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美國不行了?許信良要帶領台灣投共?
2017-10-25 06:00
自由時報

朋友傳來貝傳媒一份記者會訊息,一開頭是:

張俊宏、許信良等人恭賀中國十九大圓滿閉幕

敬邀 習近平總書記 蒞臨 台灣共商大亞洲與 世界和平大計

講到這個記者會的「緣起」,拐彎抹角、晦澀難懂。不過再往前看幾天就會明白。中共十九大對許信良是一副春藥。十月十七日《聯合報》刊出對他的專訪,標題是「許信良:中國大陸領導世界 台灣可以幫大忙」,十月十八日的ETNEWS有更露骨的標題:「美國不行了 許信良:中國將領導世界,台灣可幫大忙」。國民黨還沒有恭賀中共十九大閉幕,許信良就搶到頭香,是為民進黨開路嗎?

什麼叫做「中國領導世界」?不就是共產中國要赤化全球嗎?許信良不但吹捧習近平的「偉大時代」,還要台灣幫中國大忙。要台灣成為中國法西斯獨裁政府的大幫兇?許信良的理由是美國不行了。在許信良的談話裡,絲毫沒有民主與人權的價值觀,而是看風使舵的投機政客作風,符合他長期的從政風格。問題是他現在就評估美國不行了,要早早投共搶一口飯吃?台灣與美國的國家利益不是完全一致,然而基本一致,因為有共同的進步價值觀與戰略利益。許信良煽動台灣背離美國,背離自由世界,背離普世價值,所為何事?

許信良現在是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機構的前身是歐亞基金會,是國安會研究台灣與中國關係的智囊機構。十幾年前,香港資深媒體人、新加坡《海峽時報》駐港特派員程翔因為該機構撰稿而被中國逮捕,以「台諜」罪名判處五年徒刑。現在許信良出來恭賀中共十九大並吹捧習近平,並且背離美國,難道這個機構變成了共諜機構?

許信良自從輸給陳水扁而失去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資格後,就倒向中國另覓出路,在二○○四年還演出他宣布連宋當選正副總統的丑劇,不知道他還充當掮客為中國拉了多少民進黨政客向中國交心?後來回到民進黨裡來,沒有洗心革面,現在終於再度暴露他的真面目。

民進黨的一些重要政治人物,在選舉問題上有因為私心發作而影響社會觀感的,但是在堅持台灣本土意識的基本原則上並沒有迷失,不像許信良已經投入中共陣營再度回鍋,這是兩種不同性質的問題。

更嚴重的問題是,蔡英文總統近來強調要有兩岸互動的新模式。正好國安會背景的許信良拋出這個內容出來,蔡政府必須明確表態,這是不是代表她的新模式?如果不是,還能讓許信良坐在這個重要位置上嗎?這能讓我們對台灣的國安放心嗎?能讓美國對台灣放心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