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廣場》送別富而有品的吳清友先生
2017-07-20 06:00
自由時報
◎ 楊月清

才送走好友立宏和劉曉波,竟又傳來可敬的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先生過世的消息,教人情何以堪!

和吳先生唯一的一次餐敘,大約是二○○七年初,在辜寬敏/王美琇賢伉儷陽明山大宅的晚餐飯桌上。當晚算是辜老夫婦兩人為我和保華離美返台的歡迎宴。座上除了我倆之外,唯一的客人正是吳清友先生。吳董高雅的氣質容貌談吐,留給我們很深印象,尤其雖是首度相見,但很明顯的是他對林保華在自由時報的專欄文章和個人經歷知之甚詳,是一位資深讀者,令我倆有極大鼓舞!可惜之後各有各忙,在活動偶遇幾次,再沒有刻意約見。

許多媒體愛追逐港台富商的花邊新聞,物質奢華、豪宅名車,卻鮮少報導口吐芬芳、致力文化造福社群如誠品老闆吳先生,實為遺憾,也值得反思。佩服他以「誠」為家訓:「財務有時盡,唯有誠終生不盡」,辦書店虧足十五年:「我在做一件我喜歡的事」,真是富而有品的典範,令人敬佩!

傳來噩耗真是令人震驚不捨!古人說修十年可以同車,修百年可以共飯,一次的結緣竟成為永恆!默禱吳董一路順心,平安極樂!

(作者為網路電視主播,自由撰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