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頂級戰機 中國一戰機入列

 2014-10-11 08:48:00
 

用於在空中消滅敵機和其他飛航式空襲兵器的軍用飛機,又稱戰鬥機。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廣泛稱為驅逐機。殲擊機的主要任務是與敵方殲擊機進行空戰,奪取制空權。現代的先進戰鬥機多配備各種搜索、瞄準火控設備,能全天候攻擊所有空中目標。那麼,戰鬥機都有哪些?哪些戰鬥機最強?下面中國品牌網小編為你介紹世界十大頂級戰鬥機排行榜。

F-22「猛禽」戰機

F-22是世界上致命打擊性能最好的戰鬥機,是美國空軍的最重要機種,F-22「猛禽」是一款第五代戰鬥機,以其高機動性、傳感器融合性、超音速巡航和致命攻擊能力成為了世界上最頂級戰機。

F-22「猛禽」(英語:F-22Raptor)是一種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波音和通用動力等公司聯合為美國空軍設計的重型隱身戰鬥機,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目前唯一現役的第五代戰鬥機。它配備了AN/APG-77主動相控陣雷達、AIM-9X紅外成像(IIR)空對空飛彈、AIM-120C/D中程空對空飛彈、二維F119-PW-100推力矢量引擎、先進整合航電與人機介面等。在設計上具備超音速巡航(不需使用加力燃燒室)、超視距作戰、高機動性、對雷達與紅外線隱身等特性。據估計其作戰能力為F-15的二到四倍。

ADVERTISEMENT

俄羅斯第五代戰機T-50

俄羅斯第五代戰機T-50為單座雙發重型戰機,具備隱身性能好、起降距離短、超機動性能、超音速巡航等特點。

其超音速巡航速度可達每小時1450千米,作戰半徑1100千米,戰鬥負荷可達6噸,內置3個武器艙,能實現飛行性能和隱身性能的良好結合。

俄羅斯第五代戰機T-50為單座雙發重型戰機,具備隱身性能好、起降距離短、超機動性能、超音速巡航等特點。其超音速巡航速度可達每小時1450千米,作戰半徑1100千米,戰鬥負荷可達6噸,內置3個武器艙,能實現飛行性能和隱身性能的良好結合。

F-35戰機

F-35「閃電II」是一款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生產的單座單發動機多用途戰機,能夠負擔近空支援、F-35閃電II(19張)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

ADVERTISEMENT

美國的F-35「閃電2」有「史上最昂貴戰鬥機」之稱。美軍的「通用低成本輕型戰鬥機」和「聯合先進攻擊技術」的新戰機理念在洛·馬-諾·格公司聯合研製的X-35上初現,美軍便選中它並命名為F-35聯合打擊戰鬥機(JSF)。它的研製費用達絕對空前的近3000億美元,由於堅持「過於複雜樂觀的計劃」和「過於複雜的設計」,F35遇到了麻煩進而廣受詬病。

蘇-30/35戰機

蘇-35是第4.5代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

和蘇-30有同樣血統設計,有相似性能特徵和零件;也可說是蘇-30的一種特製版。

更助長了蘇-35BM型的研發。目前蘇-35隻有少量的五架服役於俄羅斯空軍。

ADVERTISEMENT

蘇-35/蘇愷35(北約代號:Flanker-E))是第4.5代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和蘇-30有同樣血統設計,有相似性能特徵和零件;也可說是蘇-30的一種特製版。更助長了蘇-35BM型的研發。目前蘇-35隻有5架正在設計局試飛,現存4架,尚未有公開的服役紀錄。

F/A-18「大黃蜂」戰機

F/A-18「大黃蜂」戰機是一種具備最好氣動性能和大攻角能力的多用途戰術飛機,被譽為「美國尊嚴守護者」。

這架戰機率先使用數字復用航空總線和多功能顯示器,可使飛行員在瞬息萬變的戰鬥環境中更加靈活的執行動作。

美國F-18由美國麥道公司和諾斯洛普公司聯合研發的艦載型戰鬥機,主要編入美國航母戰隊。F-18綽號「大黃蜂」。F-18「大黃蜂」是第一種生產型,是單座、雙發航載戰鬥攻擊機,主要用於航對防空和航載攻擊機的護航,有些也用於執行空對地攻擊任務。衍生型號包括F/A-18E/F、EA-18G等。

