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遣返維族人 團體轟助京打壓

 

【明報專訊】埃及當局近日拘捕大量維族人,他們正面臨被遣送回中國,人權組織指出,埃及是幫助北京打壓維吾爾族人,但埃及否認,稱這是檢查逾期居留外國人的例行行動,並無特別針對族群。

稱例行檢查逾期居留

德國之聲報道,埃及兩周前開始大規模逮捕維吾爾族人,遣送至中國駐開羅大使館。身處土耳其的維吾爾維權人士阿不都韋力·阿育普說,被捕人士包括20名開羅阿茲哈大學的學生,當時他們正準備離開埃及,本月共有約120名學生被捕,最少80人仍未獲釋放。美國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中東地區負責人曾呼籲埃及不要遣返維族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一名帶着孩子逃往土耳其的維族人穆斯塔法表示,就算被關在埃及監獄也比回中國好,因埃及的囚犯可以祈禱、誦經,信仰自由得到尊重,但在中國他們會「被當成動物一樣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