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腐烂、对外恐吓的中国军队(林保华)

2017-02-01  自由亞洲電台
 
图片:刘亚洲 (百度百科/丁小)
图片:刘亚洲 (百度百科/丁小)
Photo: RFA

根据博闻社的报导,新的一年,47名解放军现役中将、上将近日被免职,其中包括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军科院院长蔡英挺等。而曾服侍过徐才厚的前总政秘书长、现任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已经被军纪委拘查。现在还没有其它消息可以否定这个报导,陆陆续续其它消息则可以左证。这之前已经有大约90名将军因为贪污罪名被习近平关在秦城监狱。

这种清洗方式也很符合习近平要学习毛泽东的性格,甚至习出于毛而胜于毛,因为手段更直接。习近平成为核心以后,最在意的还是军队,因为暴力万能,可以保卫他的安全,守护他的政权。

这次清洗的最大手笔是把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上将也清洗掉了。刘亚洲是中共高级将领中,对中国与西方国家军事力量对比脑子最清醒的一个。其它红二代的少壮派将领,除了吹牛拍马,不知道肚皮里面有什么货色。

拿掉刘亚洲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他贪污,问题是中共高官有几个清白的,尤其是享有各种特权而可以指挥党的枪杆子。毛泽东称军队是“钢铁长城”,现在应该改称“黄金长城”,抄出来的就不乏金条金雕金饰。在清除掉五湖四海的将领以后,剩下的习家军更是有恃无恐而会更清廉吗?蔡英挺本来是习家军中最早被倚重的,怎么也被拿掉了?

虽然军队内部已经腐烂与派系倾轧而一塌糊涂,但是面对美国的军事压力,这个腐烂的纸老虎只能靠吹牛来吓唬美国人,更重要的是来欺骗自己的老百姓,避免被他们看破手脚。

最近,已经退休的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声称100小时可以拿下台湾。而丹东舰副舰长夏坤则宣称,2015年5月,丹东舰在南海无惧体型悬殊,以冲撞美国军舰的方式逼退美舰。

利用美国政权交接的空档,中国唯一的航空母舰《辽宁号》12月中旬在黄海高调进行演习,然后穿过日本的宫古海峡与台湾、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到了南海,不但威吓日本、台湾,还摆出与美国决战南海的架势。可是在美国宣布派《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来南海后,1月上旬8架中国军机通过日本对马海峡上空,声北跑南,《辽宁号》立即从南海静静的经过台湾海峡回到青岛母港。

法国与中国的军事网站还刊登消息称,根据民航禁航区讯息显示,中国军方1月15日可能进行了一次东风41导弹发射试验,为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献礼”。12.5万平方公里大的导弹落区面积,意味着这次可能进行了分导式多弹头试验。东风41是多弹头分导洲际导弹,可配置3、6或10个弹头,射程达1.4万公里,亦即可以覆盖整个美国。报导还声称解放军将有3个装备东风41的导弹旅,其中一个旅已部署在河南信阳,另一个旅最近部署在黑龙江省,从东北发射攻击美国可近2,000公里;第三个旅将部署新疆,从西部发射飞越欧洲和大西洋,攻击美国东部。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评估,中国南海、东海、北海三大舰队拥有700多艘水面舰只和潜艇,已完成控制第一岛链的阶段目标,2020年前将积极完成在第二岛链地区的军事存在和行动,到2050年时建立可在世界大洋任何地点执行任务的远洋海军。

中国向俄罗斯购买的首批4架苏-35战斗机也已于去年12月25日飞抵中国河北沧州,有消息指将部署广东湛江的解放军空军航空兵第2师遂溪基地,目标针对南海和台湾。

应对中国的军事威胁,美国除了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体系,日本也将这样做。另外美国的2架F-35B匿踪战机已于1月18日飞抵日本山口县的岩国基地。这是美国首度将陆战队的F-35B部署于海外,位置即在第一岛链。苏-35与F-35B都属第5代战机,但是在性能方面后者略胜一筹。因此也有人把苏-35称作第4.5代战机。

现在特朗普已经上台,新任国防部长马提斯即将在2月初访问日本与韩国。中美之间的军事较量,谁是纸老虎,将逐渐见分晓。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立场和观点)

arrow
arrow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