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香港“回歸”的世紀大騙局

在1982年中國獨裁者鄧小平向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表達了收回香港的決心後,就以“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為名施行了一連串的騙局,由於這個騙局是跨世紀的,從1982年到2047年時間也達2/3世紀,因此完全是一個世紀大騙局。

騙局開始說,中國收回香港,只換一面國旗就得,因為講得太簡單反而難以使人相信,後來補充說,再換一個港督。鄧小平甚至說,只要愛國,不管奴隸主還是封建主都可以治港,以表達兩制的誠意。在“五十年不變”之外,鄧一度加碼一百年不變也可以。這一切只是以“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穩住香港人心,也明言要“投資者放心”。幼稚的香港民主派人士信以為真,以“民主回歸”來配合。

但是1983年談判一開始,英國代表團中有一位叫做曹廣榮的香港新聞處長,被視為“香港人”,因而在北京被拒絕入境趕回香港,說有了他就不是中英談判,而是加了香港人的“三腳凳”。從此香港民意就被排斥至今。

在談判快結束的1984年5月,鄧小平借與香港區人民代表與政協委員見面的機會,在鏡頭前突然發飆怒罵中國人大副委員長黃華與耿飆“胡說八道”,堅持在香港必須駐軍來體現主權。就這樣指桑罵槐,把不駐軍香港的承諾又推翻了。緊接著,中國聲稱如果不在指定時間內簽署協議,中國就用自己的方式收回香港。被嚇倒的英國政府遂在該年8月與中國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決定1997年7月1日將香港交給中國。

根據聯合聲明的精神,由中國主導,再找一些香港“愛國人士”配合,在1990年制定香港《基本法》。然而即使中國自己制定的基本法,在1997年後它也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作為外交文件交到聯合國存檔,中國仍把香港作為它的內政為所欲為,還揚言中國要給香港多少自治,都由中國決定。香港成為不受國際條約保護的不折不扣中國殖民地。

1989年六四屠殺後,柏林圍牆倒塌,蘇聯東歐共產政權瓦解,成為世界第3波民主浪潮。不幸,中國不但不為所動,香港這塊自由地區上的600萬人民,卻被送入專制中國的大牢籠。這個明顯踐踏人權的反動逆流,卻得到西方民主國家的承認與祝福。美國雖然制定《香港政策法》以監督香港的各方面狀況,然而從來沒有強迫香港特區政府去做阻止香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核心價值倒退的事情,讓香港在中國強力干預下沉淪下去。

中國注入了香港這個強心針之後,有助它的崛起,再藉機炒作民族主義,並且把魔手伸向台灣與全球,反之就是自由世界的挫敗,因為它們毫不作為,即使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六四屠殺與雨傘運動。在這個情況下,香港年輕人的出路,除了獨立自強,還有什麼?

台灣228屠殺給香港一面鏡子;香港被中國甜言蜜語的欺騙,也給台灣一面鏡子。歷史豈可重演?
------為香港“回歸”20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舉辦《228與香港主題特展》而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