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年會否定中華台北

2017-05-12 13:35
 
世衛年會拒絕發邀請信給台灣,給對中華台北抱有幻想,認為中國還會釋放善意的人,一個當頭棒喝。圖/us-mission@flickr (CC BY-ND 2.0)
世衛年會拒絕發邀請信給台灣,給對中華台北抱有幻想,認為中國還會釋放善意的人,一個當頭棒喝。圖/us-mission@flickr (CC BY-ND 2.0)

世衛年會有沒有發邀請函給台灣,自始至終我並不太關心,因為去了也是「中華台北」;而在等候邀請函過程中,政府的表現,也是一種受盡屈辱的表現。如果以此來博取世界的同情,還可以理解;否則就是在糟蹋自己。

中華台北,照樣被中國打壓

台灣一直要求中國釋放善意,如果政府以此來揭露中國的惡意,這種揭露是必要的;如果真的認為中國會向台灣釋放善意,那無疑是與虎謀皮。如果這是政府的理念,或者是向民眾打麻醉針,那是非常危險的。去年世衛大會,台灣不稱台灣而自稱「中華台北」,向中國釋放善意,結果中國得寸進尺,打壓變本加厲。

因此世衛年會在中國太監、香港賤人陳馮富珍領導下拒絕發邀請信給台灣,未嘗不是好事情,至少讓那些對「中華台北」抱有幻想,認為中國還會釋放善意的人,給他們一個當頭棒喝,至少是一記悶棍。中國樣樣政治掛帥,連治病救人也要政治掛帥,證明中國的所謂「改革開放」至今仍然停留在「鬥爭哲學」裡,就像文革期間病人看病要先報自己的階級成分與家庭出身,醫生再決定以什麼等級來治療與配藥。這種被冠以「革命人道主義」實則是漠視人道人命的毛澤東思想,現在也施加到台灣人頭上來了。

且不說台灣對世界的醫療貢獻,就算沒有貢獻,而又因為缺少世衛組織的關愛導致蔓延某種流行疾病,以現在台灣與中國的交流頻繁程度,這些病毒不可能不傳到中國;而且因為中國人口眾多,隨地吐痰,不講衛生,不必我出來詛咒,中國人得病的一定比台灣人更多;而且最好這些病毒飄到中南海,毒死那些殺人放火、草菅人命的中共領導人!

中國不接受中華台北,台灣何妨進一步脫中

台灣在被中國如此欺壓下,是忍氣吞聲,還是應該有所作為?蔡英文政府是要任其民調繼續下滑,還是振作精神?既然中國不接受「中華台北」,那好得很,我們就在內部問題上,與國號及國際接觸較少的官方與準官方機構、國營事業方面,應該進一步脫中。例如加快步伐去掉蒙藏委員會、福建省與台灣省這些已經虛化的機關。中華文化總會既然已經驅逐「馬幫」的代表,也應該趕快改回台灣文化總會,要不然就另外組織一個台灣文化總會,如果只有中華文化而沒有台灣文化,那還像話嗎?

既然中船可以改為台船,那麼中鋼、中油也應該改為台鋼、台油。本來最應該改的是華航,但是因為牽涉與中國的航線,要多費一點心思。還有被馬英九改回去的中華郵政也該再改回來了。在老外眼裡,中國郵政與中華郵政有何區別?今年8月台北市的世大運,我們是不是也該有些作為,對中國進行反制?

這些都應該作為蔡英文政府執政第二年要解決的問題,只是內部一些機構、事業的改名,是沒有影響「維持現狀」下的微調,應該努力去做。如果在中國欺壓下長期忍氣吞聲,民心必定渙散,士氣也會不振,我們將不知道為什麼而活,為什麼而戰;不必中國入侵,我們自己就會裂解。有生之年,誰願意看到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