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和庫什納9月飛北京 習近平和彭麗媛將設“家宴”
(博訊北京時間2017年8月16日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博聞社華盛頓特別報導】萬里之外的中國人,或許正在關心北戴河、十九大和貿易制裁;而種族主義、關島核攻擊和中美關係,則是當下美國人的“心頭大患”。
    
     博聞社早在年初就曾獨家披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今年11月APEC峰會前後正式訪華;博聞社首席記者又從白宮知情者獨家獲悉,第一千金伊萬卡和夫婿庫什納將於9月“拖兒帶女”飛赴北京。

 

    
    作為特朗普的“掌上明珠”,伊萬卡在今年G20峰會上已經“替父從政”;雖然引發軒然大波,倒也讓人對其“才貌雙全”又只能“啞口無言”。
    
    特朗普當選以來,在中美關係方面,伊萬卡和庫什納一直被視為“替父解圍”的關鍵角色和真正智囊;此次更是肩負重任,首次雙雙攜手,共同為特朗普最重要的外訪“打前站” 。
    
    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獨家透露,中南海對特朗普總統訪華“極其重視”,非常“迫切地”希望伊萬卡和庫什納能夠先去北京;這與中共十九大的國際氛圍存在某種關係,因為習近平主席似乎“很要面子。”
    
    “中方已經主動向美方提出了相關行程安排,很多細節非常用心;”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獨家指出,“美方當然會出於外交禮儀進行協調,在無傷大雅的情況下,將儘量尊重和滿足中方的要求。”
    
    針對近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嘴硬威脅”,以及中美之間在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新決議時的“微妙默契”,白宮知情者沒有正面回答博聞社首席記者,但表示:“其實在第一次習特會後,中美兩國元首都在’小心翼翼’(very carefully)地處理很多棘手問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不希望特朗普總統的訪華行程受到任何干擾。”
    
    博聞社首席記者從白宮知情者還獨家瞭解到,中美元首的“度假”均已結束,中美雙方外交團隊,將會加快特朗普訪華的各項進程安排;中方首先會在9月給伊萬卡和庫什納一個’驚喜’(surprise),為特朗普11月訪華作鋪墊。
    
    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補充指出,中美雙方將根據雙方“約定”對外宣佈伊萬卡和庫什納北京之旅以及特朗普正式訪華的具體日程;而在11月前,根據國際形勢,尤其是“戰爭”風險的評估,中美兩國元首仍將保持“熱線暢通”。
    
    伊萬卡和庫什納的“寶貝女兒”伊薩貝拉,曾以一曲中國民歌《茉莉花》,“獻給”到訪馬阿拉歌的習近平和彭麗媛;特朗普“第一外孫女”的那次公開“處女秀”,可謂首次“習特會”的最佳“點綴”。
    
    “禮尚往來,是中國人的傳統;”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還獨家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第一夫人彭麗媛,將設’家宴’款待第一’小家庭’——伊萬卡和庫什納及其lovely kids(可愛的孩子們)。”
    
    不過,白宮知情者聳了聳肩,對博聞社首席記者“代表廣大讀者的提問”,不失幽默地表示,無論是第一“小家庭”的9月北京之行,還是第一“大家庭”的11月正式訪華,白宮“沒有也不會”向中南海提出,也“讓中國第一千金習明澤必須作陪”的請求。
    
    看來,即使今年1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萊妮亞率領的大“家”光臨;無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彭麗媛如何“最高規格款待”,他們的“寶貝女兒”第一千金習明澤,也很難公開“顯真容”。
    
    至博聞社首席記者發稿時,博聞社無法聯繫白宮發言人和中國駐美大使就相關問題置評;博聞社的廣大讀者們,請還是暫時收起你們的“好奇心”吧!
    
    但是,中美元首之間這種“家庭式”的聚會,堪稱國際政壇的“奇葩”;到底能否徹底“解決”中美之間真正存在的“問題”?到底又能讓中美兩國人民“嘗”到怎樣的“甜頭”?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博訊 boxun.com)
1961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