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川普的變態厚愛

2017-02-11 10:08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這種變態心理其實出自中國人的民族性。因為美國的富強而崇洋媚外;又因為妒忌心理而恨得要死。最後就是用偷盜或搶掠手段據為己有。圖/網路資料,民報影像合成
這種變態心理其實出自中國人的民族性。因為美國的富強而崇洋媚外;又因為妒忌心理而恨得要死。最後就是用偷盜或搶掠手段據為己有。圖/網路資料,民報影像合成

今年農曆新年,中美關係成為熱議的焦點。原因竟然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向中國拜年!西曆元旦,中國領導人也沒有專門向美國拜年,美國為何要向中國拜年?這仍然是天朝心態在作怪。

這次美國總統選舉,中國官媒與在美國的第五縱隊全力支持川普,只是因為川普的“孤立主義”,讓中國以為鴻鵠將至,未來可以由中國來主宰世界了。哪裡知道,川普的重點卻在經濟的保護主義,主要矛頭更指向中國而不惜挑戰“一中”,不但讓中國有棄婦心理,更讓中國膽戰心驚。而其中最心驚肉跳的莫非是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因為對情勢的誤判,如果不是他要負最主要責任,難道要習近平負責?

在崔天凱惶惶不安中,眼見游錫堃帶領台灣代表團出席川普的登基大典並且受到熱情接待,相較於中國被冷落,這位大使難免惡向膽邊生,辱罵台灣代表團是“奴才心態”。這種流氓外交,正是中國這個泱泱大國的典範行徑。

再加上川普沒有向中國拜年,崔天凱的烏紗帽岌岌可危,極力想扳回一城。終於,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帶了女兒(川普的孫女)到中國大使館拜年。中國媒體如獲至寶,立即頭版頭條刊出。唉,真不知道到底誰是奴才心態了。

然而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不惜爆出黨國機密醜態,不曉得是針對崔天凱還是習近平,網絡流傳這樣的消息:

“老川春節打破歷任美國總統給華人拜年的傳統,著實讓外交部有點意外,尤其是駐美使館。熬到初二實在不能等了,駐美大使崔天凱召集使館工作人員商討方案。崔天凱大使提出一個方案,通過特殊管道(鄧文迪)邀請第一女兒伊萬卡參加使館春節招待會,這點還是受之前安倍晉三見川普的啟發,會後川普對安倍說伊萬卡對他讚美有加,可見川普對伊萬卡的意見還是非常重視的,伊萬卡對川普的影響力可見一斑。功夫不負有心人,鄧文迪還是很給力,伊萬卡在徵得川普同意後最終同意參加春節招待會。大使館方面當然也是盡心準備,竭盡所能款待伊萬卡。伊萬卡也是情商超高,幫大使館解了這一尷尬局面。結果麼,大家都知道了。送走伊萬卡後,崔天凱長舒一口氣,立馬通知國內對口部門(china daily)發表通稿,伊萬卡大幅照片頭版頭條。”

還有消息指,為了收買鄧文迪完成這個偉大的中美友誼使命,花了1億美元。鄧文迪何許人?乃是1980年代通過多次婚姻關係移民美國而向上爬的中國人,並且不擇手段獲取媒體大王梅鐸的歡心,還獲部分財產。然而最後還是被梅鐸看破手腳而休之。

川普沒有料到,被他痛罵的中國人,不但唾面自乾,還主動投懷送抱,於是他也加料演出,寫信給習近平拜個晚年,但是維持沒有“致電”的分寸,是不是避免習近平因為聽到川普的磁性聲袋心花怒放而在電話機旁邊爆血管?

川普信中感謝習主席此前祝賀他就任美國總統。陳年往事到現在才表達感謝之意,已經不禮貌了,中國外交部對此居然“高度讚賞”,有北京學者更分析,這是川普對華態度有所轉變的好開端。這種奴顏卑膝的態度令人嘆為觀止。不過也讓川普深受感動而“禮尚往來”,隨即致電習近平,聲稱他尊重美國自己的“一中政策”。何謂“美國自己的”?如果回到1972年季辛吉時代,即“認知”“一中”而已;如果現在的“一中”,可能就是除掉“台灣總統”的一中。這個玄機要以後才能破解。

中國人,或者是中國共產黨的奴才們,對“美帝”愛與恨已經達到變態的程度。其表現就是一邊罵,一邊愛,但如果說是“愛之深,恨之切”,或者“恨鐵不成鋼”,又不是那麼回事,因為他們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消滅美帝國主義,這從共產黨醞釀成立,到它的黨綱黨章均明顯展示,雖然是以“資本主義”或“帝國主義”表達而沒有點名美國,但是美國作為“資帝”的頭子,如果不將之剷除,又如何消滅其群體?所以不但共軍將領一再揚言中美終須一戰,所有新武備的亮相(不管真的還是吹牛),不是針對美國的“航母殺手”,就是導彈射程可以覆蓋美國。

這種變態心理其實出自中國人的民族性。因為美國的富強而崇洋媚外;又因為妒忌心理而恨得要死。最後就是用偷盜或搶掠手段據為己有。於是各種權謀手段盡出,導致世道不安。最後,就是理論上證明中國人是美國人的祖先!

arrow
arrow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