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防中共滲透勞團 操縱亂台
自由時報
2017-08-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共黨史學者、政治評論員林保華昨受訪表示,部分勞團抗爭的手法類似中共做法,並非針對勞動權益,反而是針對政府,雖無明確證據,但他呼籲,必須注意不要讓中共的政治勢力進入勞工團體包裝,進行反政府活動。

    政治評論家林保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林保華表示,中共搞工會很有一套,像先前「一例一休」爭議、華航在總統蔡英文出國時發動罷工,都很類似中共搞工運的手法,比較像是政治鬥爭,而非爭取工人權益。
手段激烈勞團 疑與中共眉來眼去

林保華認為,勞工團體的「春鬥」、「秋鬥」等活動,是日本共產黨搞工運的手法,他所熟悉的勞工團體都不會採取這些激烈手段,他質疑,採取這些激烈手段的勞團過去都與中共眉來眼去,現在中共的統戰部門也不會放棄他們,會善加利用。

林保華舉例,二○一○年他在台中抗議當時的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他們前面就站一排左派勞工拿著五星旗歡迎陳雲林,如果這批人現在來反對蔡政府,也不會太奇怪。
須防範遭中國收買的職業工人

林保華坦言,他並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明那些勞工團體與中共有關,但他認為,爭取勞工權利大家都贊成,但不能用這種方式,相關的情勢值得外界關注,不要讓共產黨的政治勢力進入勞工團體。

林保華強調,以香港為例,香港最大的工會組織,就是共產黨的工會組織,台灣也必須防止有些被中國收買的職業工人,利用爭取工人權利包裝,實施反政府活動,進行「亂台」、「窮台」。

--------------------------------

中共滲透勞團?網友翻出去年舊聞:早就有了
自由電子網
2017-08-01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日益頻繁的勞工運動,政治評論員林保華近日受訪提醒,須 注意不要讓中共的政治勢力進入勞工團體包裝,進行反政府活動。有網友翻出去年舊聞指 出,先前華航的空服員工運曾接受勞動黨指導,隨後勞動黨主席就訪問北京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可見中共勢力滲透勞團「早就有了」。 網友指勞動黨指導空服員工運 PTT八卦版有網友PO出兩則去年的新聞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3日參加勞 動黨舉辦的「邀請勞動部參加祭奠過勞死好兄弟」活動;而到了8月26日,勞動黨主席吳 榮元等人就到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國台辦發出的新聞稿更指出,勞動黨始終堅
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為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這名網友解讀,勞動黨先是跑去指導空服員工運,接著不到一個月內就跑去北京「面聖」 張志軍,究竟是為了何事?他直言,中共的政治勢力進入勞工團體的情況「早就有了」, 只是不知道這些人目前與各工會交往的程度。 對此有其他網友指出,勞動黨本來就是左統政黨,一直以來都有在幫勞工團體抗爭,不過 支持統一;也有網友直指,勞動黨根本是假左派,對他們來說「統」的重要性遠遠大於「 左」。 勞動黨曾發表宣言支持兩岸統一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勞動黨是一個主張社會主義、支持中國統一的統派政黨,於1989年創 立,創黨時曾考慮取名「台灣共產黨」,但鑑於當時反共思潮普遍,定名為「勞動黨」。 勞動黨強調要以和平、民主的方式爭取勞工權益,也曾與新黨、愛國同心會等團體組成「 促進中華民族和平統一政治團體聯合會議」,發表共同宣言支持兩岸統一。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5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