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時間不站在美國這邊
2017-07-26 06:00
推文到plurk

今年四月上旬的川習會,主要兩個議題,分別是北韓核武與美中經貿,中方承諾提出經貿「百日計畫」。如今一百天過了,北韓核武問題不但沒有解決,今年上半年中國與北韓的貿易量反而增加,顯然是放鬆制裁了。中國副總理汪洋(預計十九大將榮升政治局常委)來美國舉行的美中經貿會談,也不歡而散。

美國白白浪費了一百天,川普任內有幾個一百天?從尼克森政府以後,每一任美國總統都要被中國耍弄。尤其是老布希政府以後,不論六四屠殺、最惠國待遇、WTO、重返亞洲等,都被中國所騙。每一任總統稍有警覺後又換新一任總統被騙。「寸金難買寸光陰」,美國被騙幾十年的損失難以估算。這樣的周而復始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近日在智庫的一場演說中表示:「時間不站在美國這邊。」他指的是北韓的核武。然而他也指出,解決北韓核武關鍵在北京。因此實際情況是:美中不論在軍事還是經濟上的角逐,時間不站在美國這邊。

很簡單,美國按照傳統的、正常的國與國關係來處理這個問題,中國卻是以流氓的不擇手段,偷搶拐騙。這樣就可以很快拉近與美國在經濟、科技、軍事上的差距。看看美國多少知識產權被中國竊取,那是美國多少年的研究成果,一夕間中國也有了;中國的新式軍備,為何模樣都像美國的?縱使美國強力反諜,也是難以制止中國的人海諜戰。

各種協議與承諾有用嗎?從一九四五年國共的重慶停戰協定,成立美國做為調解人的軍調處,到一九八四年全球關注的中英聯合聲明,到二○○八年北京奧運對改善人權與資訊自由的承諾,中國人的國際承諾什麼時候算數過?

然後,中國會在它們認為的適當時機,與美國展開決戰。即使美國贏了,也要付出沉重代價;如果美國輸了,那是全人類的浩劫!可是目前美國與西方國家,為貪圖中國丟出的一點小恩小惠而爭食,不惜放棄自由的理念,漠視自己的國家安全。民主國家為何墮落到這種地步?

法國大革命與美國獨立戰爭、南北戰爭的理念哪裡去了?納粹的暴行與珍珠港事件還常常在電影中出現,怎麼就被遺忘了?阻止中國侵略的韓戰更是被遺忘的戰爭。西方世界還想讓中國軍國主義重演一遍?中國有十四億人口,有多少是中共愚民政策下不文明的「拳匪」,不要低估他們對地球與人類的破壞力。

有哪一個果敢的美國總統能夠搶回時間結束這場騙局,美國將再次偉大,因為它捍衛了人類的尊嚴,拯救了即將處於浩劫中的人類。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