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片】諾獎得主劉曉波病逝 享壽61歲

 

字級: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獄中罹患肝癌末期,且病況惡化快速,繼前天肝臟破裂出血後,又陷入感染性休克,已宣告不治,享壽61歲。瀋陽市司法部今晚(13日)公布,患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已離世。院方今日(13日)不尋常地並未公布劉的最新病況,該院從6日開始每天通報病況,但今天隻字不提。劉曉波好友胡佳先前引述日本共同社指,院外出現殯儀車,並由警車護送;又見有工人拆除金屬柵欄後,從病房運出柵欄。胡佳估計,柵欄可能是從劉曉波房間拆除,有傳劉曉波傍晚去世。《香港01》記者在現場所見,醫院正門對面有很多便衣公安站崗,街上約每50米便有1、2個;醫院內外都駐有大批穿制服的警察和便衣公安,氣氛緊張(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劉曉波病況事件簿● 在劉曉波入獄前與他朝夕相處的友人余杰指,2008年劉被捕前10年「精力充沛、身體狀況非常好」● 2010年,劉曉波妻劉霞透露,2009年丈夫被判監後,獄方醫院曾給她一張丈夫有「乙型肝炎(B型肝炎)未確診」體檢結果● 2015年6月,中國外交部被問到是因劉曉波患病讓他保外釋放,稱「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司法機關的嚴正判決」● 2016年,外媒披露劉曉波先後兩次被獄方安排做肝部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但結果無告知劉的家人● 2017年2月,外媒披露劉曉波再獲安排做肝部CT檢查,家人索要結果報告,但獄方不給● 2017年5月,當局稱「確診」劉曉波患末期肝癌,同意「保外就醫」在瀋陽醫院治療● 2017年6月,消息爆光舉世譁然;劉霞對外哭訴丈夫病情已「不能手術、不能放療、不能化療」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