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嚴德發做國安會秘書長?

2017-05-19 13:18 民報專欄
 
新任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是陸軍退役二級上將。圖/Wiki,玄史生,CC01.0
新任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是陸軍退役二級上將。圖/Wiki,玄史生,CC01.0

蔡英文執政一周年最令我吃驚的行動,是委任嚴德發做國安會秘書長。我不了解嚴德發,只知道他是馬英九重用的人。我不否定他的專業治軍能力,看過他的介紹,也不反對蔡英文委任他做國安會諮詢委員,發揮他的專才。然而做國安會秘書長,主管整個國安系統,我不放心,也寒心。

馬政府親共,把我當打擊對象

鑽研中國情報的美國學者馬提斯去年9月28日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撰文指出,馬政府時代,中國間諜在台灣極為活躍;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必須進行風險管理,做調查,在安全上做到逐步改善。這些是馬政府過去8年失敗的地方,這樣才能讓美國等最親密的安全夥伴有信賴的合作關係。

馬英九縱容共諜沒有打擊,因為他可能就是最大的共諜,卻把我當作打擊對象,這點我有切身感受。自從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第一次來台灣,我參與包圍晶華酒店,並在中山橋參加抗議活動以後,警察三次上門找我,理由說我是「列管對象」,這是屬於國安事務範圍;高雄世大運前夕,調查局又上門找我一次,誣指我知道潛入台灣的恐怖分子資訊。我們花錢請了專業公司來查電話線,兩具電話都被24小時錄音。這些都是馬英九政府幹的好事!

我們成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以後,也收到好幾個怪電話與email,包括要求我們提供武器。家裡有些並不值錢、但對我來說,卻是重要或常常要用的東西失竊,應該是有人故意潛入來警告我們的。這些可能來自共產黨的國安部門,也可能來自國民黨的國安部門。只要我們應對失據,馬政府就可以隨時把我們抓起來,並且取締我們的團體。

馬英九的人馬,掌握要害部門?

民進黨執政後,我不知道我還是不是「列管對象」,電話還有沒有被錄音。然而至少我覺得相對安全一些。即使綠營裡面對吳釗燮與邱太三有不滿,然而我相信他們還不至於把我當敵人看待,也會適當管控他們的下屬。然而如果仍是馬英九的人掌握要害部門,說老實話,我還是有點心驚肉跳,雖然我已經把生死置之度外。共產黨特務固然恐怖,國民黨特務家庭出身的馬英九特務集團,難道不恐怖嗎?因為抗議馬英九到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我也被警察打過、拘留過,差一點被起訴。

因此如果國安團隊還都是馬英九的人,不但我對個人安全很擔心,對台灣的國家安全也很擔心,因為全台灣有多少大大小小的馬英九,到底查出了多少?除非嚴德發在民進黨執政後有立功表現,以實際行動證明他不是馬英九那類人而取得我們的信任。更希望他能夠把我遇到的上述事件給調查清楚,台灣出現的國安危機是馬英九還是我?我才能夠相信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嚴德發 國安會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