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案馬政府官商勾結拖民進黨、軍方下水

2017-11-17 13:27  民報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承包獵雷艦案的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去總統府「喬」獵雷艦第3期履約款24億元。在這之前,又有所謂「慶富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指稱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去年10月7日會晤慶富副董陳偉志,協助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圖/鍾孟軒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承包獵雷艦案的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去總統府「喬」獵雷艦第3期履約款24億元。在這之前,又有所謂「慶富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指稱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去年10月7日會晤慶富副董陳偉志,協助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圖/鍾孟軒

獵雷案的眉目越來越清楚了。案發之後,不斷有人爆料,企圖隱匿事件的過去真相,爆料當今假象;目的是把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拖下水,把水攪渾,好讓國民黨脫身,然後再保護這個奸商繼續為非作歹。涉案的慶富與陳由豪一樣「錢進中國,債留台灣」;而比陳由豪更惡劣的是,破壞台灣的國防建設,迎合中國「解放台灣」的軍事行動。

獵雷案中不斷爆出與民進黨有關的事件,例如11月14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承包獵雷艦案的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去總統府「喬」獵雷艦第3期履約款24億元。在這之前,又有所謂「慶富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指稱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去年10月7日會晤慶富副董陳偉志,協助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

正當檢調對這宗馬英九政府時期發生的弊案開展深入調查之時,「內鬼」就紛紛跳出來,有慶富離職員工、有總統府的?然而最了解情況的不就是慶富的當事人與國民黨高層?

可是根據現總統府提供的資料,慶富父子檔等6次進入總統府,有5次是馬政府時期,見過當時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和副祕書長熊光華,還是馬吳他們國宴的座上賓。而最後一次進總統府是民進黨執政的去年9月,以見老友為名求見李南陽(第三局局長)與黃志芳(新南向辦公室主任)。他們進總統府都有目的,國民黨執政時慶富老闆帶了財顧(這之前國民黨曾經痛斥企業主帶電腦去見扁嫂),見了馬英九的副秘書長熊光華,隨即就有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二次出來召開「協調會議」,最後通過原來被公股銀行拒絕的聯貸案。

而慶富見了李、黃後,再去見高雄市海洋局局長王端仁而獲得土地。然而李、黃的業務與獵雷案完全無關,慶富以「吹噓」與上層關係嚇到海洋局,副董事長陳偉志承認是「虛張聲勢」;何況獵雷案早已在馬政府核准下進行,取得土地只是其中一節,土地至今還在,倒是聯貸的二百多億元不見了。何者為實,何者為虛,彰彰甚明。

這其中的官商關係為何,是檢調必須徹查的。然而從現象來看,顯然馬政府與慶富的官商糾纒關係嚴重得多,公股銀行損失的250億台幣很難追回,然而高雄的土地搬不走。吳敦義自己現任國民黨主席,還好意思厚臉皮召開這個記者會抹掉自己的所作所為?

此案除了涉及政府高層,還有軍方。有立委說,將有高層受到懲處。對此,我希望軍方不要急於懲處,而是要把案子先查清楚。軍人以服從為天職,現任的將領在過去馬政府時期,是已經退役將領的下屬。當時直接從總統府高層受命的,現在應該大多已經退役。但要查明來龍去脈,非約談他們不可。如果他們甘做余文,此案的內情就很難完全解開。現任的相關將領多為懈怠而漠視工程出現的弊案。他們有責任,需受到適當懲處;然而更重要的是要講清當年是如何收到長官什麼命令的。如果只懲處現役而放走退役,不但真相搞不清楚,對現役的懲處也不公平。尤其要絕對防止再出現類似尹清楓的滅口案。

國民黨統治台灣逾半個世紀和一甲子,官商勾結成為常態,遍布黨政軍特。因為許多案子的環環相扣而半途斷線,導致只能查到表面無法清除腐爛根子,有的還是監守自盜,族繁不及備載。

賴清德院長的執行魄力,並且表明查案無上限,希望這次能夠真的查清。查案過程中更應執行區別對待的政策,鼓勵涉案官員與企業將功補過,立功則受獎,切忌擴大打擊面。民進黨也應從中吸取教訓,嚴以律己,不要沾染官商勾結的惡習,尤其在處理馬英九時代留下來的各項工程案或採購案,更應嚴格檢視,免得惹上一身馬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