲擊的示威者,有部分是經深圳統戰部「輸送」來港的。

中港台三地的黑道連成一氣已是不爭的事實。其實,何止襲擊黃之鋒與羅冠聰,近來香港、台灣的一些社會事件,就因為黑影幢幢而常常出現暴力事件。香港有所謂「鄉黑」,不但攻擊反水客橫行的香港社運人士,立法會選舉中的票王朱凱迪及其家人就受過死亡威脅;台灣在318學運與反黑箱課綱運動中,也有黑道出現,甚至攻擊法輪功與台獨旗隊。最近屢屢發生衝擊政府機關的事件,難道沒有他們的介入?

這原因,自然與國共兩黨都染黑有關。國共兩黨都自稱是孫中山的傳人,而孫就是依靠黑道搞革命的,因此國共兩黨成為「黑的傳人」也就不稀奇了。現在,中港台三地的黑道,都進入「愛國」這個惡棍的庇護所。

蔣介石與黑道的關係大家耳熟能詳,例如上海青紅幫的杜月笙、黃金榮、張嘯林等。即使到本世紀,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到嘉義向「大哥」表示謝意;馬大姐以南出席白狼在深圳的募款參會,然後白狼得以免於通緝回到台灣,甚至參與政治活動。

至於中共,在地下工作期間就與黑道掛鉤。如果說以前是偷偷摸摸進行,到1984年中英談判香港前途問題時,為了壯大聲勢,鄧小平在半年內3次談到黑社會,聲稱黑社會也有愛國者,好人不少。為了糾集「愛國勢力」,鄧小平不但大讚黑社會,甚至說,只要愛國,奴隸主與封建主都可以治港。

所以九七前,香港黑社會基本上已經歸攏在紅旗下。著名歌星梅艷芳不小心得罪黑社會,離港外逃數月,後來傳說是中共軍方擺平才得以回港。香港壹週刊在1996年就報導,香港黑社會的幫規中已經明確把「愛國」作為入會的第一條件,以迎接「解放」。

香港黑社會有好幾個大山頭,彼此有利益衝突,今天中聯辦前身的新華社香港分社就負責這些「社團」的團結合作,以利平穩過渡。最近台灣黑道在對付香港民主人士時,素來各自為政的竹聯幫與四海幫居然可以合作「共同對敵」,就不難看出有香港中聯辦的影子,或者台灣也已經有了「中聯辦」直接指揮?

這些情況,不但警檢必須查清,國安團隊更是無可推卸,因為已經涉及第五縱隊的國家安全問題了。

arrow
arrow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