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分鐘 ·
 

印尼,我的第二故鄉

清華大學最大的學生右派馮國將從美國去印尼老家經過台灣時,在誠品買到一本由在印尼生活過20多年,幾乎走遍各個角落的外國記者皮莎妮(出生美國,早英國受教育,精通英文、中文、印尼文)所著的《印尼 眾神遺落的珍珠》。我一看到書名,就有很大的興趣。日前與網友秉紳兄聚會,就是專門談印尼的事情,看看能為新南向政策做些什麼。我們有一個共同看法,印尼2億5千萬人口,世界第4位,土地面積是世界第15位,是台灣的53倍;兼且氣候適宜、土地肥沃,稻米一年2-3熟,還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可是印尼就是缺乏擠入世界大國的雄心,雖然現在每年的經濟成長率在6%以上。蔡英文當選總統以前訪問過印尼,能否在當選後為印尼,我的第二故鄉特別做些事情?這是對印尼與台灣兩利的事情。
中秋時節一位台大僑生幫我開通了到博客來買書的網絡渠道,今天終於拿到這本書了,我放掉了正在看的《戰爭與回憶》,開始看《印尼》,希望能在我的回憶錄最後定稿時有助於印尼部分的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