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奸人

每年7月下旬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今年似乎延期,因為有中共建軍90週年的活動,既有習近平在朱日和的閱兵,還有政治局7常委全體出席的慶祝活動。為了避免來來回回而延至“八一”以後召開也很合理。而且一經閱兵與慶祝活動的習近平強硬講話,他向“偉大統帥”的地位又接近了一步。會議開完,也過了立秋了。

習近平在閱兵中號召“黨指向哪裡,就打到哪裡”。這沒有什麼新鮮,只是重複毛澤東時代的口號。接下來應該是“習主席揮手我前進”,因為“毛主席”換上了“習主席”。即使習近平如何喜歡背誦毛澤東時代的革命口號,然而“毛主席”已經翹辮子而換上“習主席”是不爭的事實,如果現在還喊出“毛主席揮手我前進”,人家就會懷疑習近平是否得了老人癡呆症,難道毛主席能夠有神力從水晶棺裡爬出來?這確確實實是“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

這是毛澤東在《浪淘沙.北戴河》這首詞的最後一句。毛澤東時代的北戴河會議還是比較浪漫的,所以毛澤東還有餘興吟詩作詞,還有年產1070萬噸鋼鐵的大躍進浪漫情懷,雖然結果絕對是個悲劇而不浪漫。那時毛澤東進行的重大路線鬥爭都放在廬山而非北戴河。到了鄧小平時代以後,利益交換的討價還價路線鬥爭才放在北戴河。習近平如此崇拜毛澤東,為何不把黨內的權力鬥爭也放回廬山,卻沿襲鄧小平討價還價的貪腐路線?因而顯示不出“換了人間”。

然而雖然沒有換了人間,卻是換了奸人。毛澤東是大奸人自然不必說,否則整死幾千萬人,包括他的親密戰友又算什麼?然後所謂第二代到第五代接班人,除了胡錦濤因為被江澤民管住而好像比較老實一點,其他幾個哪個不奸?

到了習近平時代的權力鬥爭更是驚心動魄。執政5年,以殘酷手段對付貪官污吏與政敵,至今還沒有完畢。在北戴河會議前夕,再次整肅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而且又要地方諸侯表態擁護,似乎又回到文革期間“兩個司令部”的鬥爭,個個官員要表態站隊。5年下來還有兩個司令部,那要鬥到什麼時候?

孫政才是哪個司令部的人,說法不同,有說是青幫(共青團)的,有說是紅幫(江澤民、曾慶紅)的,這個不必爭論,只要不是“習大幫”的,當然都可能在清除之列,只是早晚而已。

胡錦濤安排的隔代接班人剩下一個胡春華,就更加“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了。即使不死,“之江新軍”的陳敏爾也將會超越他,就像習近平超越李克強那樣。如果陳敏爾識時務,也許中共20大時他拒絕接班,讓習大大再次連任,就像普京那樣,還會找不到理由嗎?這才是他的“中國夢”。

魯迅在《狂人日記》中說:“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頁上都寫著‘仁義道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

中共的歷史是有年代的,20大召開前的2021年是中共建黨100週年,每頁上都寫著‘為人民服務’幾個字,但是字縫裡看出來的字,也是“吃人”!會吃人的,能吃人的,還不是奸人?

今年北戴河會議以前,海外還有郭文貴爆料,揭示中共內部的醜態,雖然真相一時也難以清楚,然而肯定會加劇北戴河會議內部的爭鬥而更加肅殺與蕭瑟,而不論是“老領導”還是“新領導”,換來換去,誰能告訴我哪一個不是奸人?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7.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習近平 毛澤東 北戴河會議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