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人事地震和特朗普麻煩不斷 庫什納訪華嚴重受阻
(博訊北京時間2017年9月08日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博聞社華盛頓特別報導】在中南海“喜迎十九大”的最後階段,籠罩在白宮的氛圍,卻沒有那麼“喜人”和“樂觀”。
    
     博聞社首席記者從白宮知情者獨家獲悉,因為白宮一連串的“人事地震”和特朗普總統的“麻煩不斷”,特朗普核心智囊和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的本月訪華行程,已經嚴重受阻。

    特朗普上任時的白宮最重要的角色,除了總統本人以外,可以說現在只剩下“his son-in-law and Secretary Tillerson”;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獨家透露,而作為特朗普“左膀右臂”的庫什納和蒂勒森,也常常“打架”。
    
    “庫什納近期的中東之旅以及正在秘密進行的中東和平協議,似乎讓蒂勒森領銜的國務院日益’邊緣化’;”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獨家表示:“在與中國交往的問題上,從馬阿拉歌的首次‘習特會’,到特朗普11月的正式訪華,庫什納更被指‘越俎代庖’,而讓作為負責外交事務‘第一人’的國務卿,徹底‘靠邊站’。”
    
    “蒂勒森要求辭職但被特朗普‘挽留’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蒂勒森即將對美國國務院的改革,可謂無奈之舉,實質是對特朗普某種程度的‘無聲抗議’。”博聞社首席記者從白宮知情者還獨家瞭解到,在中美貿易方面,庫什納給特朗普的建議,也與美國商務部和財政部存在較大分歧。
    
    從弗林到班農,與其他已經被特朗普親自“閃電任命又閃電Fired”的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幾大要員一樣,庫什納也備受爭議;尤其是其與“家族利益”千絲萬縷的聯繫,其中不乏與中國富豪在美投資的某些“關聯交易”。
    
    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指出,庫什納的本月訪華行程“嚴重受阻”,與其“岳父大人”的“麻煩不斷”也密不可分;從夏洛特維爾的暴力衝突,到“夢想生遣返”的不得人心,作為總統特別顧問的庫什納,對特朗普“顧”了什麼?又“問”了什麼?
    
    與庫什納更加“脫不了干係”的是,多項針對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關係的調查仍在繼續;並且很大程度上已經影響了其為總統、為白宮、甚至為美國的“工作態度和效率”。
    
    而特朗普面臨的最大麻煩或許才剛剛開始,愈演愈烈的“通俄門”的調查遠未結束。白宮知情者向博聞社首席記者證實,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已經威脅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如果不向該委員會提供涉及特朗普在俄羅斯活動的所謂淫穢檔案,就要迫使司法部長和FBI局長下周前往情報委員會當面質詢,否則就將以“蔑視國會”而“繩之以法”。
    
    庫什納訪華嚴重受阻的另一重要原因,或許與以“整頓和肅清”白宮風氣著稱的新任幕僚長凱利也有關。
    
    庫什納與凱利有無“正面交鋒”,暫時不得而知;但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獨家表示,凱利非常支持國務卿蒂勒森,並且認為由美國國務院牽頭,應對和處理朝核問題和中東局勢以及總統外訪等國際事務,通過“傳統管道”才是美國外交固有的正道。
    
    白宮知情者對博聞社首席記者最後獨家透露:“鑒於白宮現狀,白宮已經告知中南海,庫什納和第一千金伊萬卡將不會於本月前往北京;但是中美雙方均仍然在為特朗普總統的11月訪華積極籌備中,在此之前不排除中美雙方互派代表為此次訪問,進行進一步溝通和磋商。”
    
    如此看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心一意”誠邀庫什納和第一千金伊萬卡於本月前往北京,已經被拒;中南海希望借此為下月即將舉行的中共十九大“營造良好國際氛圍”的美好願望,也已無法實現。
    
    至博聞社首席記者發稿時,博聞社無法聯繫白宮和國務院發言人以及中國外交部和駐美大使館,就相關問題置評。
    
    而庫什納和伊萬卡正在不受干擾地為特朗普的聯合國“首秀”作準備;但願,擅長辯論的特朗普,在各國首腦雲集的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不要啞火!
    
    “博聞強記 因為有你 洞察中國 放眼世界” 敬請持續關注博聞社獨家專欄《博聞重磅》、《中南海內幕》、《華府特快》、《博聞直擊》、《博聞急電》和《博聞特稿》以及其他獨家特別報導!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博訊 boxun.com)
1182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