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國安怎麼啦?

2017-10-08 09:21  民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在返台前,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在返台前,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1987年中共13大召開前夕,在公佈中共13大名單時,在港澳代表團名單中赫然見到香港人毛鈞年的大名。毛鈞年是香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普通中學教師,1985年突然出任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把香港人嚇了一大跳。有人還懷疑他是不是中共黨員?其實新華社香港分社與中共港澳工作委員會(1991年分拆為香港工委與澳門工委)是一套班子,兩個牌子,如果他是非黨人士,怎麼可能出任副社長要職?這是香港中共地下黨員因為工作需要而自動曝光的唯一一位,還有多少一直隱瞞身份,在我們身邊遊走從事欺詐行當?還值得一提的,毛鈞年是曾經擔任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毛松年的堂弟,可見中共統戰諜報著力之深。

類似的戲碼近日也在台灣出現。中共宣佈19大代表名單時,赫然出現台灣人盧麗安的名字。陸委會一時也懵了,要去了解她是台灣身份還是中國身份。隔了一天才證實她已經拿了中國護照。她在上海執教,進出台灣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問題是,盧什麼時候從台灣人變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當她第一次使用中國護照進入台灣時,移民署是否有記錄,並且提請國安注意?因為放棄台灣的中華民國國籍是大事情,一定有重大理由,有沒有經過適當手續?而她以中國人身份來到台灣,國安部門是否知道?有沒有進行適當關注?有沒有警覺性?

盧麗安能夠出任19大黨代表,必然在中國有出色的表現。即使在名單公佈前夕,中共還拔除個別軍委委員與中央委員的名字,可見習近平與中共組織對盧的絕對信任。這是不是因為她曾經有立功的表現?台灣國安部門有掌握相關情資嗎?今後她還可以自由進出台灣嗎?

之所以提出這個問題,還因為中共的統戰官員至今還是自由進出台灣,與柯文哲會晤。台灣官員可以這樣自由的到中國,會晤任何一個人嗎?如果不行,為何准許中國官員這樣做?這不但涉及對等與尊嚴問題,更是國安問題。馬英九因為賣國的需要,容許中國官員到台灣偏鄉會見台灣的基層官員,乃至里長與普通民眾,相信人民幣或台幣的「紅」包也就這樣輕易的從共產黨手裡轉到他們在台灣的樁腳與第五縱隊手裡,雖然有些會被這些官員貪污掉。我不曉得台灣的國安部門有沒有警覺?有沒有採取措施?近來台灣的社會亂象,黑幫的「從政」,與這些沒有關係嗎?

李明哲被失蹤後,政府相關部門曾經表示會採取某些反制措施。限制中國官員入境就是應該進行的反制措施,即使沒有李明哲事件也該如此。台灣的國安部門與涉共部門怎麼面對越來越惡意的敵國可以麻痺大意?這也應該是台海兩邊互動新模式的一種,而不是只是祈求對方而已。如果國安部門不積極行動,再多的軍費也沒有用,因為「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