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珍貴紀錄照 中國、北韓戰俘揮舞我國旗

在韓戰「回歸行動」中,決定投奔自由國度的北韓與中國戰俘,被送往台灣。(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2017-04-29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曾公布1950至1953年的韓戰照片,當時美軍約3萬3000餘人在戰鬥中死亡,韓國平民死亡人數約200萬人。這歷史的慘痛教訓,隨著目前南北韓情勢緊張,又被外媒再次注意,其中一張照片中,成千上萬的中國和北韓戰俘,在決定投奔自由後,揮舞著我國國旗,從首爾被引渡到台灣。

據《每日郵報》報導,當時北韓在金日成領導下,接受中國和蘇聯的援助,和美國所支援的南韓軍隊作戰。在美軍的「回歸行動」(Operation Comback)裡,中國與北韓戰俘放棄共產主義信仰,希望前往自由主義的國度。

因此美軍釋放這些戰俘,並將他們載送到台灣。而這些人對於前往「福爾摩沙」相當期待,當場揮舞起目的地的國旗。其他相片中還可以看到美軍在當時的多項軍事行動,例如空投物資和軍備、轟炸北韓軍事據點、士兵為了戰車平安前進,在路徑上掃雷等等。

此外,多張照片也顯示出戰爭的慘無人道,例如南韓女孩揹著年幼的弟弟逃亡,身後的坦克卻代表著死亡的陰影;另一張相片裡,則有受傷美軍躺在簡易野戰醫療站的地上,接受治療與幫助。這些相片展現出歷史的警告和教訓,讓世人省思戰爭的破壞性。

南韓女孩揹著年幼的弟弟逃亡,身後的坦克代表戰爭的陰影。(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北韓士兵遭俘虜。(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美軍投放物資和軍備。(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美軍轟炸北韓據點。(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美軍士兵正在為M-4坦克掃雷開路。(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受傷美軍士兵在簡易野戰醫療站接受治療。(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