ADVERTISEMENT

「陣風」戰機

「陣風」戰機具備眾所周知的空對空戰鬥能力,是一種占盡空中優勢的戰鬥機。

「陣風」戰機由法國軍機、商務機生產商達索(Dassault)飛機公司設計開發。

這款飛機支持「光譜」電子戰系統,可抵禦地面和空中的威脅。

這款戰機還可以協助生成遠距離攔截和鎖定所需要的實時三維地圖。

陣風戰鬥機(法語:DassaultRafale)是法國達索(Dassault)飛機公司設計開發和建造的雙引擎、三角翼、高靈活性多用途戰鬥機,預計成為法國海空軍下一代的作戰主力。達索使用「全角色」這個詞來描述這架飛機,以顯示它與其它多用途戰鬥機之間的區別。其它多用途戰鬥機有主要功能和次要功能的區分。達索還使用這個詞來顯示陣風可以在作戰中從一個功能轉換到另一個功能的能力。陣風戰鬥機計劃用來取代七種不同的專門化的飛機。

「鷹獅」戰鬥機

「鷹獅」戰鬥機具有八個可裝載飛彈和炸彈的掛載點,是一種輕型戰機,以其鴨式三角翼設計和高機動性著稱。

這架戰機支持一個複雜的PS-05A型脈衝都卜勒X射線雷達,可以偵測120公里外的目標。

「鷹獅」也可以通過發射空空飛彈進行超視距攻擊。

JAS-39「鷹獅」是瑞典薩伯公司研製的單座全天候全高度戰鬥/攻擊/偵察機,用以在90年代取代瑞典空軍的Saab-37「雷」式戰鬥機。

該項目的定義和發展最早始於1980年6月,1982年5月瑞典政府和正式批准由薩伯-斯堪尼亞公司、活爾伏航空發動機公司、埃利克森公司和合資工廠公司共同組成瑞典航空航天工業集團發展該項目。

82年6月簽定了5架原型機和30架生產型的研製合同,首架原型機87年4月26日出廠,88年12月9日首飛;由於飛行控制軟體的問題,該機於89年2月2日墜毀,首架生產型已於93年6月8日交付。92年6月3日又簽定了第2批110架的購買合同。

颱風戰鬥機

颱風戰鬥機是歐洲戰鬥機公司(英、德、意和西班牙4國合作)研製的新型單(雙)座雙發超音速戰鬥機,主要用於防空和空中優勢任務,兼具對地攻擊能力。

1984年德、英、法、意和西班牙五團達成協議、提出「歐洲戰鬥機」計劃(EFA),中途法國退出。事過10年,1994年3月27日,英、德、意和西班牙四國聯合研製的EF2000戰鬥機原型機實現了第—次試—覽。試飛計劃已經完成,已經交付四國空軍使用。

米格-35戰機

米格-35是一款4++代噴氣式戰鬥機,因其獨特的光學定位系統而著稱;該系統可使飛機減少對地面控制截擊系統(GCI)的依賴,可幫助其獨立進行多角色任務。

在飛機每個翼尖上都安裝有雷射發射探測器(LED),可幫助戰機偵測即將到來的危險,並且可通過紅外線波段抵消危險。

米格-35(Mig-35)是在米格-29M/M2和米格-29k/kub技術基礎上的發展機型,在俄羅斯的分級中,被列為4.5代戰鬥機,目前唯一的原型機是利用原先供應米格-29M2的驗證機機身經過三次改進而成。米格-35的最大起飛重量較米格-29M2增加了30%,因此被列為中等重量的戰鬥機,超過了原先的分類標準。目前,俄羅斯正在為該機尋找海外市場,印度和阿爾及利亞為最大的潛在客戶,該機預計2009年開始量產。

第十名:殲-20戰機

2014年1月18日,國內著名軍事論壇網站出現一張據稱為殲20新原型機的圖片,這架編號為2011的新殲20飛機被微博上的軍迷稱為「銀河戰艦」,它採用了類似於F-22戰鬥機的灰色空優塗裝,據稱該塗裝是一種新型隱身塗料,目前已經應用與殲20戰機上。據在場人士透露,新版殲20在外觀上至少有10處與殲20前兩架驗證機不同,其中主起落架蓋板的尺寸明顯縮小,並取消了鋸齒狀結構,另外,殲20戰機的邊條翼做了較大修改。(圖片鳴謝超級大本營軍事)據悉,新版殲20座艙蓋內加裝加強筋肋是增強結構強度,加強筋肋在座艙蓋透明體裡面,對外表連續性無影響,不影響艙蓋隱身效果,而且可以實施前後變厚度銜接設計,減輕艙蓋重量和提高中區可視性,製造難度和使用壽命都能改善,這種做法已經在F35戰鬥機上得到應用,中國的殲20是世界上第二種採取類似處理方式的戰鬥機。新版殲20的發動機尾噴管縮短几乎完全被腹鰭遮擋,有利於其側向隱身,請注意新版殲20的進氣道口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完全不同與殲20驗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