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綁匪綁錯了人

2017-04-14 16:30 民報專欄
 
中共這次綁錯人了,這次碰上李净瑜,把他們施壓蔡英文政府為中斷溝通管道逼使接受九二共識的計策失敗,反而讓更多台灣人認清中共的陰謀詭計,與他們簽署的任何協定都不算數,如司法互助協定,台、中關係更加疏離。圖/郭文宏
中共這次綁錯人了,這次碰上李净瑜,把他們施壓蔡英文政府為中斷溝通管道逼使接受九二共識的計策失敗,反而讓更多台灣人認清中共的陰謀詭計,與他們簽署的任何協定都不算數,如司法互助協定,台、中關係更加疏離。圖/郭文宏

台灣社運人士李明哲入境中國“被失踪”,依慣例,家屬就只有兩項選擇:一是低調處理,從事背後運作;二是高調處理,公開抗爭。一般從人質安全出發,多採取低調的辦法。許多台商被中國官商坑了以後,也多採取這種辦法,因為官方會警告,如果公開出來,就不會幫他處理;然而低調處理曠日持久,但是官方總留一絲希望給他,台商為了這絲希望,大都忍耐下來,結果是永遠沒有希望。政治綁架是官方要達到某種政治目的,達到以後,或達不到,總要找到台階下才放人,一般是寫認罪書,以合理化中共的綁架行為。

香港銅鑼灣書店先後5個人的綁架事件,人質都懾於中共的淫威而配合演出,只有店長林榮基認罪放出來後“翻供”,大爆內幕,因為事情鬧得很大,成為國際新聞,加上香港問題太多,當局焦頭爛額,中共至今還沒有報復,但是我認為遲早還是會報復,因為抵觸黑社會幫規的行為。所以我還一直為林榮基的安全當心。

李明哲被綁架後,家屬開始低調,尋求下落。中共自以為這次又得逞了。哪裡知道稍微理出頭緒後,李明哲太太李净瑜高調抗爭。她的頭腦非常清楚,有很明確的定位:

一,這不是李明哲個人問題,而是台灣的尊嚴問題;

二,督促與尋求政府幫助,但她很理解政府的困難處境,以及中國藉此打擊政府的邪惡居心,所以主要抗議目標緊緊抓住中國官方;

三,不接受國民黨幫派式的“圍事”,而是找中國官方來理論要人。

為此,她不僅被沒收“台胞證”(確認她不是中國人而應該引以為榮),而且台灣政府也因為事情公開化而召開國際記者會控訴中國的綁架行為。事件還要告到聯合國,逼使聯合國處理它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國際綁架惡行,而且還有必要把“老賬”一起算。

這次中國踢到鐵板,國台辦再次為習近平“添亂”,張志軍難辭其咎。國台辦警告“台灣”不要製造事端更是莫名其妙。第一,綁架事端是中國製造出來的,卻來個賊喊捉賊?第二,警告“台灣”,是台灣政府,還是台灣人民,或者是台灣人李净瑜?中共都不敢說清楚,顯見他們有些手忙腳亂了。

的確,中共這次綁錯人了。中共的統戰與情報功夫非常細膩,但是夜路走多,也有失足的一天。這次碰上李净瑜,把他們施壓蔡英文政府為中斷溝通管道逼使接受九二共識的計策失敗,反而讓更多台灣人認清中共的陰謀詭計,與他們簽署的任何協定都不算數(例如司法互助協定);因為這種綁架行為,也會影響台灣人到中國投資與旅遊的人數,台、中關係更加疏離。

李净瑜的“人權興亡,匹婦有責”,讓中共碰了一個大釘子。以後綁架台灣人,應該遵循毛偉大的教導:沒有調查就沒有綁架權。建議將來要綁架台灣人,最好尋找反對民進黨的國民黨退將。這些“公將”被綁架後,他們的老婆才會組織“八百壯婦”到總統府面前埋鍋造飯,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而且一定也會成為國際新聞,讓蔡英文寢食難安,被迫接受“九兒公識”,造就統一大業。

當然,李净瑜的這個做法,會讓李明哲在中國多拘留一些時間;不過處境絕對更加安全,待遇也可能會更好。幸好中國的“維穩費”是天文數字,李明哲絕對不會把國庫吃空,只是萬一他的健康出了問題,中共絕對逃不掉責任!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净瑜 李明哲 綁票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