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香港,台灣人需要警覺的事情

這是去年明報報導法庭審理中共收買香港年輕政治人物的報導。後來中資的成報以此污衊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與游蕙禎是中共的臥底,企圖拉走他們的選票與毀滅他們。其實這件事情是青年新政出來揭發的,有些泛民竟然也跟著成報隨聲附和!後來中共痛打梁、游,證明他們不是臥底。然而必然還有真正的臥底還沒有暴露。我們與香港年輕人的接觸,不但通過親身接觸了解,還詢問香港絕對可靠又同情港獨的政治上成熟的朋友,一討論就是幾個小時,花了許多心血搞清敵我友的基本情況,即使是友,也有靠得住與靠不住之分。所以不要因為有香港人來台灣喊幾句台灣人愛聽的口號,台灣媒體與公民團體就蜂擁而上;對中國民運人士也應該如此,海外民運已被搞得亂七八糟,敵我混在一起;即使自稱是教徒的也要搞清真信仰還是假信仰,教會裡就混入許多中共地下黨員。我們面對的是中共,頭腦也應該複雜一點,否則被中共滲透也太容易了。未來我們還要面臨一批從香港要來台灣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是人是鬼怎麼調查?我不是針對任何一個人,而是針對大家需要警覺的現象。

鄭永健曾晤青政 「點樣反梁都無所謂
2016.7.27」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恒(圖)供稱,聽過袁方與首被告鄭永健的對話錄音後,與組織成員決定發聲明,公開拒絕鄭開出的條件。(徐紹軒攝)
圖2之1 -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恒(圖)供稱,聽過袁方與首被告鄭永健的對話 . . . . . . (徐紹軒攝)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鄭永健涉選舉舞弊案昨於區域法院續審。庭上播出曾是青年新政成員的袁方與鄭會面時的錄音。鄭於錄音中稱可向青年新政提供選舉資助,不要求他們改變立場,「做番自己就得,點樣反梁振英都無所謂」。

青政前成員庭上播會面錄音

曾是青年新政成員的袁方供稱,去年8月中他以化名Gary,代替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到尖沙嘴咖啡店與被告鄭永健會面。袁指為謹慎起見,他以錄音筆偷錄與鄭的對話,以「留底」保障組織。

控方在庭上播放錄音,鄭永健對袁方稱,只要青政每派一人出選一個指定選區就可得15萬元,鄭不會要求青政改變立場,可以維持本土,「做番自己就得,點樣反梁振英都無所謂」。鄭又於會面中指若青政派人到鐵票區,即有「雙料議員」參選的選區,資助可以增至25萬元。鄭永健又稱財團不希望外國勢力滲入香港政治,資助最終目的是望本土派得到立法會70個議席。鄭又指財團要派人落區「清除目標」,「就算清除唔到,分散票源都好」。

袁方在錄音中問鄭永健,財團會否顧忌本土派突然空降,敗選後便撤出選區,會給予大眾不負責任感覺,而壞了本土派名聲。袁又指傳媒不時報道,本土派落區有可能令本土派與泛民候選人「攬炒」。鄭回答稱很多人也是最後兩個月才宣布空降參選,只要青政低調落區擺街站,便沒有人記得。

梁頌恒:有組織??票行為

控方亦傳召梁頌恒作供,梁指鄭於去年8月中主動致電約他見面,談有關資助事宜。梁稱他向青政的執委會報告,開會後決定派袁方與鄭會面,並指示袁將會面內容錄音。袁當晚把會面錄音上載,梁聽過後認為鄭的資助計劃是「有組織的??票行為」。梁指組織翌日決定於facebook發聲明,披露鄭曾接觸青政,並表明不會接受鄭及背後財團的資助,警告財團不要意圖在選舉中攪局。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08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