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泛民求和解,政府大搜捕

2017-04-29 11:30
香港已經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同樣面對流氓中國的台灣,政府應該適當表示對這場大搜捕的關心,圖/studiokanu@flickr(CC BY 2.0)
香港已經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同樣面對流氓中國的台灣,政府應該適當表示對這場大搜捕的關心,圖/studiokanu@flickr(CC BY 2.0)

4月18日,香港媒體刊出「泛民拋大和解 倡赦佔中者『7警』」的報導,也就是主張政府赦免對佔中者的起訴,同時也免掉在雨傘運動期間把參與者曾健超拖往暗角毒打而各被判刑兩年的7位惡警。

這個建議由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提出,得到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的認同。但是為廣大非建制派人士與社會輿論所反對。為此,胡志偉與楊岳橋都出來道歉收回。

為何這種和解主張是錯誤的?

第一,佔中(後發展為雨傘運動)是對專橫獨裁者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而七警毆打參與者是明知故犯的濫權行為,兩者怎麼可以混為一談?在這以前,法庭對去年發生的旺角騷亂事件依據特首梁振英的「暴亂」定性,將丟瓶子與樹枝的兩位民眾判以3年徒刑,身為律師的民主黨資深議員塗謹申居然認同這個判決,將此與7警事件等同起來,是公平的審判。正是這種混淆敵友,混淆不同價值的態度,引發批評。

第二,泛民提出的和解「交換」,只是交換佔中與7警。然而在旺角騷亂中被判刑的本土派,被起訴而被撤銷議員資格的本土派人士,居然不在他們交換的和解範圍內。這種心態是否說明,香港本土派人士,是香港泛民與政府的共同敵人?以前我不認同本土派職責香港泛民“出賣”香港,現在不得不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對泛民的求和主張,建制派給予各種不同的冷嘲熱諷。眼看敵人已經投降,這些建制派人士怎能不大為開懷,並且再踩上一隻腳?這也是其他泛民成員被逼反對和解投降的原因。

冷嘲熱諷的侮辱還是其次,泛民的和解主張,及他們把本土當動作不可寬恕的敵人,更助長即將下台的特首梁振英的氣焰,當然也是中共的氣焰。所以4月26日清晨,警察逮捕了已經被撤銷議員資格的本土派人士梁頌恆與遊蕙禎,以及他們在候任議員時的助理,罪名是他們衝擊立法院。然而那時他們已經是香港選民選出的立法會議員,還沒有被撤銷議員資格,而立法會職員阻止他們進入立法院,他們硬要進入就犯罪了?然而除了社民連的梁國雄與退出了公民黨的獨立議員毛孟靜出來譴責,其他泛民議員居然不吱聲,就連因為「親中」而脫離公民黨的律師湯家驊都認為這個做法會有爭議,可是正統的泛民反而「低調」。

在這個情況下,港共政府更加得意,4月27日清晨再抓9名非建制派的政治人物,主要是自決派「香港眾志」(負責人是領導雨傘運動的前學生領袖羅冠聰與黃之鋒)與社民連的重要成員,罪名是到中聯辦示威反對北京釋法,亦即以後不得到中國駐港機構示威了?

而4月27日同一天凌晨出版的中共在港喉舌《文匯報》在A5版頭條已經獨家預告說:「警方最快將於今日採取新一波拘捕行動,目標是針對去年11月6日涉嫌發動包圍及衝擊中聯辦活動的搞事者,預料會有近10人被捕,其中包括某政黨的頭目及新興反對派組織的活躍人物。」從中也可見中國政府與這次大逮捕的關係。

香港已經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非建制派的內訌及叛賣行為助長當權者的氣焰。同樣面對流氓中國的台灣應該從中吸取什麼教訓?政府也應該適當表示對這場大搜捕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