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7,2017 12:30

No.581 香港的「國教」、「國歌」瘋波[林保華]

圖片來源:Pixabay ,CC0 Public Domain
 
中國政府與香港的中國奴才,為了向香港人灌輸「愛國」教育,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瘋狂地步。
 
中共19大結束後,榮任中央委員,並在早先出任港澳辦主任的原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突然在10月27日假惺惺說,中央不得任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一貫以中聯辦主任身份不斷干預香港內政的張曉明突發此語,讓人非常驚訝,他怎麼會尊重《基本法》與一國兩制了?難道他瘋掉了?看來不是,這只是共產黨一向施展的軟硬兼施、欺騙與恐嚇交替的「兩手」而已。

果然,10月29日新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受訪時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將中史列為初中獨立必修科,是「非常好的舉措,將有助於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和向心力」。緊接著,有中學校長和教師透露獲邀於11月上旬,與中聯辦官員談初中中史課程。11月4日,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長李魯出席一個會議時承認,已約見校長和教師,盼聆聽他們對課程綱要的意見。
 
這個場景,與台灣在馬英九政府時期的修改歷史課課綱何其相似。馬與北京心有靈犀一點通;香港則是因為受到抗拒而須由中聯辦直接跳過或施壓教育局來修改課綱。教育局的事務如果不是香港內部事務,什麼才叫做內部事務?難道教育從屬中國的外交與國防?
 
除了「國教」,還有「國歌」。香港人不能到北京抗議,於是以對國旗與國歌的不滿來發洩自己的情緒。北京先用《國旗法》來起訴香港人焚燒國旗與倒掛國旗的「不敬」行動。然而沒有想到,香港人也對國歌「不敬」。國歌一般在公眾場合播放,於是多年前開始,只要中國足球隊在香港出賽,比賽場合演奏國歌時,香港球迷就會噓聲四起。中國甚至出動國際足球組織警告香港,要處罰香港。然而球迷不為所動,噓聲越來越大,參與人數越來越多。一般球迷對政治沒有太多興趣,可是球迷會出來噓國歌,可見香港市民對中國已經討厭到瘋狂程度?
 
11月4日,中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將《國歌法》納入香港基本法的附件,統令香港人遵守,否則將判刑。親共人士把雞毛當令箭,恐嚇香港人聽到國歌必須肅立;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民眾在網路上瘋傳一系列惡搞的辦法,將使當局十分頭痛。
 
例如如果在街上聽到國歌,全體路人、車輛全部要肅立,不是等於癱瘓交通?機關企業商店聽到國歌全體肅立,不是等於罷工?為了宣揚愛國教育,電視台在若干新聞時段前會播送國歌以便入戶入心,如果閣下正在廁所大解,也必須不顧一切肅立,停止排放黃金的動作,如果來不及收放自如而排放在馬桶之外又怎麼辦?為此,有學者要求法律必須非常細緻,否則會鬧出許多笑話。
 
也有親共人士揚言《國歌法》在香港執行時,還要有追溯權。這是近來對宣誓風波中被拔除的本土派或泛民議員時,北京訂立追溯條例的惡例,多年前、多月前被認為「不莊重」的議員也被拔除,甚至追討那時以來他們的薪資,以及作為聘請助理與辦公室費用的巨款,完全是追殺性質。這些親共奴才為此樂到瘋了,所有「愛國法律」都要追溯形成政治追殺。
 
九七前,著名作家倪匡(衛斯理)曾經在我面前唱國歌,只唱一段,把「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改唱為「抱著敵人的老婆前進前進前進進」,如果被追溯的話,膽敢抱著大小「國母」前進,會不會違反「性侵愛國」罪而被槍斃?
 
台灣有愛國同心會經常播放中國國歌招搖過市,台灣的統派人士應該主動遵守中國的法律,一旦中國國歌聲音飄來,他們必須全部肅立停止一切活動,即使過馬路被汽車撞死,也是精忠報國啊。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