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

聳動離譜、撲風捉影又涉及我的的一篇文章,因此不能不出來說幾句。孫治本是我們的朋友,是香港”城邦派“陳雲留學德國時的同學而與香港本土派有接觸,他也關心藏人情況。不過他是親藍學者,既然不支持台獨,怎麼會支持港獨?且與民進黨完全沒有關係,民進黨怎麼會給他錢到處派發?至於我,1997年6月28日離開香港到美國,2006年移居台灣,根本不是移民台灣20年。這點基本情況都搞不清楚,就寫下洋洋數千字”宏文“,實在令人發噱。堂堂黨報淪落如此,其”公“何在?

 

0001.jpg

大公網6月23日訊 (施文達、黃永賢)違反基本法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被指接受有台灣官方暗撐的“台灣漢藏友好協會”會長孫治本支援。身任台灣交通大學社會學學者孫治本,近年在台、港兩地頻頻與本港“自決派”及“港獨派”聯繫,包括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熱普城”陳雲、青年新政的游蕙禎、梁頌恆及香港眾志的羅冠聰等。消息人士透露,孫治本表面上以學者身份來港活動,實際上與台灣民進黨政府關係千絲萬縷,部分“研究”經費來自民進黨政府,他與軍方關係亦很密切,令人質疑“港獨”背後有更大的神祕力量支持。

  孫治本行蹤低調,他的“民族論”及“公民主義論”,充斥分離主義思想,被本港的“自決派”奉為理論基礎。孫不時以“漢藏友好協會”會長身份于台灣主持“台港本土意識與民族問題”論壇,邀請陳雲及香港移居台灣的“港獨”學者林保華及楊月清倡“獨”。近年孫治本還頻頻涉足香港大學及理工大學,於今年四月上載港大民主牆,彰顯“港獨國師”陳雲影響力。

  “掛羊頭賣狗肉”倡“港獨”

  自認“自決派”的香港眾志羅冠聰,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與孫治本有聯繫,羅隱晦指他與孫“有傾過偈”亦不出奇,但只限於學術訪問,不代表贊同對方的立場,又重申香港眾志在選舉時已表明不是提倡“港獨”的組織。不過,羅冠聰去年立法會選舉助選團隊成員,已移居台灣二十年的前香港民主黨支部副主席楊月清,與丈夫林保華、陳雲等一眾播“獨”學者、與孫治本友好,在台灣透過舉辦“藏獨”論壇,“掛羊頭賣狗肉”倡“港獨”。

  “自決派”與“獨派”勾連,早於今年一月“自決派”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廸等人赴台出席“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座談會,已顯然得見。當時與會者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發言人兼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已在場呼籲羅冠聰等一眾“自決派”議員不應否認“我不是港獨”,身旁的林妻楊月清雖然沒有公開發表“獨論”,她去年立法會選舉期間,特意赴港為羅冠聰拉票。

  辦座談會夥陳雲播“獨”

  楊月清與林保華是“藏獨”活躍分子,孫治本其中一個身份是“台灣漢藏友好協會”會長,三人不時舉辦“藏獨”座談會,邀請“港獨國師”陳雲播“獨”。2015年,“台灣漢藏友好協會”與“在台西藏福利協會”等其他“藏獨”團體在台北合辦“西藏問題國際研會”,赤裸裸地表示將香港問題納入討論,聲稱:“希望以此來獲得華人(對藏獨)的理解與支持”。“國師”陳雲及其弟子“祖利安”亦有參加該研究會,就“台港本土意識與民族問題”座談會進行演講,陳雲講題“香港實務:聲援西藏與公民運動”聲稱香港的“本土運動”參考了台灣的“本土運動”,又指西藏處境“港人感同身受”,而該節議程主持人正是孫治本。

  根據“台灣漢藏友好協會”資料,該會成立於2011年,表明支持達賴,不時在台灣舉辦或協辦“播獨”座談會,吸引各路“藏獨”、“台獨”,甚至“港獨”分子參加。

  孫與台灣官方關係密切

  孫治本是學者,擔任台灣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及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但與台灣官方關係密切,曾為台灣“行政院大陸事務委員會”撰寫研究報告。孫曾大量發表“公民意識”“後國家意識”等文章支持本土分離主義,立場與香港“自決派”的政治主張不謀而合,儼如“自決派”的理論工程師。

  孫治本曾擔任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秘書長、德國波昂大學歐洲整合研究所交流學者及旅德中華社會科學研究會理事長等職位。1994年,孫治本曾為台灣“行政院大陸事務委員會”撰寫研究報告《統一後德國現況之研究》講述原東德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納編之情形,甚至包括軍隊與情治人員之安排等敏感事項。

  孫治本與台灣官方關係密切,參與大量台灣教育部計劃,全部涉及社群發展計劃。孫發表的論文主要涉及公民意識和本土意識研究,與香港“自決派”的政治主張近似,而“自決派”羅冠聰亦表示自己與孫治本有“學術訪問”。

  涉足港院校與陳雲fb傳情

  孫治本在香港行蹤低調,不過從他facebook上載的圖片,可見他頻頻涉足香港各大專院校,包括香港大學及理工大學,更就港大民主牆與陳雲互動。今年四月五日孫治本于facebook上載港大民主牆的照片,貼文“在香港大學民主牆,看見陳雲的影響力”陳雲即日回應“右邊是左膠學生會寫的,左邊是反共的右翼或親台學生寫的。兩邊都是用陳雲的語言。”

  孫治本早於2007年起已每年訪港。2014年,香港發生違法“佔中”,孫治本曾來港參與,並在中環被佔領的昃臣道馬路上拍攝“佔中”相片。

  去年10月21日,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赴台“播獨”後,孫治本與其他“台獨”人士就曾招呼兩人到圓山大飯店用餐,孫於四日後上載圓山飯店門口照片,其後他與梁、游于飯店內用餐的照片被讀者公開。

  《大公報》以電話聯絡及電郵向孫治本查詢,他沒有回覆。根據孫的facebook貼文,于2015年上載他年輕穿軍服相片,附述“屏東龍泉海軍戰隊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