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歷農公開投共的輓歌

2017-09-05 22:20  民報
 
只有像許歷農、郝柏村這種老軍頭,會念念共產黨的變化而沾沾自喜,因為可以為他們的投共行為進行辯護;但他們看不到民主的變化才是根本的變化。圖/郭文宏
只有像許歷農、郝柏村這種老軍頭,會念念共產黨的變化而沾沾自喜,因為可以為他們的投共行為進行辯護;但他們看不到民主的變化才是根本的變化。圖/郭文宏

新黨精神領袖、老軍頭許歷農突然公開宣佈放棄反共而促統。對此人們絲毫不會感到驚訝,因為他投共早已20多年,人們稍稍有點奇怪的是,他為何要在這個時候公開宣佈,什麼想法促使他這樣做?

想來主要有以下兩點:

第一,鳥之將亡,其鳴也哀。許將軍芳齡九十有九,晚年致力於統一大業,然而除了令新黨主席大發橫財而成為萬年主席外,統一大業不但乏善可陳,而且台灣天然獨蔚成風潮。撫今思昔,夜深人靜之時難免老淚縱橫。既知與其將來刻上「化獨漸統」僅供追憶,不如選擇鬼月奮力一搏,來個驚天地,泣鬼神,才對得起萬惡共匪對他的厚愛。

第二,許老爹看到目前台灣表面上的亂象,尤其是當年屬下所組織的「八百壯士」幾乎所向無敵,連滴水不漏的世大運開幕式也會被他們戳出漏洞,似乎佳作天成。因此以為天將降大任於老爹,只要他振臂一呼,以當年政戰主任威勢,不怕不會一呼百應,八百壯士就變成八萬壯士,再由其他第五縱隊配合,台灣的社稷江山,就到習家手裡。

化獨漸統僅供追憶 台灣人民當家作主

最近接觸了一些海外的老朋友,他們都談到中國軍方高層傳播的一些有關如何「解放台灣」的流言。其中有一位將軍說,只要中共一聲號令,台灣就會像1949年那樣,軍政大員宣佈「起義」投共,台灣就會土崩瓦解而被「解放」。許歷農大概也是這種思維而要扮演馬前卒角色。

這種說法也許是建立在中國已經在台灣密布第五縱隊,侵蝕了台灣的肌體,只要北京一聲號令,他們就會蠢動從事顛覆活動,有些人已經按捺不住在活動了。這個風險的確存在,但這與軍政「大起義」是兩碼事,何況還會有台灣全民的大反撲,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絕不容許搞什麼政變與「起義」。要通過服貿協議都會引來太陽花運動,何況第五縱隊的顛覆活動。

許歷農說不反共是因為共產黨變了,這已是六四屠殺前的陳年老調。根本原因是台灣不再做國共黨國的奴隸,已經進入民主時代,人民當家作主,所以許歷農之流失去舞台,只能到中國向隅一角,接受中共的殘羹剩飯充當傳聲筒。

為投共辯護 看不到民主的變化才是根本的變化

台灣民主化的變化才是根本變化,中共的變化只是表面的變化,從極左的無產階級專政轉變為極右的法西斯專政。同樣是特權階層對人民白色恐怖式的專政,不少台灣人已經深受其害,除了台商,還有社運工作者李明哲等人;人們經常被綁架而失蹤,台灣人難道是白痴,願意接受這種統治?

只有像許歷農、郝柏村這種老軍頭,會念念共產黨的變化而沾沾自喜,因為可以為他們的投共行為進行辯護;但他們看不到民主的變化才是根本的變化。既然現在的共產黨與過去的國民黨一樣,他們當然會接受這種類型的共產黨,包括接受他們的白色恐怖,因為這不也是當年他們自己的「傑作」嗎?他們就是不會接受台灣的民主變化,因為這個變化剝奪了他們的特權,包括對人民行使白色恐怖的特權,所以他們即使行將入土,也要認同這類法西斯政權,哪怕是在為自己唱輓歌。

這個輓歌在台灣只是引起小小的漣漪,除了洪婆婆在身邊,有哪個年輕世代願意為這種人陪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