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2017 13:33

No.578 國民黨黨團大送秋波 [林保華]

極光製圖
 
吳敦義辛辛苦苦搶來國民黨主席的位子,施放的是「本土路線」,打敗了與「共匪同表」的洪秀柱。不管是為了騙票,還是真的還有稍稍一點的台灣心,此舉已經引發中國的不滿。即使中國做出若即若離的假戲也好,對國民黨在2018與2020年的選舉,絕對有好處而沒有壞處。

然而吳敦義的苦心經營沒有得到國民黨黨團的配合,兩大事件擺明在拆吳敦義的台!
 
第一,興許是秋天到了,國民黨的立委們,尤其是女立委秋心大發,大做「秋海棠」的夢。在質詢新任閣揆賴清德時,一直追著台灣與中國的台海兩邊關係。他們不是不知道兩邊關係的敏感性,而且明明這是蔡英文的職權範圍,與賴清德關係不大,他們就是捨正道而弗由,而走其旁門邪道,當然是有其政治目的。第一次引來賴清德回答他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中共官媒的環球流氓報立即以低俗粗野的口吻槓上賴清德與台灣。
 
這個秋波果然有效,引來國共之間的眉來眼去,更激發了國民黨立委的秋興,於是進入第二戰役,要賴清德回答中華民國的所謂「固有疆域」。國民黨丟失了秋海棠導致他們的4萬萬同胞淪為共產黨的奴隸,他們不以為恥,反而繼續消費這個中華民國來討好共產黨,巴不得賴清德的回應有什麼把柄可以再提供給共匪來消遣台灣。這就是當今國民黨立委的變態心理,他們就有「裡應外合」的快活嗎?
 
第二,將共諜納「外患罪」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版「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最近第九度遭國民黨退回程序委員會。中國加速併吞台灣的動作越來越快,台灣內外都看得很清楚。尤其不但是武統步伐,更是對台灣內部的滲透,以消解武統的難度。而台灣礙於那個不合時宜的憲法中把匪區列在「固有疆域」而無法將外患罪施加匪諜身上而屢屢輕判,助長匪諜氣焰,因而成為台灣嚴重的國安問題。修法迫在眉睫,卻被國民黨一再阻擋,這種「裡應外合」,也難免讓人懷疑這些立委是不是匪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否則他們為何也向匪諜大送秋波?
 
剛剛結束的中共18屆7中全會的公報說,「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蔡英文不是繼續維持現狀,表示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並不承認「九二共識」嗎?那麼共匪在台灣的「新進展」是什麼?是不是共諜顛覆民進黨政府的活躍與公開化?那麼國民黨及其立院黨團又扮演什麼角色?
 
說到底,國民黨至今沒有否定連戰所締造、馬英九所承襲的「聯共制台」路線。既然要聯共,春秋兩季就是最好發情時刻。吳敦義哪天不出來否定「聯共制台」,所謂「本土」云云,也就是棺材埋入土底下而已,國民黨別想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立腳。
 
(作者爲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