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7,2017 15:22

No.546 從「以教圍政」看統戰國安 [林保華]

極光製圖
 
世新大學接受中生時,與中國簽署「一中」協議,等於認同中國的「一中原則」。事件曝光後,拉出一串類似世新大學而與中國簽署協議的大學,據說有30間之多,不但有私立大學,還有國立大學,令人震驚。追溯下去,原來是馬英九時代就開始了,這當然與他的「開門揖盜」有關。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這種喪權辱國的事件還要深入發展下去。

正好馬英九跑到美國大放厥詞,宣揚他的一中「必統」謬論。也可見馬英九在台灣已經失去市場,只能到外國去放屁。遺憾的是,美國還有「左膠」的機構與媒體願意聽他放屁,也彰顯川普執政,需要改變這種荒唐的局面。
 
大學與中國簽署「一中」協議,真的能讓中生避免台獨的「毒害」嗎?當然不可能。因為台灣社會台獨思潮瀰漫,學校教學也不可能是單獨給中生開課。因此這種協議明知不可能實現,為何還要簽署?就是要顯示中共「一中原則」無望而不利的決心,動搖台灣的人心,尤其身在高位的主事者的決心,為未來的「統一」鋪路。
 
過去台灣談到中共的統戰,只停留在國民黨定義的「聯合次要敵人反對主要敵人」,例如聯合張學良反對蔣介石,聯合國民黨反對民進黨。因此只注意到軍警官員,忽略其廣泛的範圍,綿密的手段,威脅利誘洗腦等等無恥伎倆。
 
即使民間,關注的也只局限在「以商圍政」,最近因為愛國同心會與統促黨毆打香港訪客,才警覺到黑道也被老共統戰而充當打手了。然而白狼回台那場戲,難道還看不出就是老共與老馬勾結而必然產生今天這樣的結果嗎?
 
「以教圍政」再打開台灣人的視野,中共統戰的無孔不入,既廣泛,又深入,學校也不放過。那麼,研究機構、文化界、演藝界、體育界等等,他們會放過嗎?還有多少基層里長與各類協會之類被招待免費旅遊,有多少人會成為未來中共在台灣的第五縱隊?其實,流氓、流民、流鶯也都是中共的統戰對象,只要能為中共效勞。
 
統戰,就是要把台灣人「統一」到中共的「一個中國」框架裡,從此宣判了台灣的命運。然而,一些台灣人,為了自己的小利,可以認同中國,出賣國家利益。近來各種假消息的傳播來造成人心不安,綠營內部的相互抨擊越演越烈等等,難道不是台灣的警鐘?
 
我們的國安團隊,經常出入台灣中國的人,除了正當的工作需要,有沒有適當進行調查監控?我們的民眾,對周圍發生的一些與中國有關的異常現象,有沒有必要的警覺?「匪諜就在你身邊」是兩蔣時代兩岸隔絕時候的口號,如今兩岸人員來往絡繹不絕,這個口號反而過時了?
 
有多少民代關心有關國家安全法規是否足夠?對第五縱隊的活動居然有執法單位說「無法可管」,如果是事實,立法院就應該從速修法、立法。立委王定宇已經注意這個問題,希望他窮追不捨。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